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Kakure —— 「隠」於置地角落的高級和食兼銀座式酒吧

Kakure —— 「隠」於置地角落的高級和食兼銀座式酒吧

日食素來受到大眾喜愛,普及平民,日常都三餐幾乎都會照顧到,若要吃得尊貴一點,會席料理、鐵板燒、Omakase 則為高級日菜劃下分界線,而在這間位置神秘,風格深具禪味,連入門走廊也是燈光幽黯的高級日本料理Kakure,基本上就滿足食家的各個要求(缺一不可),還附設一個銀座式的小型威士忌酒吧(銀座風格就是隱蔽),未吃先能喝個夠。

入門走道相當具氣派,像走入東京小巷中吃一頓大餐。

餐廳的主打菜單,當然就是「江戶前」風格的Omakase ,所謂的「江戶前」做法,本來就是指使用江戶灣(現今東京灣)捕捉的新鮮漁獲以及江戶時代的壽司製法,但東京灣已今非昔比,牽涉的範圍、漁獲產量和質素都有著很大變化,不變的就是處理漁獲刺身所用的技法,部份仍以鹽、醋、醬油等進行醃製熟成,預先調味,賦予比新鮮漁材更甚的旨味。「江戶前」的烹飪方法和擺盤風格更是令人賞識的藝術。

Kakure每天從日本豐洲直送漁獲到到港,食材會存放於日本中部地區特有的日本扁柏木盒,其香氣和質地受到頂級壽司師傅的推崇,以保存其鮮味。餐牌上,不少去日本常見的貴價魚,如間八、深海池魚、金目錭等,按時令出現,還有一些看似平凡但風味可人的白身魚,如小肌,邊食邊欣賞壽司師傅處理海鮮的過程,還有傳統料理分切魚生的技法。

Kakure整間餐廳佔地3000平方英尺,當然不會讓壽司吧枱部份獨佔,餐廳設有鐵板燒台、主要用餐區以及私人榻榻米房,最精采還有一個東京「銀座式」的威士忌酒吧。鐵板燒台可容納十二人,主廚於席前會展現烹煮牛肉、龍蝦、黑豚西冷等等食材的日式鐵板技術,相對地帶點花巧,不過都能展現師傅的手勢。

菜單嚴選岐阜縣飛驒牛入饌,A5認證,風味鹹香和少脂肪,我會建議再點一客美國牛,滿足需要咀嚼口感的慾望。

其他招牌菜包括北海道活鱈場蟹、帆立貝餅、生蠔和牛袱紗卷、鮑魚白扇揚配蟹味噌、鹿兒島薩摩赤雞治部煮和鯛魚拉麵。餐廳的對於嗜甜的客人,餐廳的廚師創作了一些創意甜點,例如「泥土」黑芝麻慕斯布甸,淋上Oreo曲奇碎,並加上可食用的蘿蔔苗和花朵點綴,以模仿盆栽植物。

威士忌酒吧,除了精選超過120款的佳釀外,調酒師更親自設計帶亞洲風情的雞尾酒,帶來前所未有的品酒體驗。

Kakure 隠日本料理

地址: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M樓M20-24號舖

電話:2522 9990

營業時間:

午市 11:30am-2:30pm;晚餐 6pm-10pm;Bar 4pm-11pm; Happy Hour 4pm-7pm

 

同是置地廣場,原來仲有一個酒吧你未去過?立刻搵俾你睇!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