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有買趁手!Xbox Series S 1TB 9月1日正式上架 定價港幣$2,680

有買趁手!Xbox Series S 1TB 9月1日正式上架 定價港幣$2,680

作為 Xbox Series X 機主兼「轉會」用家,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為何這部機值得人手一部。

Xbox Series S 1TB 新款黑色
9月1日正式上架 定價港幣$2,680

Xbox Series S 1TB 9月1日正式上架 定價港幣$2,680
Xbox Series S 1TB 9月1日正式上架 定價港幣$2,680

無論是 Xbox Series X|S,當你體驗過 Xbox Game Pass 的強大之後,便再也無法回到以往打機的習慣:你無須再為一、兩款期待已久的遊戲而進行漫長等待,有了 Game Pass 之後,你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你也許好奇的遊戲,而當中還有大量的新作首發,甚至是平台獨家如《Starfield》這樣的超級大作。時間很少,娛樂很多,是時候改變一下你的打機習慣,大可不必關注寥寥可數的所謂精品。事實上如果不是 Game Pass,記者肯定會錯過像《Chained Echoes》、《EVERSPACE 2》、《Ghost Song》、《Atomic Heart》等等,這些不是來自傳統大廠或名氣製作人,水準卻遠遠超越部份所謂3A大作的出品(例如可笑的《Ghostwire: Tokyo》和《Forspoken》)。回到正題,一直只有 512GB 的 Xbox Series S 向來不是大家的首選,不過只要認清自己的需求,這部遊戲機無疑遠比正在減價的 PS5 及依然難用正價入手的 Xbox Series X 更值得入手,就算是已經擁有 Xbox Series X,坦白說也心思思想添置一部在房間/工作室。

Xbox Series S 全新 1TB 版本改用全黑設計,與系列更加統一,除此之外也和本身版本沒有分別,因此它的機能還是和 Series X 有段距離。Xbox Series X 作為高階系列,依然是機能最狂的遊戲主機:

  Xbox Series S 1TB Xbox Series X
處理器 4 Teraflop 12 Teraflop
容量 1TB internal SSD(可透過專用的儲存空間擴充) 1TB internal SSD(可透過專用的儲存空間擴充)
CPU 3.6GHz 3.8GHz
尺寸 275 x 150 x 64mm 301 x 151 x 151mm
重量 約1.9kg 約4.5kg
RAM 10GB GDDR6 16GB GDDR6
遊戲解像度 1440p 4K

上面列出兩部主機最大的分別,而其他技術如 DTS 5.1、DOLBY Digital 5.1、Dolby TrueHD with Atmos、Quick Resume 等均無分別,當然 Series S 只支援 Digital 沒有 Bluray,不過你都玩得 Xbox 了,應該要知道本來要買 Xbox 的光碟就不是一件易事(香港應該早就絕跡了,大部份代理都沒有做 Xbox 的實體碟很久),不過也是失去了可以用最高規格的主機去看藍光碟的功能。而除此以外,假如你將 Xbox Series S 定位在一部 for FHD 環境的主機,那就是市場上唯一一部擁有絕佳體驗、性價比最高的主機,雖然遊戲跑不動 4K,但依然支援最高 120fps,也可用 4K 觀看串流娛樂應用程式如 Netflix 及 Disney+,並支援 Dolby Vision 及 Dolby Atmos,規格可說非常穩妥。事實上,玩 4K 遊戲需要 4K 螢幕(別說 8K 了,因為沒有任何遊戲能跑 8K ,Xbox Series X 也只能有限度地看 8K 影片,但這是另一個話題了),Xbox Series S 只去到 1440p ,對沒有 4K 螢幕的你來說也可能沒有太大問題,再考慮到極高性價比的定價並且是當今主流的遊戲機之一,再戰個兩三年應無問題,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因為 Xbox Game Pass -- 這樣,就成為了一部多功能的家電裝置,連接支援 Dolby Vision 及 Dolby Atmos 的 soundbar 再聽歌、睇戲、睇串流、睇 Youtube 都很方便,而且它還可以打機。

Xbox Series S 1TB 將於 9 月 1 日正式推出,定價僅港幣 $2,680,趁著「細機」未演變成長期缺貨,還是趁早入手,眼下《Starfield》即將推出,正是最好時機。(不過還是別抱太大期望)(當然你中意玩手掣多過真正打機也是可以買PS5)

同場加映:Stormcloud Vapor 藍色風暴特別版 Xbox 無線手掣

最新推出的一款特別版手掣 Stormcloud Vapor ,坦白說是頗為莫名奇妙,以暴風雨的風起雲湧為主題,充滿決戰前夕的氣氛(?)。和一般手掣一樣,對應3.5mm插頭耳機及可於Windows 10/11電腦、Android、iOS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定價$449。不過又是因為《Starfield》的限量手掣也快要推出了,雖然定價貴很多,不過也許會讓你對此興趣缺缺。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