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yLifestyle

東京六本木的 YouTube Space 如何幫助 YouTuber?

東京六本木的 YouTube Space 如何幫助 YouTuber?

 

大J、笑波子、Bomba、Hana、Kzee、Sunny,一個個YouTuber的名字相信大家不會陌生。因為近年不少網絡大事都在Facebook發生,直到早前爆出幫達哥直播做backup的YouTube頻道在3年內賺了港幣30萬,除了令大家驚覺YouTube原來有龐大商機之外,亦似乎突然令大眾重新認識 YouTube 平台。

YouTube Space 全球共有9間,位於東京六本木的這間也是目前全亞洲唯一一間。
事實上,YouTube 除了會以合作亦對 YouTuber 有不少的援助,其中一個便是 YouTube Space 。雖然 YouTube Space 還沒登陸香港,不過位於東京六本木的 YouTube Space 卻成立已久。早前《男士通信》記者去了日本賞櫻,順路也去了 YouTube Space 參觀,和大家分享一下當中的來龍去脈。

YouTube Space 東京這裡的地方並不算太大,但仍有不少工作室。

 YouTube Space 要有甚麼資格才可進入?

所謂 YouTube Space ,其實就是 YouTube 提供給一眾 YouTuber 免費使用的創作空間,在這裡不但有免費的拍攝器材可以借用,還有眾多攝影棚、錄音室、化妝室、剪片室等設備空間,讓YouTuber的影片可以達到更專業水平。另外YouTube也會在這裡舉行講座、培訓課程等,可以說是所有創作人夢寐以求的免費工作室。不過並非所有 YouTuber 都能隨意進入及用到東京 YouTube Space 這裡的服務,首先 YouTuber 需要在這裡預約,本身亦要達到10,000訂閱才被認可,而這個條件也可以說是一個值得大家參考的指標。

由於不算太大,格局比較有點像《男士通信》的studio。
想成為更出色的YouTuber,就要預約些課程來增加知識。
最令人欣賞的是有電視台一樣的錄影廠,可同步將畫面以直播方式發送,像Arho Sunny這類近乎每晚都在YouTube直播的YouTuber來說應該最有用。

在六本木的景觀自然也相當優美。

免費的飲品小吃,亦可成為交流的地方。

參觀時眾多的工作室都已經預約,這些工作室的設備也很齊全,只要合乎資格的YouTuber就可自由使用。

簽名板也許會發配到甚麼最紅的YouTuber吧?一場到來,記者當然也要為《男士》簽到。
目前全球僅有9個城市有 YouTube Space,不計去年尾曾經快閃登台,日本東京六本木的這間其實是最早在亞洲出現的一間,香港 YouTuber 也能使用。如果香港也有這些地方,相信會大大提升本地 YouTuber 的影片質素吧?

最好玩的東西應該就是這部YouTube特別版的「貼紙相」機了!

這次和《男士通信》一起來的還有YouTuber Arho Sunny。

難得機會記者當然也要影個夠才收手,當成是相片示範吧。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