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速度新時代!蘋果 Apple iPhone 12 5G 智能手機全系列正式發表

速度新時代!蘋果 Apple iPhone 12 5G 智能手機全系列正式發表

Apple 上月一如概往迎來產品發佈會,本是恒常定番的內容,卻上演一場沒有 iPhone 的戲碼,Apple Watch 與 iPad 便以主角姿態亮相,前者繼續進化變革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及 Apple Watch SE,後者則分別帶來第八代 iPad 及引來全新設計及配色的 iPad Air。一個月過來,一切都是劇情安排,Apple 於美國時間 10 月 13 日(香港時間 10 月 14 日凌晨 1 時)以「Hi, Speed.」為題,正式發表 iPhone 12 智能手機全系列,以下便為各位讀者及果迷們一挙公開!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 Apple iPhone 12,今回藍色做主打絕對是眼前一亮。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 Apple iPhone 12,今回藍色做主打絕對是眼前一亮。

在發佈會前的多個月來,網絡上早已眾說紛紜,指出 Apple 本年度將會一口氣推出四款 iPhone,當中包括 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以及首次登場的 iPhone 12 Mini。果然真的假不了,Apple iPhone 12 智能手機全系列以四款尺寸亮相,以及 HomePod Mini,緊隨着 Tim Cook 的一句「Hello」而正式展開。

HomePod 袖珍化!全新 HomePod Mini 亮相

從 HomePod 而變奏出來的 HomePod Mini,比原來的更輕巧,更切合到家中的需要,以背光觸控屏幕,經過學習而進化的 Siri ,繼續為用戶作出日常資訊的輔助,控制音樂音量,播放,以及透過 HomeKit 去控制家中智能裝置。新 HomePod Mini 搭載 Apple S5 晶片,同樣能夠在家中配對多個以上來營造出立體聲音效空間。與此同時,Apple 亦為 HomePod Mini 研發出新功能「Intercom」,以對講功能來把信息從一個 HomePod 傳送至另一個,或是在其他 Apple 產品上廣播。有關全新 HomePod Mini 迎來白色及太空灰配色,售價僅美金 $99 元(港幣 $749),並從 11 月 6 日晚上 8 時起展開預購,11 月 16 日該星期開始發售。

速度新時代!蘋果 Apple iPhone 12 智能手機全系列正式發表

繼而直奔主題的 Apple 便將 iPhone 12 正式發表,邁進迄今為止最令人興奮的一步,引入前所未有的 5G 速度,換來全新外觀設計,一改上年度的圓弧邊,取而代之的便是大家在 iPad Pro 以及即將於 iPad Air 上看到的平整方形,回到 2012 年 iPhone 5 的感覺。

先來 iPhone 12 便是以五色(黑色,白色,紅色,綠色和藍色)亮相,鋁金屬製作,搭置 6.1" Super Retina XDR Display,比上代薄 11%,體積小 15%,重量輕 16%。這一次,Apple 為 iPhone 換上全新「Ceramic Shield」陶瓷晶體護面,超越以往 4 倍的硬度,比任何智能手機玻璃都要堅韌。

至於速度上 iPhone 12 以 5nm 製程技術製 A14 Bionic 晶片來加持,是現行速度最快。鏡頭方面繼續採用兩顆 12MP 廣角及超廣角雙鏡頭設計,拍攝再有提升。另外,Apple 終於為 iPhone 加入 MagSafe 磁性充電,換來 15W 充電效率,同時亦搭載一系列 Apple 為此而設的配件裝備如 MagSafe 充電器、MagSafe Wallet 及 MagSafe Duo Charger。驚喜一浪接一浪,當各位以為 5G iPhone 12 令人眼前一亮外,Apple 竟然為此準備了 iPhone 12 Mini,以同樣於 iPhone 12 的功能,並只換上 4.7" 顯示屏,成為世界上最小,最薄,最輕的 5G 手機。新 iPhone 在包裝上亦更盡環保,再沒有附上充電器以及耳機,充電線換來 USB-C to Lightning,藉以減少碳排放量,提供 64GB,128GB 及 256GB 容量選擇,起價為美金 $799 元(港幣 $6,799 起),iPhone 12 Mini 起價則是 美金 $699 元(港幣 $5,999 起)。

緊接着令人詫異的 iPhone 12 後,Apple 的重頭之重便是 iPhone 12 Pro,搶先以極吸引的藍調配色引人入勝,將上年度 iPhone 11 Pro 新增的「Midnight Green」配色換成全新「Pacific Blue」,以及 Silver、Graphite 及 Gold。iPhone 12 Pro 從上年 iPhone 11 Pro 的 5.8" 顯示屏換成 6.1",iPhone 12 Pro Max 則由 6.5" 提升至 6.7",Super Retina XDR 的視覺變得更廣闊,但外型上幾乎不變。

至於上年誕生的三鏡頭設計依舊猶在,繼續以三顆均是 12MP 的超廣角,長焦距及廣角的鏡頭來發動強大攝力,然而當中一切更變得不一樣,12MP 超廣角配置 f/2.4 光圈,12MP 廣角是 f/1.6 光圈,新加入焦距 65mm 的長焦距鏡頭,光學變焦達至 2.5 倍。而為了令到拍攝更強大,Apple 便為 iPhone 加置 Apple ProRAW,對顏色,細節和動態範圍完全控制,在應用程式上作出所有編輯;同時拍攝影片後,可在 Dolby Vision 中直接進行編輯。在鏡頭組件上,這次 Apple 便新增早前於 iPad Pro 上率先應用的 LiDAR 鏡頭感應,可用於在昏暗場景中自動對焦,在弱光場景下的對焦時間提高 6 倍。全新 iPhone 12 Pro 繼續提供 128GB、256GB 及 512GB 的容量,iPhone 12 Pro 起價為美金 $999 元(港幣 $8,499 起),iPhone 12 Pro Max 起價為美金 $1,099 元(港幣 $9,399 起)。

有關 iPhone 12 全系列已悉數列陣,當中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Pro 將於本周 10 月 16 日開放預購,並於 10 月 23 日正式發售;至於 iPhone 12 Pro Max 及 iPhone 12 Mini 則在 11 月 6 日預購,11 月 13 日發售,各位果迷們記緊密切留意着發售時間,同時繼續留意着男士通信帶來新 iPhone 近賞評測。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