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16吋 MacBook Pro 2019 正式推出 剪刀式鍵盤可能才是重點…

16吋 MacBook Pro 2019 正式推出 剪刀式鍵盤可能才是重點…

傳聞已久的全新 16 吋 MacBook Pro 終於推出了,Apple對於產品的更新率似乎是愈來愈快(記者的MacBook Pro上年才剛買呀),而這次2019版本的MacBook Pro最大分別自然是其16吋螢幕,比以往的15吋在數字上只大了一點,但視野應該會是相當不同了。另外這次也算了回應了用家這些年來的激烈「反抗」,放棄了蝶式鍵盤(Butterfly Mechanism Keyboard)而將Mac上使用的精妙鍵盤「移植」到MacBook Pro,不管如何,聽從民意始終比起火上加油好得多吧。

16吋 MacBook Pro 均用上 macOS Catalina 、Retina Display及六揚聲器音響系統。定價 HK$18,999 起
16吋 MacBook Pro 均用上 macOS Catalina 、Retina Display及六揚聲器音響系統。定價 HK$18,999 起

16吋 MacBook Pro 2019 正式推出
剪刀式鍵盤可能才是重點…

16吋的MacBook Pro規格在官方網站可以看得更詳細,而低階版本也有了第9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2.6GHz 6核心)及AMD Radeon Pro 5300M,由於定價和以往的15吋版本沒有分別,因此以往的15吋版本也已經正式下架了,如果你還是15吋的用家請好好珍惜吧。至於16吋的 Retina Display 解析度也高達 3,072 x 1,920 226 ppi,同樣支援 P3 色域及 True Tone 技術,顯示效果一直是Apple拿手好戲,就不用再多擔心了。簡單說過硬體之後,這次的設計得要好好留意,首先大家應該最關心的便是Apple終於肯面對民意,將無論改良多少次大家都不滿意的蝶式鍵盤當做過去式,而重新換上稱為「精妙鍵盤」的新鍵盤。

16吋MacBook Pro配備全新精妙鍵盤,也重新將「ESC」帶回給用家。
16吋MacBook Pro配備全新精妙鍵盤,也重新將「ESC」帶回給用家。

以Apple不會隨便命名的邏輯去想,如果預料不差的話,其實就是將Mac用的精妙鍵盤(Magic Keyboard)移植到了MacBook Pro的機體上。它採用精細的剪刀式結構,並將鍵程增加到了1毫米(其實也是很短了),據稱還加入新設計的橡膠圓頂,令按鍵體驗可以更加完美,事實上我想只要有用Magic Keyboard的朋友這次也應該可以非常放心。另一個重點是,自從MacBook Pro強制地使用 Touch Bar 後評價便一直好壞參半,而這次在16吋MacBook Pro身上,雖然仍然可以見到 Touch Bar ,卻重新加入了「ESC」實體按鍵,這個做法確實非常微妙,因為記者一直以來最不習慣的也確實是 ESC 鍵變得不好按/太容易按到,只能說Apple該是有做了一點點民意調查的……

16 吋 MacBook Pro 採用 Mac 手提電腦上歷來最先進的調溫架構,令系統可長時間保持以更高的功率運作。
16吋MacBook Pro採用 Mac 手提電腦上歷來最先進的調溫架構,令系統可長時間保持以更高的功率運作。

至於其他規格方面,同樣的4個 Thunderbolt 3(USB-C)及1個耳機孔,用家仍是需要外置讀卡器,較值得注意的還有首次置入 6 個喇叭,包括了 2 個低音喇叭,令音色達到一個新的標準,此外還有 3 個咪高風陣列,據官方說法是達到了錄音室級數,方便用家錄製 podcast 或音樂,記者的角度就是以此進行視像會議及直播應該也相當有用,這也是其他廠牌未必在意的部份。最後就是電量,儘管規格上升級不少,這次16吋MacBook Pro也交出了可用11小時這個答案,相對上比舊一代有更長的使用時間,沒有令人失望呢。

16 吋 MacBook Pro 的 100 瓦特小時電池創手提電腦上歷來最高,可帶來長達 11 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
16吋MacBook Pro的 100 瓦特小時電池創手提電腦上歷來最高,可帶來長達 11 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

全新 16 吋 MacBook Pro 已經上架,定價 HK$18,999 起,最快一星期後便可收貨,比起 AirPods Pro 更快。此外,全新同時最強的 Mac Pro 及 Pro Display XDR 也宣佈了 12 月推出,期待後續報導。

Mac Pro 及 Pro Display XDR 全球最頂尖的專業顯示器,均將於 12 月推出。
Mac Pro 及 Pro Display XDR 全球最頂尖的專業顯示器,均將於 12 月推出。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