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yLifestyle

亂世中的藝術展:《遺.盔》合眾創作,讓榮光遍地開花。

亂世中的藝術展:《遺.盔》合眾創作,讓榮光遍地開花。

2019年2月12日起,香港政府一意孤行借港人 陳同佳 於台灣干犯一宗殺人案為由提出修訂《 逃犯條例 》草案,允許港府向中國內地提交疑犯,親手斷送《一國兩制》的香港民主基石。自6月起,香港人為求向港共政權表達必須「撤回」此「惡法」的訴求,多次在香港各區發起自發性遊行、集會及示威活動。但林鄭月娥及其港共黨羽卻漠示民意,更聯同警方在這四個月以來的社會民主運動上,以各種殘暴、致命及破壞法治的手段企圖迫使港人滅聲。

本應屬於公民權力保護的市民,卻要面對一連串合謀的政治迫害、警方和黑社會的武力升級,不得不由防守的一方慢慢蛻變用最低武力保護自己並反抗極權,頭盔的防衛 本義卻因為政權指鹿為馬而扭曲成「違規」的武器。在面臨政治體制的崩壞、警方的 濫權濫暴及中共的白色恐怖籠罩之下,市民只可以捉緊頭盔,用盡最後一點力氣來守護我城,守護公義,守護身邊的同路人,但求他朝一日能脫下頭盔,煲底相見。

藝術家與街坊合作的社區藝術展《遺.盔》將於牛棚藝術村開幕
藝術家與街坊合作的社區藝術展《遺.盔》將於牛棚藝術村開幕

街坊自發的「合眾」藝術展《遺.盔》

這四個月來的社會運動,關連到每一個香港人,每一個熱愛自己社區的你和我。所以土瓜灣街坊與藝術家Peggy Chan(胡栢澔)相議並「成功爭取」於土瓜灣牛棚藝術村舉行名為「遺.盔」的藝術展覽及工作坊。目的是透過利用只具保護性質的「頭盔」作藝術裝置,令更多廣大香港市民真正明白到過去這四個多月來香港社會發生的事,從展覽中體會到被扭曲被破壞的不單是頭盔本義,更甚是面對白色恐怖的威脅及香港民主滅亡的生死存亡之間。希望以「合眾」,即合眾人之力為名,來讓參與者感受到大家都是「同路人」。

是次藝術展將分為兩部份,第一部分為牛棚藝術村內的戶外中庭空地位置。藝術家 Peggy Chan 將會聯同街坊利用頭盔排列出不同的圖案裝置,主題與近四個月以來的 「反送中」社會運動有著緊密連繫。空地展出的頭盔歡迎公眾參與,以文字或圖像方式表達創意,一起建立「遍地開花」的連儂牆。展覽期內將於牛棚藝術村的8號室舉行工作坊,屆時將會提供頭盔、顏料或貼紙等物料讓大家製作。完成後,參與工作坊的朋友可把頭盔帶走。而作為熱愛藝術的我們,深明創作及想像可以無限大,因此工作坊不會規限製作內容及表達方式,即便只是一筆也好,只要你能透過頭盔表達你的想法,你也可參與製作並取走藝術品。

遍地開花的真諦:「We Connect」

而我們亦深信,有同等理念及想法的同路人不只我們。「遺.盔」藝術展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遺忘這四個多月一直以來並會延續落去的社會運動、不要遺忘頭盔的本義、不要遺忘這場屬於香港人的歷史。「We Connect」不是一個口號,那是一個信念,一個為香港民主自由而共同奮鬥的目標。


展覽詳情:
日期:2019/10/25 - 2019/11/06
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地址: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 開幕

「願榮光歸香港」街坊大合唱:
日期:2019/10/25
時間:晚上8時
地點:牛棚藝術村空地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

Comments (1)

  1. Omer Hebblethwaite

    Add your site to all 35 of our business directories with one click here-> https://bit.ly/addyoursitehe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