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yLifestyle

關於 漫威鐵拳俠 Marvel's Iron Fist,7件你不可不知的事情…

關於 漫威鐵拳俠 Marvel's Iron Fist,7件你不可不知的事情…

Netflix 原創超英劇 漫威鐵拳俠 Marvel's Iron Fist)已隆重登場,一如以往Netflix一口氣將13集同日奉上,免去大家追劇之苦(身邊不身朋友已經看完!太瘋狂!)。這部由NetflixMarvel Television and ABC Studios攜手製作的超級英雄劇,是繼熱播的《漫威夜魔俠》(Marvel’s Daredevil)、《漫威潔西卡瓊斯》(Marvel’s Jessica Jones)及《漫威盧克凱奇》(Marvel’s Luke Cage)後,第4套Netflix拍攝的Marvel系列電視劇。看劇總不會太遲,欣賞之前,為大家帶來7件你不可不知關於 Iron Fist 的事情。

Iron Fist 7件你不可不知的事情

以下內容,以 Netflix 一系列 Marvel 美劇為標準,並依照官方資料為基礎,也許和漫畫有一定出入,敬請指教。

Iron Fist 就是 Danny Rand,他也是孤兒億萬富翁商人僧侶……

Q1: 誰是Danny Rand

擁有多重身份,是孤兒億萬富翁商人僧侶以及鐵拳俠。因為一場空難意外,讓Danny父母雙雙死亡,而他被一位僧侣將他訓練武藝雙絕鐵拳俠。在失蹤 15 年後神秘地重回紐約,決心要奪回失去了的權利和家族企業。但與此同時,他的敵人紐約出現究竟鐵拳俠要在家族傳承和英雄責任之間如何選擇

Netflix 出品的超級英雄劇都是比較接近現實,別妄想這位朋友會穿著又黃又綠的 Iron Fist 服飾然後出拳都會爆出龍氣之類。

Q2: 鐵拳俠的超能力是什麼?

Danny訓練時,他Shou-Lao戰鬥後,獲得鐵拳超能。他可將身體中的超能力集中於雙手,相當於中國武術「氣」的概念,發出超自然的炙熱,也讓他獲得「鐵拳俠」的名稱。因為奮力抵抗Shou-LaoDanny胸口也被燒一個龍形的紋身。

Q3: 鐵拳俠與其他漫威成員有什麼不同之處?

其他漫威成員都是因意外或實驗計畫而獲得超能力,而鐵拳俠的力量是來自於他與僧侶們一同受訓時獲得的神秘力量!

高夫人又來了,看過夜魔俠的朋友不陌生了。

Q4: 這次會出現邪惡的勢力

還記得在《漫威夜魔俠》出現的中國黑幫高夫人嗎?她在地獄廚房所掌管的海洛英都會蓋上紅色似龍似蛇的圖騰印章,當地毒販還直接稱這毒品為「鋼蛇」Steel Serpent名字都呼應了鐵拳俠中的大反派!而正式預告中也出現了高夫人的面龐,究竟《漫威鐵拳俠》中背後神秘反派勢力是誰,就請大家觀看劇集自行找出

其實光看Colleen Wing(Jessica Henwick飾),就很值得。嗯。

Q5: 誰是Colleen Wing

不同於其他英雄片女主角需要別人保護 Collen本身就是紐約武術道館教練,因為欠了許多債款,走投無路而去搏擊俱樂部比賽,還時常打贏比她高壯的男子。

Collen在街頭巧遇居無定所的鐵拳俠,加上一些意外,使兩人的關變得亦師亦友,最後Collen決定不顧一切,只為了幫助鐵拳俠對抗神秘黑暗勢力!

Q6: 《漫威鐵拳俠》是Finn JonesJessica Henwick第一次合作的劇集嗎?

飾演Danny RandFinn Jones以及飾演Jessica HenwickColleen Wing《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五季時已合作過!而且在《漫威鐵拳俠》第四集中,還邀請《權力遊戲》第六季導演Miguel Sapochnik導,讓三人再續戲緣。

Jessica也承認《漫威鐵拳俠》試鏡前一天還到Danny中對幾個小時,到試鏡現場,還得裝作好久不見,讓現場人員對他們之間的默契與火花感到驚訝!

別笑,這可是中國功夫呀~~

Q7: 《漫威鐵拳俠》每集名字有特別意思嗎?

《漫威鐵拳俠》每集名字都是一套中國武術招式,讓觀眾沈醉在充滿中國武術氣氛的漫威英雄世界中!

另外, Netflix今年亦會獨家上映《Marvel’s The Defenders》,集結當中四名超級英雄,講述他們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追劇要追全套,Netflix 應該還會陪伴大家一段日子。不知道收費的,我建議大家看看這篇,一直是《男士通信》的熱門文章之一呢。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