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Head Fi

X-mini Liberty + 不到七百元的定價 質素竟然可以高得如此邪門

X-mini Liberty + 不到七百元的定價 質素竟然可以高得如此邪門

如果說 X-mini Liberty 創下了低價 True Wireless 耳機的新高度,那麼全新加強版本的 X-mini Liberty + 則是一手打敗了自己的最新皇者。在相差不到二百元的定價,新版本擁有專利X.BASS技術、更強的IPX7防水規格、連用9小時的電量與及支援高品質aptX藍牙傳輸編碼,全面進化,再次定義低價 True Wireless 耳機的可能性。

X-mini Liberty + 已經上市,售價僅HKD699。
X-mini Liberty + 已經上市,售價僅HKD699。

X-mini Liberty + 不到七百元的定價
質素竟然可以高得如此邪門…

True Wireless 耳機五花八門,大牌細廠均有沾手這個市場,幾乎每季都有不錯的新品登場,同時證明市場仍然未有飽和。新加坡品牌 X-mini 向來賣性價比,先後推出過Liberty及Liberty S,都主攻$500以下的真無線入門市場,這次定價稍為上漲,卻帶來全新的設計及多方面的升級。首先 X-mini Liberty + 沿用陶瓷天線確保耳機穩定性,最大改變之一是改用了最新的Qualcomm QCC3020通訊芯片,讓兩邊耳機可以按電量自動切換主副模式,續航力因此而大增(連用9小時、充電盒可為耳機完全充電6次)之餘,充電盒更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充15分鐘就可為耳機提供2小時的電量,非常持久夠用。

為了解決大部份真無線耳機 (除了AirPods) 都有話音不清晰這個問題,Liberty+又少有地在左、右兩邊耳機都加入收音咪,當連接使用時會以兩邊同時收音,單獨使用時又確保左、右兩邊耳機都可完全獨立運作。而在音色方面,除了升級支援aptX藍牙傳輸編碼外,亦導入X.BASS專利低音技術,令本來音色已經相當不錯的上一代,在這代可以更顯出分別,還不只如此,這次升級至IPX7防水防塵級數,更方便用家在運動時使用,還有首次支援Siri及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功能,在駕車、行街時就可大派用場,說是「全面進化」沒有誇張。

X-mini Liberty + 已經上市,售價僅HKD699。也許我們有像 Sony WF-1000XM3 這樣有機會是市場上最強的真無線耳機產品,但它畢竟是貴3倍的產品,市場定位也完全不同,假如你的要求只是方便聽歌,不需甚麼高科技的觸控操作、專用App配對,X-mini Liberty +以這個定位來說已經是毫無對手。


Liberty+ 產品規格
單元:6mm石墨烯塗層動圈單元
藍牙版本:v5.0
音樂播放:9小時
總播放時數:54小時
充電時間:2小時
通訊範圍:10米
建議零售價:HKD 699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