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再森林‧還原野」慈善行 2022  即日起接受報名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再森林‧還原野」慈善行 2022  即日起接受報名

今年,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再度在園內籌辦年度慈善活動「再森林‧還原野」,在 2022 年 12 月 10 日及 11 日一連兩天舉行慈善行、綠野尋寶、自然市集及導賞環節等活動。即日起接受登記,誠邀公眾報名參加,入園欣賞野上的秋冬景色之餘,同時為自然保育籌集善款。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自 1956 年成立,從當年向 貧苦農民提供農業輔助,至後來漸轉成主題植物園。我們一方面進行自然生態保育及研究;今年就有新發現蘭花以本園專家名稱命名;同時亦致力於野生動物拯救與復康,單是今年已經拯救過被困大圍的赤麂,又將 55 隻曾被走私的稀有加拉巴哥象龜送回歐洲。這些照顧安置、保育及教育工作,需要大家捐款支持,共同為保育大自然作出貢獻。

 

年度慈善活動「再森林‧還原野」節目眾多,其中包括多個活動,如慈善行、綠野尋寶、自然市集及導賞環節等。即日起接受登記,誠邀公眾報名參加,入園欣賞野上的秋冬景色之餘,同時為自然保育籌集善款。

山步行:增設 4 公里短途路線

作為「再森林‧還原野」慈善活動的重頭戲,山步行將於 2022 年 12 月 10 日(星期六)舉行。路線圍繞園內上下山區,途經蘭花谷、嘉道理兄弟紀念亭、 觀音山頂峰、彩虹亭等等,是探索大帽山北坡動植物與自然風貌的好機會。延續去年活動,參加者可以報名參加長達 8 公里的經典路線,共設 4 大任務關卡;將途經本園最高海拔的凌霄徑,路線雖然崎嶇但景色秀麗怡人,可以飽覽錦田谷和大埔鄉郊的壯麗景色,適合富山藝經驗人士參加。山步行今年特別增設路程較短的 4 公里休閒路線,途中會遇上 2 個任務關卡;路程將行經小魚徑 部分路段,是一節有助參加者體驗昔日村民穿越樹林登上觀音山祈求風調雨順 的古道路線。歡迎合家歡同遊並認識本園歷史。

綠野尋寶:25 個關卡等你闖 歡迎親子同行

本園會在 2022 年 12 月 11 日(星期日)變成綠野尋寶的遊園地。參加者可以獨立報名,或與最多 4 名家人合組,遊歷遍佈於半山及下山區的 25 個互動關卡, 藉由多項與大自然有關的奇趣任務,在互動中感受山林之趣並從中獲得啟發, 學習與自然環境和諧共處。

 

自然市集

今年「再森林‧還原野」的慈善活動,除了邀請公眾身體力行參加慈善行或綠野尋寶籌集善款,同時會在下山區的「明薈」內舉行自然市集,由超過 10 個攤位 提供一系列趣味活動,以及購買農產品和綠色製品的機會,當中包括由本園人 工培植的植物及盆栽。歡迎公眾入場參觀,並親身來到藝舍一起製作明信片。 

與此同時,本園亦會準時多項導賞及體驗活動,山步行或綠野尋寶的參加者可以留步體驗,同時歡迎公眾人士預先登記。精彩活動包括:去年極速爆滿的攀樹歷奇體驗,近距離親近園內「住客」的動物全接觸,利用園內塌樹為材的再生木飾工作坊⋯⋯各項活動均有人數上限,欲免向隅,請留意本園資訊並盡早登記。

慈善行及綠野尋寶將於 11 月 20 日截止報名。 

查閱活動資訊及報名參加,請登入網站:https://kfbgevent.com/ 或 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