Gourmet

嵐橋日本料理推出 10 道菜「鱈場蟹盛宴」 食盡北海道鱈場蟹

嵐橋日本料理推出 10 道菜「鱈場蟹盛宴」 食盡北海道鱈場蟹

秋天的海鮮食材,首選當然是蟹,當中鱈場蟹素有「北海道蟹王」之稱,位於尖沙咀的嵐橋日本料理,就以此推出「鱈場蟹會席」,該食客品嚐鱈場蟹的滋味。

10 道菜式帶你感受「北海道蟹王」鱈場蟹的鮮甜滋味

北海道蟹王—鱈場蟹,其肉質是眾多蟹種中最鮮甜多汁、最具彈性的一種,為名蟹之一,每一口蟹肉都飽滿滑嫩,蟹膏香濃甘香,淡淡的甜味和綿密緊實的口感。鱈場蟹的食法亦多變,在「鱈場蟹盛宴」 之中,食客可以一次過品嚐鱈場蟹刺身、燒烤、天婦羅、蒸煮、燒物,甚至是拌飯。刺身是最能呈現鮮味的食法,能感受鱈場蟹最天然的濃郁鮮味;燒烤能把蟹肉的鮮甜襯托得淋漓盡致;天婦羅外表酥脆,內裏柔軟,為你帶來極致口感二重奏;拌飯吸收了鱈場蟹的精華,讓你的口腔充斥著蟹肉的鮮味。

嵐橋日本料理—鱈場蟹盛宴

價錢:$1,580 / 位,於 11 月 30 日前訂座可享 85 折 (2 位起,必須預訂)

推廣日期:11 - 12月季節限定

預約訂座:2244 3238 / 2244 3331 

鱈場蟹盛宴菜式

先付 3 品(左起:鮟鱇魚肝、日本番茄、鱈場蟹膏豆腐)

鮟鱇魚肝口感細滑豐腴感、入口即化,有「海中肥鵝肝」之名。日本番茄多汁鮮甜、肉質緊實、香味濃郁。鱈場蟹膏豆腐選用日本直送的鱈場蟹及日本產豆腐蒸製而成,所有蟹膏都是人手在每隻鱈場蟹取下再與豆腐混合,濃淡得宜的配搭為鱈場蟹盛宴展開序幕。

刺身 5 品(鱈場蟹刺身、凍鱈場蟹腳、北海道牡丹蝦、野生大拖羅、鱈場蟹肉三文魚子杯)

鱈場蟹刺身肉質嫩滑,有著濃郁的鮮味,蟹肉食落瞬間在口腔內融化,每一口都感受到鱈場蟹的鮮甜滋味。凍鱈場蟹腳肉質厚實,食落啖啖肉,鮮甜飽滿又多汁。北海道牡丹蝦肥大肉厚,味道鮮甜、肉質彈牙口感豐富。野生大拖羅油脂豐富,肉質鮮嫩肥美,魚油甘香。鱈場蟹肉三文魚子杯先將蟹腳煮熟拆肉,配上三文魚子,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鮮味十足。

壽司(左起:鯖魚、獅魚、紫蘇蟹肉卷)

鯖魚的肉質細緻嫩滑,入口後香濃的魚油充斥口腔,為你帶來滿口脂香。獅魚肉質甜美,脂膏豐腴,口感幼滑細膩。紫蘇蟹肉卷的紫蘇葉令卷物的味道更清新,鮮甜的魚肉和紫蘇葉香味相得益彰。

燒物 海膽燒鱈場蟹腳

鱈場蟹腳啖啖肉,蟹腳被燒後多了一份焦香,肉質軟滑、鮮甜無比,每一口都飽滿扎實,配上海膽一起進食完全是大滿足!

炸物 鱈場蟹腳天婦羅

鱈場蟹腳天婦羅炸到外脆內軟,食落啖啖肉嘅蟹腳鮮甜嫩口,外皮炸漿很薄,每一口都是酥脆的口感,為你帶來極致口感二重奏!

蒸物 鱈場蟹肉舞茸茶碗蒸

鱈場蟹肉舞茸茶碗蒸用上鮮味十足的鱈場蟹肉製成,滑嫩的蒸蛋配上三文魚子,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打開碗蓋,隨著蒸氣傳來濃郁鱈場蟹的鮮味,為你帶來一絲溫暖。

御飯  蛋黃鱈場蟹肉拌飯

蛋黃鱈場蟹肉拌飯散發著鮮美的蟹香,令你食慾大增,鮮甜無比的蟹肉與日本蛋黃和日本米拌勻,蟹肉的精華滲透日本米,集鮮、香味於一身!

 

汁物 味噌湯

日本傳統文化,以熱湯(汁物)為結尾,味噌湯濃郁帶香氣、鹹中帶甘,令你回味無窮。

香物 漬物 3 品

日本人認為漬物是必要的附餐,酸酸甜甜的漬物能為整頓飯解膩,因此漬物在日本人的飲食中不可或缺。進食時配上不同種類的漬物,絕對能為你的鱈場蟹會席昇華至另一層次。

果物 日本時令水果

以日本時令水果為是次晚宴作完美的收結。

 

位於尖沙咀的嵐橋日本料理,是傳統日式居酒屋,設有開放式日本吧檯,客人可觀看大廚即席製作料理,如置身於日本傳統餐廳之中。餐廳有刺身、壽司、串燒、炸物、燒物、一品料理、鍋物等食品,絕對是放工把酒談歡的好地方。

 

嵐橋日本料理 

地址 :尖沙咀棉登徑白蘭軒道2號富峰行地下BCD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18:00 - 23:30

聯絡電話 :2244 3238 / 2244 3331

付款方法 :現金、Visa、Master、AE、銀聯、Alipay、微信支付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anbashi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