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PPLE 2021 年秋季重點產品發佈會!這次 iPhone 13 是入手機會了嗎?

APPLE 2021 年秋季重點產品發佈會!這次 iPhone 13 是入手機會了嗎?

恆常地在話題中會聽到這句說話「下一代 iPhone 便會換」,又或者是各位曾經說出來的,然而那一代才是呢?上年鮮有地沒有在九月的發佈會公佈 iPhone,開場已很直白地說只有 Apple Watch 與 iPad 的新產品,不少人或許有點失落,但發佈會上的兩位主角亦沒有遜色。緊接一個月後,iPhone 12 以 5G 速度的重點而來,更換上部份 Apple 用家都喜愛的平整方形外觀設計,以及新配色的演練,當然不乏硬件的躍進,想要更換的理由又大大提升。那麼一年之後的今天,各位又會期待着甚麼?這次 iPhone 13 又如何令人感到新鮮,以下便來揭盅。

每次 Apple 發佈活動公告上總會有含意,這回便是「California Streaming.」,發佈會一來便是引人入勝的表演,帶大家遊走世界各地,配合着動人歌聲及音樂,為各位掀起序幕。Tim Cook 以一身藍色裝扮登場,先介紹的便是 Apple TV+,分享接下來他們自家炮製的節目及電影預告包括《The Morning Show Season 2》、《Foundation》、《Jon Stewart》、 《Invasion》、《Swagger》、《Finch》 及《The Shrink Next Door》等,而率先在本次發佈會亮相的新作產品便是 iPad。

iPad

再一次作出更新的 iPad 繼續突破,採用 A13 仿生晶片,CPU 及 GPU 性能比 A12 提高 20%,比最暢銷的 Chromebook 快 3 倍,比最暢銷的 Android 平板電腦快 6 倍。鏡頭方面,為了滿足用家需要,前置鏡頭提升至 12MP 超廣角,122º 視場和新功能 Center Stage,一個可以將鏡頭自動橫移,確保用户可以出現在畫面之內,適用於 FaceTime、Zoom 和其他視頻應用。全新 iPad 將搭載着新版本 iPadOS 15 而來,Wi-Fi 型號售價由 HK$2,599 起,並提升至 64GB,而 Wi-Fi + 流動網絡型號售價則由 HK$3,599 起,並備有銀色及太空灰外觀可供選擇。今日起接受訂購,並於 9 月 24 日(星期五)發售。

隨後便是為 Apple 最小的 iPad 進行有史以來最大的升級,以最便攜的形式發揮 iPad 的所有功能,iPad mini 換上新設計,輕薄,8.3" 全屏,以及華麗新色列陣,Touch ID 同樣如 iPad Air 一樣設於電源按鈕中,Apple Pencil 亦正式加持支援。全新 iPad mini 備有 64GB 及 256GB 配置,Wi-Fi 型號售價由 HK$3,999 起;Wi-Fi + 流動網絡型號售價由 HK$5,199 起,同樣將於 9 月 24 日發售。

Apple Watch

於上年以新配色亮相的 Apple Watch,今年 Apple 再獻新猷,是更大及更好的改進,配搭全新鋁金屬錶殻顏色,Apple Watch Series 7 屏幕比以前增加近 20%。邊框現在只有 1.7 毫米,薄了 40%。而外觀形狀經過改進,具有更柔和、更圓潤的邊角;同時手腕向下時亮度可提高 70%,以便更輕鬆地查看時間。由於顯示屏幕再擴展,應用程式已針對更大的顯示器而進行優化,在屏幕上顯示更多文字,更有着可點擊或滑動的全鍵盤,以及專為 Series 7 設計的新錶盤。耐用上,IP6X 防塵認證, WR50 防水功能,相同的 18 小時電池續航時間,但充電速度提高 33%。從 0 到 80% 只需 45 分鐘,將於秋季末正式登場。

iPhone

重點之重,iPhone 13 便端出各位面前,全新的五款配色,新鏡頭對角排列的設定,更將「瀏海」修飾一番。先來 iPhone 13 和 13 mini 配置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屏,均有着 28% 的亮度顯示提升,A15 仿生晶片內嵌,是一款 6 核 CPU,具有 2 個高性能、4 個高效內核,自然換來領先競爭對手 50% 的性能。鏡頭方面,換上 1.7 微米像素廣角和 f/1.8 光圈,更借助 iPhone 12 Pro Max 的感應器移動式光學影像防震功能(Sensor Shift),超廣角鏡頭便可拍攝出更好的照片。這次全新的「攝影風格」功能 (Photographic Styles),令「相機」app 更加個人化;而「電影效果」模式 (Cinematic Mode)帶來景深過場效果,可以攝錄人物、寵物或物件,在拍攝期間和拍攝後改變焦點。有關 iPhone 13 mini 由 HK$5,999 起,iPhone 13 由 HK$6,799 起。將基本存儲空間翻倍至 128GB,並添加新的 512GB 選項。

最後便是 iPhone 13 Pro 的表演時間,亦再一次在用色上花心思包括石墨色、金色、銀色和全新的天峰藍色,當中天峰藍色更是比上一代更驚豔,屏幕玻璃的硬度再比以往有着提升,鏡頭是全新的 77 毫米長焦、超廣角和廣角,在任何環境下都能拍出漂亮的照片,當中有着高達 6 倍光學變焦範圍,更對微距攝影有新的支援,可拍攝令人難以置信的高達 2 厘米特寫。電池壽命上,iPhone 13 Pro 比 iPhone 12 Pro 長 1.5 小時;iPhone 13 Pro Max 的續航時間比 12 Pro Max 長 2.5 小時。而 iPhone 13 Pro 由 HK$8,499 起,iPhone 13 Pro Max 由 HK$9,399 起,增加新的 1TB 選項,本周五開始預訂,9 月 24 日正式推出。

以上便是今年 Apple 秋季重點產品發佈的整合,當中的新產品是否各位所需呢?不妨細心閱看,以及到 Apple 官網加以了解,下回發佈再為各位作詳盡報道,感謝收看。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