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pple 推動「App X 香港」分享一眾本地創作者的故事,當然還有他們常用的 App …

Apple 推動「App X 香港」分享一眾本地創作者的故事,當然還有他們常用的 App …

岑寧兒、麥東記、 Offgod 和 Elaine Li ,假如你也熱愛本地文化,肯定有 follow 吧?

香港,在你的心目中有著甚麼位置?數碼藝術家 Offgod、唱作歌手岑寧兒、攝影師 Elaine Li 及插畫家麥東記四位創作人分別在世界各地有著不同歷練與各自的影響力。回首香港這個出發之地,他們都分享了這個家對他們日常創作的影響與一些創作心得。

Apple 推動「App X 香港」分享一眾本地創作者的故事
當然還有他們常用的 App …

創新就是不斷實驗 (https://apps.apple.com/hk/story/id1709461325)
Z 世代數碼藝術家 Offgod 分享跨媒體創作心得與工具

香港數碼藝術家 Andrew Mok (Offgod) 年僅 18 歲,便曾為 The Kid LAROI、Juice WRLD 以及 Justin Bieber 等知名音樂人設計唱片封面、受時尚品牌 adidas 和 Bape 邀請聯乘創作、創立自己的時裝品牌 Bandage Boy、舉辦過個人藝術展覽,更受到世界級藝術家村上隆以至 Pharrell Williams 的點名青睞,可算是現時國際最炙手可熱的 Z 世代藝術家之一。他跟我們分享用《Procreate》和《Nomad Sculpt》等工具進行跨媒體創作的心得。

捕捉身邊的美好 (https://apps.apple.com/hk/story/id1709461670)
人氣網絡攝影師 Elaine Li 分享相片拍攝與後製技巧

在人人皆是攝影師的世代,Elaine Li 的相片卻總特別令人難忘。12 歲時爸爸送她的第一部數碼相機燃起了她對攝影的熱情,讓她開始隨手拍照,記錄生活。多年來,Elaine 的作品亦經歷多次成長,從一開始喜歡上有點「強迫症」的工整建築物相,到後來樓頂攝影的獨特角度,至現時集中在城市景觀與旅行街拍,她慢慢培養出自己的風格,最終成為今日坐擁 25 萬粉絲的網絡攝影師。她就分享相片拍攝與利用《VSCO》及《Unfold》 等 App 作後製的技巧。

追求美與效率 (https://apps.apple.com/hk/story/id1709462556)
插畫家麥東記與《Goodnotes》聯乘的幕後故事

提到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插畫家,麥震東肯定是其中一個。1983 年生於香港,16 歲輟學以畫漫畫維生,2009 年再回理工大學設計系深造,創立品牌「麥東記」,他的作品常見於各大雜誌、書刊及廣告。麥東記擅長以水彩風格記錄香港的日常風景,把濃厚本地生活氣息,滲雜歷史文化描畫出來。在港舉辦的個人展覽「香港轉角」與「香港定格」,以至最近移居英國後的「I GO TO SCHOOL BY BUS」展覽均是洋溢著同一種情懷,令人會心微笑。不知道定格香港的美而聞名的麥東記,遇上同樣來自香港、以提昇效率見稱的電子筆記《Goodnotes》會刷出甚麼火花?

從創作去認識自己 (https://apps.apple.com/hk/story/id1709461563)
唱作歌手岑寧兒分享成為音樂人的心路歷程

憑一把療癒人心的天籟之聲,岑寧兒在陳奕迅演唱會中一鳴驚人。大學畢業之後,她到北京工作遇上李宗盛,並在他鼓勵下開始寫歌,漸漸成為今日為人熟知的唱作歌手。「會想嘗試寫歌是因為我喜歡唱歌,想有自己的歌可以唱,也好奇自己會寫出怎麼樣的歌,就一直嘗試到現在。從創作開始去認識自己,慢慢對音樂的理解加深,透過做音樂遇上夥伴,互相學習,吸收經驗。」岑寧兒分享她成為音樂人的歷程,以及《StreetVoice》、「GarageBand」及「Logic Pro」等幫助她創作與尋找靈感的一系列 App。

各位還可按此(https://apps.apple.com/hk/story/id1712240189)進一步瞭解這些創作者的背景及他們常用的App分享。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