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Fi

SOUL EMOTION PRO 、 EMOTION MAX 同步登場 這次不妨重新認識 SOUL 的耳機…

SOUL EMOTION PRO 、 EMOTION MAX 同步登場 這次不妨重新認識 SOUL 的耳機…

SOUL EMOTION PRO 、 EMOTION MAX 同步登場,還是很不錯的。

坦白說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過 SOUL 的產品,在 Head-Fi 市場如此激烈的時代, 曾經一度是王者級數的 SOUL ,款式和音色都似乎沒有很強的競爭力,如今要搶市場必定需要有獨到之處,例如將真無線耳機當成 IEM 來做的 Fender TOUR、以高性價比取勝的 1more ANC TWS 還有狂打品牌戰的 Sony WF-1000XM 系列等等,都是近年令人印象深刻的好產品。是次 SOUL 交出的功課分別是 EMOTION PRO 及 EMOTION MAX 這兩款千元以內的真無線產品,經過短期實戰後,不得不說終於找到了點點感覺,且花點時間聽我娓娓道來。

EMOTION MAX 的封圖很靚,但裡面的包裝卻很普通,不過這才 hkd898 就算了
EMOTION MAX 的封圖很靚,但裡面的包裝卻很普通,不過這才 hkd898 就算了

SOUL EMOTION PRO 、 EMOTION MAX 同步登場
這次不妨重新認識 SOUL 的耳機…

EMOTION PRO 及 EMOTION MAX 都有著主動降噪功能(Active Noise Cancelling)功能,但是,因為技術的進步,令到坊間無論大小牌子,都出現大量的 ANC 功能耳機,由於這已經是可以用錢就買到的技術,除了少數如 Apple 有自家的降噪黑科技外,實在已不算是甚麼特別賣點,因此我們還是回到耳機本身:款式和音色,去看看 EMOTION PRO 及 EMOTION MAX 表現如何。說在前面的是,兩款產品定價只差 HKD50 ,而且出奇地入耳式的 EMOTION PRO 是比較昂貴的一款,但個人認為值得一提的其實是頭戴式的 EMOTION MAX 。

也許市場上已出現過百種入耳式真無線耳機,審美疲勞的程度是音響記者亦未必能所有 model 都可隨口點評,然而,有著類似設計、非電競耳機定位、售價又是千元以內的頭戴式耳機反而比較少有,而 EMOTION MAX 似乎是「食」了 AirPods Max 接觸不到的部份--提 AirPods Max ,是因為它算是近期在大眾市場中,認受性最高的頭戴式耳機。來重點看看在這個定價中,SOUL 交出甚麼東西: EMOTION MAX 外形非常簡單,實體操作按鍵集中於耳機左邊,沒有太多餘的線條與稜角,穩穩妥妥地用最簡單的物料拼合,簡約低調的設計總是比所謂的「時尚設計」來得親切一點,另外耳機兩邊使用了 40mm 大的釹磁鐵單元,並支援 AptX 及 AAC 解碼,亦同時兼備了 ANC 及 Qualcomm 8.0 cVc(Clear Voice Capture)功能、共 4 個米高峰去提高通話時的語音清晰度,以今日的標準來說規格、功能是足夠有餘。

音色方面,印象中 SOUL 的風格應該是偏重低頻一點,與「賣市場不賣聲音」的 Beats 其實有異曲同功之處,但隨著 Beats 被 Apple 收歸旗下後它們早就不是「爛聲」代表,而 SOUL 這次的 EMOTION MAX 產品亦都走出了記者的印象,低頻不重卻是頗有分析力,先後聽過不同的歌曲,如 Jer 的《狂人日記》相信是近年廣東歌較少有的複雜編曲,另外還有 BLACKPINK 的 LISA 最新單曲《LALISA》一貫頂級水平的 K POP,與及錄音品質極好的 Billie Eilish 的《Happier Than Ever》,全部都是 Apple Music 直出,而幾首歌都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取向,EMOTION MAX 也算是穩穩地交出不錯的功課。另一方面,這款耳機也是能夠更換耳墊的,本身耳墊是用優質蛋白複合皮革製成,但同時還有一對額外的網狀耳罩軟墊,表面上大家可能會因為怕皮革太熱而改用網狀耳墊,但提提大家,比起「熱」或「不熱」,有更明顯分別的其實是音色,各位如果有機會入手,不仿更換一下耳墊看看你需要更明亮的聲音,還是聽起來更飽滿的低音。PR 亦特別提我,其實還可以用專用 App 去調整 EQ 及其他設定,例如轉換模式或是觀察耳機電量等等。

說真的 EMOTION MAX 個人感覺相當不錯,比較想挑剔的是機身「膠」味太重(看圖片就知道),金屬部份不多,不過也是將貨就價了,畢竟這個定價已很抵玩。相反定價稍高一點的 EMOTION PRO 就……似乎沒有很大的賣點,想當然,其實品牌本身就是一個賣點,而在 EMOTION MAX 上,你可以找到更強的 ANC 功能,因為它每邊用上 3 個咪高峰(共6個)去做降噪,連通話都能夠更加清晰,但同時有比較之下,很明顯會聽到 EMOTION PRO 相比 EMOTION MAX 稍弱,三頻走平衡風格,最好可以更換一下原廠的耳膠,否則需要更靠 App 去調整。總之試了半天的感覺是不過不失,沒有亮點但也沒太大缺撼,ANC 方面的表現就不多說了。

EMOTION PRO 及 EMOTION MAX 已經推出,擁有街頭時尚風格的外形及平易近人的定價,分別售 hkd948 及 hkd898 ,各有黑色、藍色和奶茶杏色 3 色。已可在豐澤、百老匯、Studio A、Sunion 及 Asia Miles 購買。


官方消息:SOUL 現舉辦抽獎活動,為 EMOTION PRO 的用家送出一系列的豐富獎品,當中包括 Playstation 5 console。如有興趣參與抽獎,請即掃瞄 EMOTION PRO 盒內的二維碼登記。下一輪的抽獎結果將於 2021 年 10 月 31 日公佈,抽獎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s://soulnation.com/pages/share-to-win

About Author

Nam
Always Had a Thing For S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