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pple Music 最新的封面之星!連 Apple 也看中的女團 XG 到底有甚麼來頭?

Apple Music 最新的封面之星!連 Apple 也看中的女團 XG 到底有甚麼來頭?

七位成員均是日本人、韓國發展、首發主打是英文歌……卻用一年時間登上紐約「Head in the Clouds」音樂節的舞台?!

Apple Music 最新的封面之星!
連 Apple 也看中的女團 XG 到底有甚麼來頭?

Apple Music 今天宣佈 Hip-Hop 與 R&B 女團 XG 成為「Up Next」計劃的最新封面之星!該計劃是 Apple Music 的每月節目,旨在展示並推廣 Apple Music 編輯精心推薦嶄露頭角的新晉藝人,本期由人氣飆升的日本女團 XG 領銜。

XG(日語:エックスジー/韓語:엑스지)是 Xtraordinary Girls 的縮寫,由七位少女 Juria、Jurin、Chisa、Hinata、Cocona、Maya 和 Harvey 組成
XG(日語:エックスジー/韓語:엑스지)是 Xtraordinary Girls 的縮寫,由七位少女 Juria、Jurin、Chisa、Hinata、Cocona、Maya 和 Harvey 組成

XG(日語:エックスジー/韓語:엑스지)是 Xtraordinary Girls 的縮寫,是自 2022 年掀起熱潮的 Hip-hop 與 R&B 女團,七位成員分別是 Juria、Jurin、Chisa、Hinata、Cocona、Maya 和 Harvey。雖然全員來自日本,但在韓國演藝訓練的體系下,她們自練習生時期就一起接受舞蹈、聲樂和語言訓練,並同住在一個宿舍裡,直到正式出道至今也是一樣。於 2022 年 3 月以英文嘻哈歌曲《Tippy Toes》初次亮相,歌曲中充滿節奏感的低音輕唱令人著迷。接著又推出了《SHOOTING STAR》、《LEFT RIGHT》和《GRL GVNG》等作品,成功獲得樂迷關注,有日本媒體更以「謎之實力派女團」去形容她們的人氣。她們曾和 Rico Nasty、王嘉爾和 Ciara 等知名藝人合作,並於 2023 年登上紐約「Head in the Clouds」音樂節的舞台,完成在美國的首場演出 —— 她們從出道到亮相全球樂壇,只用了一年多的時間,而這班女孩在 Apple Music Playlist 上的播放量也在過去短短六個月內增長了 359%。而如今更成為了 Apple Music 這個全球市佔第二的串流音樂平台上的「Up Next」每月特別企劃,直接以此踏入全世界樂迷的領域!

「我們很榮幸被 Apple Music 選中成為 Up Next 藝人,」XG 的 JURIN 說,「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因為之前有這麼多了不起的藝人參與這個節目,我們感到非常自豪。從現在開始,我們將繼續提供切合 XG 風格的音樂,打破常規和界限。敬請期待。」XG 用「X-POP」來形容她們自己的音樂,並從 Beyonce、Rihanna、H.E.R. 和 SZA 等藝人身上汲取靈感。「我們的音樂受到 R&B 和 hip-hop 啟發,」Jurin 告訴 Apple Music。「但我們會加入 XG 獨有的原創精髓,打造屬於『X-POP』的聲音。」XG 在 Apple Music 主持人 Brooke Reese 的專訪裡,更聊到她們的夏日金曲《NEW DANCE》,以及即將推出的首張迷你專輯《NEW DNA》和對於未來演出的期望。

現在只要打開 Apple Music,就能隨時聆聽 XG 在「Up Next」的影片與專訪,當然,還有推薦歌單。

About Author

Nam
Always Had a Thing For S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