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GadgetsHead Fi

人人都在搶!MONDO by Defunc 是如何突然成為了香港潮流圈的現象級藍牙耳機?

人人都在搶!MONDO by Defunc 是如何突然成為了香港潮流圈的現象級藍牙耳機?

人人都在分享的這個「橙」色 MONDO 耳機到底是甚麼東西。

來自瑞典的品牌 MONDO 可以說是近年耳機界的一個異數,正當人人覺得藍牙耳機市場已經競爭太大接近飽和,MONDO 卻從「外觀設計」、「簡易操控」以及「聲音效果」三大創作範疇中,成功搶佔了市場位置,由今年靜靜登陸香港,沒有做甚麼鋪天蓋地的宣傳或明星代言,單純反傳統地將產品寄放於本地潮流買取店 432Hz ,就靠著口耳相傳的情況下成為了異軍,成功獲得香港一眾潮流文化愛好者的歡迎,剛上市的新品 MONDO FREESTYLE 更是甫上市兩天便進入完賣狀態,而且預訂數還比賣出的現貨還要多兩、三倍,據知代理還要反過來在假期前緊急加單應付需要,連香港潮流圈教父級人物葛民輝也罕有地於ig分享出post,間接再推一波。到底 MONDO 是如何突然成為了香港潮流圈的現象級藍牙耳機?也許以下資訊能夠窺探一二。

MONDO FREESTYLE 三色已經上市,定價HKD599
MONDO FREESTYLE 三色已經上市,定價HKD599

人人都在搶!MONDO by Defunc 是如何突然成為了香港潮流圈的現象級藍牙耳機?

MONDO 於 2022 年在瑞典成立,集合負責音響硬件設計的 Defunc、音樂廠牌 Monza,以及潮流生活平台 Dopest 之間的思想實驗。當音樂、藝術同科技三個不同範疇走在一起時,新的想法很快就由此產生,以建構創造出一個真正植根於街頭文化的品牌為願景,憑藉對行業的知識和設計能力,以極快的反應速度,對應瞬息萬變的產品潮流重可以將其快速轉化為有形的產品。除了已經搶先亮相的 MONDO DUAL DRIVER OVER-EAR 罩耳式藍牙無線耳機外,新登場的頭戴厚耳棉 MONDO FREESTYLE  ON-EAR 貼耳式耳機、有如 80 年代手提卡式 Boombox 一樣的 MONDO BLUETOOTH SPEAKER,主打懷舊 Retro 風設計,配合當下新技術及專用 Apps,讓你獲得全新觀感、聽感體驗。

本文重點介紹它們的全新產品 MONDO FREESTYLE 耳機。延伸 MONDO 產品系列背後的理念,把經典設計加入現代科技元素,機身左右兩邊外殼就分別為音量及選歌的功能,小巧的機身、可引縮調校的不鏽鋼頭帶內,已經穩固收藏著接線及一切所需的零件,設計及生產工藝都絕對精緻。而在「玩具」般的設計下,其實功能也是相當飽滿,包括極不多已和外殼大小一樣的 36mm 動圈單元、藍牙 5.3 傳輸規格、 ENC 麥克風、 22 小時使用時間(1.5小時快充)等,而這些集合起來重量也僅是 78g ,可以說是非常輕巧,日常出街配襯掛在頸上毫無負擔。而每對 MONDO FREESTYLE 均隨耳機附送 2 款耳墊,有助低音發揮之餘讓用家自由更換,無論襯衫或替代都非常方便。

不過最吸引的當然仍是要數它的外觀及設計,這種擺明車馬要致敬 80 年代的設計語言,無論是硬體上的旋鈕、開關,到包裝上帶有切角的簽名式設計,均是來自那些年 cassette 機年代的耳機造型,整體上就如它們在瑞典的宣傳語「復古但創新」一樣,所有東西都做得很足,獨是技術換上緊貼現代的工藝,加上定價非常之便宜,絕對可以無慮即決,自然吸引到一眾「愛靚」人士。

MONDO FREESTYLE 三色已經上市,定價HKD599,已可於各大小耳機門店、官網432Hz 線上購買。

MONDO ON-EAR Freestyle 產品規格
顏色:透明、米灰、黑
藍牙:5.3
單元:36mm 動圈
頻率響應:20Hz-20kHz
靈敏度:110 DBSL
通話:ENC 雙麥克風
電池容量:200mAh
播放時間:22 小時
通話時間:25 小時
充電時間:約 1.5 小時
充電方式:USB-C
售價:$599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