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Lifestyle

N.28 TEPPANYAKI 鐵板燒登陸尖沙咀  主打米沢和牛蝦夷鮑魚套餐

N.28 TEPPANYAKI 鐵板燒登陸尖沙咀  主打米沢和牛蝦夷鮑魚套餐

又一間新開日菜FineDining,今次主打的是鐵板燒!鐵板燒素來都所費不菲,既然預了要洗,不妨食得更「精」緻一點,這間位於尖沙咀的 N.28 TEPPANYAKI 鐵板燒,不論環境、食材、菜單和主廚都費盡心思, 主打的鐵板套餐更是相當划算,一千中就已經食到12道菜!

N.28 TEPPANYAKI 鐵板燒主打著香港少見的兩款食材,日本金賞米沢和牛和蝦夷鮑魚, 前者屬日本三大和牛之一,與松阪牛、神戶牛齊名,霜降油花分佈均勻,肉質極為纖細,綿密霜降脂質和低融點的特性,入口即溶;後者處於長期生長在冰冷的海水中,主食為當地特產的海帶與裙帶菜,因此擁有獨特的海水鮮味,味道特別濃郁。

 

米沢牛的產地是日本山形縣,是日本三大和牛之一,與松阪牛、神戶牛齊名,更連續 8 年獲得國際肉類大賽金獎。米沢牛的霜降油花分佈均勻,肉質極為纖細,入口即溶,是備受肯定的美食。米沢市的早晚溫差都很大,夏天十分炎熱,冬天則非常寒冷,溫差大促成了米沢牛獨有的綿密霜降脂質和低融點的特性。米沢牛選用小麥和玉米等調配的特製肥料飼育,讓其肉質與油花有著完美的比例。

米沢牛需通過 4 個嚴格標準才能冠上米沢牛的稱號,為品質掛上保證。第一,飼育牛隻在生長期間需在登錄的牛舍內佔最長時間;第二,肉牛種類為黑毛和種且沒有生育經驗的母牛;第三,需經公益社團法人日本食肉分級協會、米沢牛銘柄推進協議會長認可的共進會、共勵會以及地區代表研究會認定,而且出口的牛肉需在米沢牛銘柄推進協議會認可的屠宰場宰殺;第四,生後月齡 32 個月以上、經由公益社團法人日本食肉格付協會認定外觀 3 級以上,肉質與油脂均為優良的牛肉才能冠上米沢牛的稱號。另外,米沢牛是日本農林水產省訂立的地理表 (GI) 保護制度下的產品之一,必須仰賴置賜地區的環境與特有方式飼育生產,每年產量十分少,因此特別珍貴。

左: 華囡、右:主廚 Roy 師傅

主廚傳統技術及獨特手法烹煮   創意西日 Fusion 菜式

主廚 Roy 於 1998 年入行接觸日式料理,24 年間曾主理 Omakase、和食、居酒屋等不同日式料理,跟香港日籍師傅學師,曾任職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的日式餐廳嵯峨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的西村日本料理、西日 Fusion 餐廳 Aqua 等,使其日式料理和西式料理的功藝都妙手偶得。主廚 Roy 以傳統日式料理的烹煮技術,加入西式料理的元素,創出多種西日 Fusion 菜式,為你帶來新穎食法。以主廚 Roy 的高超廚藝,配上矜貴食材和美酒,將整個用餐體驗提升至全新層次!

另一位師傅是極罕有的女師傅 – 華囡,入行至今 27 年,於著名鐵板燒店水車屋入行,其後輾轉在不同日式餐廳工作,曾任多間日式料理的主廚,經驗豐富,手藝了得,最喜愛與一眾客人談笑風生。

餐廳的裝潢以後現代風格裝修,強調建築及室內裝潢應具有歷史的延續性,但又不拘泥於傳統的邏輯思維方式,探索創新造型手法,主張新舊融合,喻意師傅以傳統技術製作創新料理,混合日式料理和西式料理,讓饕客一邊享受嶄新裝潢,一邊品味創意西日 Fusion 菜,好不寫意。

金賞米沢和牛鐵板套餐 $1,680

金賞米沢和牛鐵板套餐包括 12 道菜式,分別是時日前菜、鐵板蒸蛋配魚子醬、米沢和牛他他配海膽、日本北海道活北寄貝、銀鱈魚、田園沙律、米沢和牛薄燒、米沢和牛厚燒、日本葷菜 3 款、鮑魚海膽黑松露釜飯、季節湯及廚師精選甜品。

米沢和牛薄燒

備受矚目的米沢和牛華麗登場!

師傅先把米沢和牛舖在鐵板上,再放上炸蒜片和蔥花在和牛上,再以純熟的手法把和牛包起,十分考師傅的功夫。進食時配上香草淡雪鹽,更能顯出米沢和牛細膩的肉質。

米沢和牛厚燒

享負盛名的米沢和牛的霜降油花分佈均勻,肉質極為纖細,厚燒讓和牛釋出甘香的油脂又能鎖緊肉汁。米沢和牛入口即溶,油花充滿整個口腔,配上炸蒜片進食,口感一流,令客人完全沉醉於師傅的廚藝魅力當中。

季節湯 - 馬刀貝湯 日本傳統文化,以熱湯作結尾,以日本高湯加入馬刀貝熬制,令熱湯更加鮮甜;加入柚子皮使鮮甜的馬刀貝湯多一份木清香,令人回味無窮。

季節湯 - 馬刀貝湯

日本傳統文化,以熱湯作結尾,以日本高湯加入馬刀貝熬制,令熱湯更加鮮甜;加入柚子皮使鮮甜的馬刀貝湯多一份木清香,令人回味無窮。

日本蝦夷鮑魚鐵板套餐 $1,480

金賞米沢和牛鐵板套餐包括 11 道菜式,分別是時日前菜、鐵板蒸蛋配魚子醬、松葉蟹膏甲羅燒、香脆金鯛、日本蝦夷鮑魚、田園沙律、A5 佐賀和牛厚燒、日本葷菜 3 款、特色炒飯、季節湯及廚師精選甜品。

日本蝦夷鮑魚

日本蝦夷鮑魚道濃郁,鮮味十足,肉質非常厚實,口感柔滑富彈性;配上味道濃郁的青森縣海苔醬,咸咸的海苔醬突顯出鮑魚的鮮味。

 

順帶一提,N.28 TEPPANYAKI 還有提供午市鐵板套餐,套餐包括田園沙律、蒸蛋、麵豉湯及廚師精選甜品,價錢約咗$188 起,相當穩陣的商務午餐價位。

N.28 TEPPANYAKI

店舖地址  :尖沙咀棉登徑 28 號錦榮商業大廈地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18:00 - 23:00

聯絡電話  :2388 8990

座位數量  :18個

付款方法  :現金、Visa、Master、銀聯、Alipay、Wechat Pay

人均消費  :午市 $180 - $600/位,晚市 $1,380 - $1,680/位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28teppanyaki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28teppanyaki/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