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hi Chi Lam

【Mason成長日記】懷孕兩個月 孕吐頭暈腳軟軟

【Mason成長日記】懷孕兩個月 孕吐頭暈腳軟軟

懷孕兩個月 孕吐頭暈腳軟軟

今天是2017年3月12日,對我來説今天有種特別的感覺,因為上個月的12號就是Mason岀世的前一天,令我回想起陀着他的日子,還深刻地記起這小生命岀現時的喜悅,我很感恩上天送給我們的這份大禮。

我很感恩上天送給我們Mason這份大禮。

懷胎十月,開心還開心,但總有一些辛酸史的,記得陀了他第二個月的時候體質開始變化,包括身體溫度,口味,體型等…為什麼第二個才有這些感覺?懷孕過的你們一定知道第一個月是大部分孕婦都沒有任何懷孕徵兆的,加上生理期未到的一天也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懷孕,懷孕徵兆通常在第二個月才開始出現,所以有人説是懷胎九月。

很多人說孕婦身體特別熱,但我頭三個月時剛好掉轉,我是忽冷忽熱的,而且大多數是冷的,這樣可能跟我的胃口轉變有大大的關係,一向喜歡吃東西的我變得沒有胃口,連我平常最喜歡吃的食物我也變得討厭,每天也好像hangover的感覺一樣,頭暈暈的,想吐也吐不到,所以整個懷孕期間實質只吐了五次,其中兩次最辛苦就是在我的modelling job期間,我的model朋友們看見我拍照時臉色突然蒼白,她們叫我去洗手間休息一下,還問我什麼事,但當時還未夠三個月,我不能跟任何人説,只好自己在洗手間不停吐。説起來真的覺得自己有點不負責任,工作期間獨自留在洗手間,我也因為這次事件而停下了接任何工作,因為懷孕頭三個月是最危險、最不穩定的,我擔心有任何地方岀錯而後悔一生。

雖然我選擇乖乖的養胎,但我的養胎並不是長期留在家中,一來我的性格做不到,二來我覺得懷孕過程必須保持心境開朗,三來多外出多散步也對生產好一點,不過每次外出也需要有別人在身邊,因為我的血糖低,試過有好幾次在街上差點暈倒,所以每次去的地方都不能太遠,而且附近必須有餐廳,方便有什麼事都能坐下來。

只是換衫仔,不必這個動作吧XD

説到這一點,令我想起我懷孕六個月時搭地鐵,因為當時我的肚子也不是很明顯,有一次坐了關愛座給別人歧視,但你又沒有理由跟這些人解釋,真是有「喜」自己知。不過我的朋友教我,有時候誇張一點做一些懷孕動作是必須的,不是要別人讓座給你,而是保護自己,大家都知道香港人節奏多快,在地鐵你衝我撞,趕頭趕命的一副樣子,有時候真的沒有心碰撞倒你,所以自己真的要多加留神,在繁忙時間避免搭地鐵,懷孕過/懷孕中的你必定懂,每次有人不小心碰到你的時候總會「老虎乸」上身,我相信每個媽媽也會有同感,這就是母愛吧!

說到尾,在懷孕過程中,真的有苦也有甜,幸好我的孕吐只維持三個月,第四至八個月就是蜜月期,所以我在第七個半月拍下孕婦照片,一踏入第八個月到了腰骨痛楚的折磨。

十個月的過程說長不長,説短不短,而且每個人懷孕過程也不同,但唯一一樣的我相信就是母愛的偉大吧,所以大家必定要愛錫你的母親喔。

作者/林曉園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