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 Balance 990v6 糸列 Creativity & Craftsmanship 為主題 宣揚返樸歸真 體現工藝之美

New Balance 990v6 糸列 Creativity & Craftsmanship 為主題 宣揚返樸歸真  體現工藝之美

為了令大家喚起對 Analogue 的各種回憶和感受,並宣揚返樸歸真與注重工藝之美的重要性,New Balance 特別以 Creativity & Craftsmanship 為主題,於 12 月 1 日假 M+ 呈獻電影《寶麗萊:不可能計劃》之夜,並邀請對音樂 / 攝影之保育與傳承素有研究的三位嘉賓黃志淙、Colin Mak、Ocean Wong,分享對此電影與 Analogue 世界的看法和感想。活於數碼時代,網上資訊垂手可得,高效科技便利快捷,你會重新愛上傳統模擬格式 (Analogue) 的工藝嗎?還記得菲林攝影、黑膠唱片、活版印刷等工匠藝術,曾經帶給過你的一刻感動嗎?

為了令大家喚起對 Analogue 的各種回憶和感受,並宣揚返樸歸真與注重工藝之美的重要性,New Balance 特別以 Creativity & Craftsmanship 為主題,於 12 月 1 日假 M+ 呈獻電影《寶麗萊:不可能計劃》之夜,並邀請對音樂 / 攝影之保育與傳承素有研究的三位嘉賓黃志淙、Colin Mak、Ocean Wong,分享對此電影與 Analogue 世界的看法和感想。

工匠精神是一種追求

New Balance 創立於 1906 年,是一個注重自身傳統與歷史的品牌,而非只有其傳統價值。品牌的其中一個重要理念,是主張「工匠精神是一種追求,而不是最終狀態」,這點與寶麗萊的觀點正好不謀而合。New Balance 建立了一個世界級的運動研究實驗室進行持續發展,不但相當注重物料的採用,亦由最受尊敬的員工以一針一線縫合皮革、橡膠和織物。更重要的是,穿著 New Balance 時既能體驗舒適感和功能性,亦能藉著選擇此品牌的產品而展示出自己的價值觀 — 低調而不失自信,獨立且兼具智慧,以及欣賞工匠藝術之美。

「強調深入社區,連繫志趣相投的個體」亦是 New Balance 所重視的精神。品牌紮根於波士頓,但在世界各地都見到其踪影,不論是原宿或旺角,公路賽車社區或 Terrace Culture,一個個標誌性的“N”字,均說明了從運動層面開始,到比賽結束後,至運動場外更具包容性的世界,New Balance 是銳意將這些獨立個體連繫起來的。而透過 New Balance 敍述的故事中,各位見識廣博、通曉文化的人士,亦可以藉此認出自己,或找到志同道合,這點既有參與意義,亦甚有文化傳承的意味。

New Balance 在設計和製造方面往往做出深思熟慮的選擇。品牌喜歡使用清晰、平易近人的詞彙,令各種參考資料易於被理解,亦從不假設大家對其產品、歷史或品牌形象非常熟悉。這種標誌性的簡潔與機智技巧,植根於自我意識的輕描淡寫,以及認真對待體育與文化的精神。New Balance 深信堅持這種標準,是會吸引到同道中人作出機智且有品味的選擇的。

 

電影簡介:《寶麗萊:不可能計劃》的主人翁 Florian Kaps 博士(綽號 Doc)與各種模擬格式產物結下不解之緣,眼見在荷蘭最後一間寶麗萊工廠即將關閉之際,博士決心擔起「不可能」的任務 …………

關於《寶麗萊:不可能計劃》的電影資料與導演介紹:

https://www.mplus.org.hk/tc/cinema/makers-and-making-2022-autumn-edition/an-impossible-project/

左起:多媒體創作人 Colin Mak、903 DJ 及大學講師 黃志淙博士和菲林和寶麗萊愛好者 Ocean Wong

903 DJ 及大學講師 黃志淙博士:

 「好佩服 Doc 的苦心、決心同努力去拯救 Analogue,因為堅持夢想往往是很孤單與常被誤解的!我誕生及成長於 Analogue 年代,接觸過原子粒收音機、卡式帶、黑膠唱片等,後來見證住音樂媒介由 CD 至 Digital Format 作主導,再一直在媒體及學校推廣 Vinyl Revival 至今。我希望各種 Hybrids 能繼續共存並存,大家可以慢慢賞識、深深體會、好好珍惜。

 我記得英國樂隊 Japan 主音 David Sylvian 曾經提過,他於 1982年來香港旅遊時,是初次試用 Polarioids 影相,而這亦引發了大家對 Polaroid 的藝術興趣。大概是緣份使然,後來我於 1995 年去東京訪問 David Sylvian 及於 1997 年在倫敦探訪 David Bowie,用的都是 90s 電台同事 Wing SHYA 的 Polaroid 相機。

大約 20 年前,坂本龍一為 New Balance 代言人,我專程飛到東京採購那對黑色皮製手造波鞋。Timeless Craftsmanship, Durability, Simple Beauty and Super Comfort …… 這些都是我喜愛穿著 New Balance 的原因,也是我的人生哲學。」


多媒體創作人 Colin Mak :

「當欣賞完《寶麗萊:不可能計劃》後,令我更加愛上寶麗萊及其他 Analogue 文化。我本身有影開菲林相片,去年自己曾策劃《明日之廣東歌》企劃並出版了相關書籍,當中有 365 本為特別版,隨書附送了歌手們親筆簽名的即影即有相片,令每本書都顯得獨一無二。當時就深信「即影即有」的獨特性,亦覺得不是最完美才是其吸引之處。

 在當今世代大家可能都只顧著追求技術,忘記每件工藝、作品背後的意義,但我偏向延續或放大後者的價值。看完電影後,我才意識到原來保育寶麗萊這個媒介,背後是有很多人不停付出努力,研發及改良顯影時間及相片質素等。我很偑服某些人不會跟著潮流走,而是深信自己相信的,執意保存自己喜愛的工藝。幸好世上有這班「傻人」去做「傻事」,令寶麗萊的世界得以發展及保存下去。尤其大家在這個年代失去了太多,更加會發現哪些才是我們值得珍惜的。

 我對 New Balance 的印象是一個注重工藝與細節的品牌,亦一直深信自己努力研發及推出的產品,這點與寶麗萊甚為相似。以 990 系列為例,40 年間推出的 6 個版本,都是不斷從細節改良,如此專注努力,已經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對我來說,New Balance 是代表一種工藝、一種堅持,而這種精神亦可以滙聚到一班深信同樣價值的人去喜愛這個品牌的。」


菲林和寶麗萊愛好者 Ocean Wong:

「影了十多年寶麗萊的我,看完電影後才知道原來有位「傻博士」,以一個決定和一份執着來延續寶麗萊的歷史,對此我感到驚訝和感動。過去有無數個經典產物被時間淹沒,最難永遠都是保留,但博士用我們的時間去拯救過去無數人的心血。無論是寶麗萊,抑或其他 Analogue 世代產物,甚至是舊有的獨特建築和代代相傳的手藝,能夠保持到今天,我們都要感謝無數個「傻人」的堅持。因此,我特別推薦這套電影給電子世代誕生的朋友。

 關於攝影的保育與傳承,除了依靠製造商的堅持和發展之外,普羅大眾能夠做的,就是好好利用科技的瘋狂網絡,去宣揚現今還能使用的用菲林相機和寶麗萊相機。在數碼相機的蓬勃發展之下,很多經典的菲林都相繼停產,但有趣的是,一眾追求美好事物的新世代,卻成為新一代的支持者,而且比之前的用家更瘋狂和投入。

我一向十分注重鞋子的舒適度和承托保護,覺得新一代990是令人驚喜和一貫的放心。驚喜是New Balance 能夠在這個經典且實而不華的設計上,再加以內外改良和提升,令跑起上來的回彈力和落地的穩定度比上一代更好。放心的是 New Balance 永遠在設計、舒適度、保護和功能性都有一個極致的平衡。」

 

經典 990 系列最新力作

New Balance 990 系列於1982年首次上架,定價是當時前所未見的三位數美金價格。負責設計 990 的設計師被賦予創造出史上最優秀跑鞋的任務,而結果製成品的質素遠遠超越了其價格,亦是高品質與卓越品味的代名詞。自此之後,990 在一脈相承的設計中不斷加入新元素,但仍堅持美製質感,以及持續提升性能,顏色亦由原始的灰色趨向多元化,轉眼間已經歷了40年,來到 990v6 的年代了。 

New Balance 990v6  $1,999

990v6 最受注目之處,是 New Balance 首次將一直用於專業跑鞋上的 FuelCell 泡綿導入 Life Style 鞋款之中。中底材料以 ENCAP 構造為雙腳提供穩定感,而後跟的 FuelCell 則具有回彈性。另一個嶄新設計是今次 New Balance 將反光 N 字 Logo 直接置於網布上,造型與前代的光滑反光片不同。配合覆蓋範圍更廣的深灰色 Layer,以及 Durapontex 鞋墊與 Ndurance 橡膠外底的使用,使 990v6 增添現代感和提升舒適性。

New Balance 990v6 系列已於 New Balance 香港官網及指定門市發售。

New Balance 990v6 旗艦鞋款正式登場 原祖灰+FuelCell中底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