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林寶堅尼香港藝術車慈善展覽慶品牌60週年 延續極致幾何美學追求

林寶堅尼香港藝術車慈善展覽慶品牌60週年 延續極致幾何美學追求

今年為意大利超級跑車林寶堅尼品牌(Automobili Lamborghini)誕生60週年,林寶堅尼香港響應全球慶祝活動,於本月2至10日於灣仔星街林寶堅尼香港陳列室舉辦「林寶堅尼 852 藝術車慈善展覽」。

由本地著名街頭藝術家 Alex Croft 為活動創作主題畫作,分別以壁畫及藝術車形式呈現,同時聯同59位本地藝術家、名人、設計師等不同界別人士,創作總共60部1:18藝術車,於展覽中展出並作慈善義賣。

舉辦的開幕活動得到不少藝術車創作的參與者及其親朋好友出席支持。活動上,林寶堅尼香港董事總經理黃錦培先生、林寶堅尼香港董事黃卓徽先生為展覽揭開序幕。

完美融合品牌特色    壁畫藝術車延續幾何美學探索

林寶堅尼向來以極具辨識度的比例、清晰的輪廓、精準的線條和光潔的表面為大家所認識,當中,Y 字型及六角形幾何元素更是品牌多年來的標誌性設計,結合60年來不斷創新和追求完美的美學表達,造就了擁有獨一無二的林寶堅尼。

為了延續品牌對幾何美學的探索,林寶堅尼香港特別請來以繪畫建築物壁畫聞名的本地街頭藝術家Alex Croft,為是次慈善展覽設計主題壁畫。 Alex Croft 是香港著名壁畫作品之一——荷李活道上標誌性巨型壁畫的創作者,受香港建築風格所啟發,以幾何圖形及鮮明色調生動地重現了老香港的懷舊韻味,成為香港最具人氣的打卡熱點。

Alex Croft 為林寶堅尼創作是次壁畫時,沿用與林寶堅尼設計基因不謀而合的創作風格,以簡潔明快的線條配合高辨識度的幾何元素,去創造獨特的視覺效果。Alex在闡述這次設計概念時表示:「設計參考了建築物上常見的瓷磚圖案,以幾何元素把圖案重複演繹,以不同顏色創建深度,描繪出藍天下的活力城市。而構圖中所使用的色彩配搭亦參照了林寶堅尼常用於跑車上的顏色,同時加入品牌標誌性的Y 字型及六角形圖案,希望作品能夠完美融合自己的創作特色及品牌精髓。今次與林寶堅尼在談論創作的過程中,都希望有所突破,因此我首次用上模板藝術於街頭壁畫創作,同時把圖案的精細度提升,展現雙方對於不斷創新的渴求。」 

壁畫除了點綴林寶堅尼香港陳列室的外牆外,更象徵品牌在多年以來,將品牌靈魂與創新精神注入到每一個設計中 ,創造出令人讚嘆的傑作。因此,Alex 特別將壁畫設計延伸至車壇首款Super SUV——林寶堅尼URUS Performante車款上,成為是次展覽的另一個焦點。這部1:1藝術車承襲URUS Performante車型與生俱來的超跑神韻與優雅外型,在Alex的設計下,鮮明色彩與幾何元素建構出的城市景觀沿著車身流暢的線條融入於汽車輪廓,巧妙地把汽車與城市渾為一體,讓這件「移動的藝術品」襯托出城市的繁華。 

以「Brave. Authentic. Unexpected.」為題    各界創作60部1:18藝術車作慈善義賣

為了慶祝品牌60週年,林寶堅尼香港同時以3D打印技術,製作了60輛 1:18 的全白色Revuelto模型車。Revuelto為品牌全新旗艦型號兼首款量產高性能V12插電式混能超級跑車,採用前所未有的全新動力架構、最高效率的空氣動力學和全新碳車架概念,外型上繼承林寶堅尼一向的設計風格並滿佈經典元素,包括Y字形結構,是品牌今年慶祝創辦60週年的代表作。

是次特別邀請了本港60位來自本地不同界別的知名人士、合作夥伴以及學界精英,以品牌精神「Brave. Authentic. Unexpected.」為題,把模型車改頭換面,添上藝術氣息。參與創作的知名人士包括演員林保怡、音樂人Tyson Yoshi、漫畫家利志達、Man僧、藝術家Aka C、設計師兼B.Duck創辦人許夏林(Eddie Hui)、溥儀眼鏡集團創始人兼行政總裁邱子傑(Jeffery Yau)、社交界名人林雨生(Gordon Lam)等;多個品牌合作夥伴亦鼎力支持,其中包括瑞士鐘錶品牌Roger Dubuis、富途私人財富中心、Essere Group等,派出團隊創作藝術車。為了推動藝術及傳承品牌不斷創新、超越極限的精神,是次展覽亦邀請了多所大專院校的設計及建築學系學生參與,見證新世代的無盡創意。 

60部1:18藝術車將會於12月2日至12月10日,於灣仔星街林寶堅尼香港陳列室作公開展出,展覽場地以林寶堅尼在城市中馳走的畫面作為靈感,特別製作了一條總長度近30米、彎彎曲曲、高高低低、象徵高速公路的展示檯,路經的柱身別出心裁地取用部分Alex Croft主題畫作中的城市建築物圖案,仿如60部藝術車在穿梭於城市的高速公路上飛馳。展覽內的陳設均以極簡的黑白色調呈現,讓觀賞者把焦點放於藝術車上,從視覺上帶給觀賞者仿如置身高處俯瞰這座繁華城市的震撼感。

除了公開展出外,60部 1:18藝術車亦會於現場作慈善義賣,每部藝術車的義賣價為港幣 $3,000起,所有籌得款項會於展覽結束後全數撥捐予「願望成真基金」,支持基金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實現改寫生命的願望,透過願望成真的體驗令他們的人生充滿希望、力量及快樂。願望成真基金亦有3位願望童/家屬,參與了是次藝術車創作,其中兩名願望童對汽車甚是著迷,他們的願望分別是擁有一間以汽車為主題的睡房及參與一個以交通工具為主題的同樂日,固此林寶堅尼香港誠邀他們參與,希望透過是次藝術車創作,除了為基金籌款外,亦可讓更多人了解基金的工作,為病童及其家庭帶來銳變與力量。

全球同慶60週年    承先啟後限量車款香港首度展出

林寶堅尼香港董事黃卓徽先生表示:「今年是林寶堅尼成立60週年,是次藝術慈善活動集合不同年代、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愛車之人,以藝術演繹勇敢(Brave)、 名副其實(Authentic)及出乎意料(Unexpected)的品牌精神,同時籌得善款回饋社會。為了隆重其事,我們特別為香港車迷帶來驚喜,安排了全港只有一部、全球限量112部的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作同場展出,向大家展示Countach作為品牌最重要的標誌性車型,如何在品牌不斷拓展極限的堅持下,持續在設計及科技上革新。」 

Countach不僅是林寶堅尼設計和工程製造準則的體現,也代表著林寶堅尼重塑邊界、超越期待、成就非凡的理念。Countach於 1971 年首次亮相,為汽車世界帶來了天翻地覆的改變。Countach 的大膽設計匯集了品牌的設計基因,打破常規,成為了現代超級跑車和林寶堅尼設計的先驅。是次展出的Countach LPI 800-4 ,於2021年公佈,全港只有一部,就是旨在向Countach車型致敬,秉承原版Countach歷久彌新的設計,同時集結數代Countach車型進行進化升級,打通了過去和現在之間的視覺連續性,也通過採用品牌最先進的技術繼續放眼未來。

林寶堅尼 852 藝術車慈善展覽

日期:2023年12月2日 – 12月10日

時間:11:30 am - 7:00pm

地點:灣仔星街林寶堅尼香港陳列室

活動官方網頁: https://www.lamborghini852artcarparade.com/

(為免現場輪候人數過多,建議先於網頁上預約參觀時段。)   

更多林寶堅尼香港資訊:

林寶堅尼香港官方網頁 (http://www.dealerhongkong.lamborghini)

林寶堅尼香港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amborghinihongkongmacau)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