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炮台山傳統居酒屋六本.虎居  食盡6款罕見刁鑽部位雞串燒

炮台山傳統居酒屋六本.虎居  食盡6款罕見刁鑽部位雞串燒

在東京巷弄的居酒屋,吃著串燒喝著生啤,猶如日劇「深宵食堂」的場景,都是港人夢寐以求的旅遊體驗。在炮台山的街頭巷尾,也有著這一個風景。全新日式居酒屋六本・虎居,主打罕見、刁鑽的雞肉部位,帶來傳統而高級的串燒風味,為一眾回不了「鄉下」的香港人一解味蕾上的鄉愁。

雞類特別部位(限定)$298 (左起:雞掌心、雞壕肉、雞腳筋、雞冠、雞內卵、雞肝)

取本地新鮮三黃雞  6 款極罕有部位  

六本・虎居主打雞類串燒,單是雞類串燒已有 16 款,餐廳選用本地新鮮三黃雞代替日本雞,因為三黃雞的油份和肉汁都較日本雞多,肉質亦較嫩滑,雞味亦較濃。提供多個極罕有部位,例如雞冠、雞肝、雞壕肉、雞內卵、雞腳筋、雞掌心等,這些食材都是每日新鮮到貨,其處理方法繁複,師傅用上一整天預備,就是為了給予客人一個美好的體驗。除了這些罕見部位,餐廳還提供雞心、雞頸、七里香等串燒雞內臟,令串燒迷食得過癮。

提供多個極罕有部位,例如雞冠、雞肝、雞壕肉、雞內卵、雞腳筋、雞掌心等,這些食材都是每日新鮮到貨,其處理方法繁複,師傅用上一整天預備。
喜之次(需提前 1 天預訂)時價 喜之次每天由日本直送到港,其魚脂特別肥厚,肉質嫩滑,味道濃郁,含豐富膠原蛋白,營養極其豐富。喜之次有很多水分,以燒烤的方式烹調是最佳方法,燒烤時會越煮越滑,魚脂四溢又結實。

日本直送魚王喜之次 煙燻金目鯛

喜之次是日本三大魚王之一,是可遇不可求的珍貴魚王,不單只難以捕捉,而且一離開海水便會立即死亡,並不能自行養活,十分矜貴。喜之次的味道濃郁,肉質鮮甜,魚脂特別肥厚,以燒烤的方式烹煮最適合不過,燒烤時逼出的魚油香氣四溢,令你垂涎三尺!另外,煙燻金目鯛的魚肉呈淡淡的櫻花粉紅色、魚肉鮮甜嫩滑,用上蘋果木來煙燻,蘋果木的清香令魚肉食落更鮮更香。煙燻金目鯛上桌時用玻璃蓋住,一打開整間餐廳頓時瀰漫著金目鯛的鮮味和濃烈的蘋果木味,又香又吸引!

承傳南蠻亭第一代師傅 主廚熙師傅入行 10 多年

主廚熙師傅主理日式串燒已有 10 多年經驗,他是跟隨南蠻亭第一代師傅學藝,他說師傅最重視調味,當學徒時需在百潔布上練習灑鹽,以鍛鍊眼界和下鹽的準確度。經多次練習後,熙師傅現在下鹽十分精準,確保把鹽落在適當的位置,務求把鹽和串燒融合得最適當,以提升食物的質素。

吃串燒時直接在竹籤上吃是日本的傳統亦是日式餐桌禮儀,廚師每天費盡心思和精力把肉一塊一塊地串上,就是希望客人能好好享受串燒,因此熙師傅也堅持不會把肉從竹籤拆下給客人,一串一串的吃是對日本文化及熙師傅的尊重!

清酒蒸真壕 $88  真壕肉質肥美飽滿,口感 Creamy,入口帶豐富的海水味,配上清酒蒸煮,能帶出真壕本身的甘甜味,鮮甜之餘仲有淡淡清酒香,令你回味無窮!
佐賀 A5 和牛三文治 $488 厚切佐賀 A5 和牛扒夾在鬆軟可口的麵包中間,一口咬下,濃郁的肉汁瞬間爆發。麵包經烘烤後變得香脆鬆化,配搭燒得微微焦香的佐賀 A5 和牛,簡直是多重味蕾享受!

「六本」喻意為六本木,是居酒屋的的起源地,主要提供酒類和飯菜,是人們聚集、和朋友聊天的地方;「虎」喻意為臥虎藏龍,主廚及團隊都是隱藏不露的人才;「居」顧明思義就是代表居酒屋。店舖的裝潢以紅色為主,與傳統日式居酒屋很相似。餐廳設有吧檯,客人即席便可見識到熙師傅精湛的手藝,不時在烤爐上把串燒左右調動,動作純熟,絕對能讓你嘆為觀止!

六本.虎居 Yakitori Tiger 

店舖地址  :北角電氣道 183 號友邦廣場地下 19 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1:30-15:00;18:00-22:00

                      星期日 16:00 - 22:00 

聯絡電話  :2311 6322

座位數量  :20個

付款方法  :現金、Visa、Master、AE、銀聯、JCB、Fps、Payme

人均消費  :$400 - $500 /位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akitoritiger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akitoritiger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