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Game ReviewsGames

暗影火炬城 Switch 版移植正式登場 遊戲質素保持不變仍然強硬

暗影火炬城 Switch 版移植正式登場 遊戲質素保持不變仍然強硬

暗影火炬城 上年推出後獲不少好評,硬核玩法加上獨特世界觀,構成一個全新題材的「類銀河戰士惡魔城遊戲」(Metroidvania Game)。今年遊戲則移植到受眾更多的Switch平台上面,雖然內容沒有增多,但勝在終於便攜,來看看移植版本是否有同樣水準。

《暗影火炬城》 Switch 版已經上架
《暗影火炬城》 Switch 版已經上架

暗影火炬城 Switch 版移植正式登場
遊戲質素保持不變仍然強硬

讓我們直接一點:假如你已經玩過 PS 或 PC 版本,這次的 Switch 版可以直接跳過。是次移植沒有增加到遊戲內容或做了甚麼新的操作,反而為了遷就 Switch 實在不堪的機能,遊戲亦下調了不少部份,最明顯莫過於只有 1080p@30fps,除了解析度下解,遊戲的劇情播片亦有改成更粗糙的格式,和原版相比起來同樣有差,不過,其實這些修改,在手提機模式之下影響不是太大,你也不太察覺得到,但如果剛好家中電視是65吋,這種畫質玩起來就明顯得多,畢竟原版的超高品質是擺在眼前,不得不承認。

另一方面,原版中的選單其實是仿照一台舊螢幕去設計,Switch 版顯然是將 Switch 本身就視為一部舊螢幕,選單也只保留了介面,算是優化得較為合理的事情。還有一點是原版是整個大地圖都用上無縫連接,遊戲流程一氣呵成,是次移植版則要將不同的地圖分成區域,通過不同區域時都有loading(時間也不短),這方面對記者來說是最為扣分的位置。但誰叫 Switch 的機能如此呢?開發商也是很努力地用非常極限的方式去做這個移植版,最少遊戲仍然能玩、在手提機模式下畫質、流暢度亦有所交待,相比很多廠商的強行移植(最明顯是早年《天外世界》的Switch版了)來說,《暗影火炬城》 Switch 版算是交足功課,看在遊戲本身的質素仍然強硬,只有 Switch 的朋友也是值得入手了。

《暗影火炬城》 Switch 版已經上架,詳細評測請看【暗影火炬城 (F.I.S.T.)評測:徹底顛覆大家對「中國製造」的刻板印象】。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