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罩耳式體驗!Apple AirPods Max 實物開箱近賞檢閱

罩耳式體驗!Apple AirPods Max 實物開箱近賞檢閱

本月初 Apple 為 AirPods 系列加入新成員,正式發表罩耳式設計的 AirPods Max,成為本年壓卷產品。貴為新作,AirPods Max 以定價港幣 $4,599 的姿態登場,亦在大家只對它稍為認識下便迎來開放訂購,現時如需購買,最快到貨期已是明年三月,那到底它有着何等吸引力,讓大家無慮即決?

罩耳式體驗!Apple AirPods Max 實物開箱近賞檢閱

早聞樓梯響的「AirPods Studio」,大家在網絡上應該也看過不少相近的報導,內容是 Apple 已籌備罩耳式耳機多時。而打從上年 10 月推出 AirPods Pro 後,原來默默地專注研發的,便是正式於 12 月 8 日發表的 AirPods Max,更隨即在 Apple 官網、Apple Store app 與 Apple Store 以及超過 25 個其他國家與地區開放訂購,稍有考慮,已經要望穿秋水。

說回 AirPods Max,大概頭戴式耳機的設計是難以有突破的發展,但 Apple 依舊令人意想不到,利用多物料製作出耳機的不同部份,當中有着以矽膠包覆的不鏽鋼頭帶,配置舒適感高的網織頂篷,拉伸固定佩戴的伸縮支臂,左右兩方的陽極處理鋁金屬耳罩,以及記憶海綿製的磁貼式軟墊,組合出這個淨重 384.8g 的耳機。

AirPods Max 並沒有開關按鈕,因為有着最長可達 20 小時的聆聽、通話或影片播放時間,並靠着隨耳機附送的智慧型耳筒套,內置磁石與每邊耳罩的耳筒套感應器互相吸引,讓 AirPods Max 進入超低耗電狀態,在閒置時節省電量。同時只需透過隨附的 Lightning 至 USB-C 連接線快速充電 5 分鐘,亦提供大約 1.5 小時聆聽時間,重度用家毋需擔心電量不足。至於位設於右邊耳罩頂部,便分別是數碼旋鈕及噪音控制按鈕,前者參考 Apple Watch 設計,可隨時精準控制音量,播放/暫停或跳播歌曲,接聽與掛斷電話;後者則是一按來切換主動消噪及通透模式,同時還包括最幫手的 Siri,隨時候命來操作。
當然亦可以在 iPhone 或 iPad 上的控制中心裡調較,以及使用 Apple Watch 去控制。

值得提及的,是頭戴式耳機一向予人長時間配戴會不舒服的感覺,AirPods Max 便解決這個最切身的問題,從頂篷到耳罩軟墊等各方面都經過精心設計,令佩戴時耳感極度貼服,從而享受無與倫比的聆聽體驗。各位如已經是 AirPods Pro 的用家,對其主動消噪功能都不會陌生,配戴者可全情投入於播放內容當中。

這次 AirPods Max 便運用共八個咪高風,出色捕捉及隔絕不必要的噪音,每邊耳罩配備三個向外式咪高風及一個向內式咪高風,前者可接收外界的聲音,後者則負責檢聽傳進耳中的聲音。另外左邊耳罩備有第九個咪高風,配合兩個主動消噪咪高風運作,在進行通話時提升你的聲音。當然這一切有賴着一對 H1 晶片的發揮,每晶片擁有 10 個音訊核心,每秒可處理超過 90 億項操作,分析相關數據後將不必要的聲音抵消,並以每秒 200 次的頻率不斷實時調節;同時增置的通透模式便是方便留心身邊動靜,這兩大實用功能亦同時於 AirPods Max 上具備,而因為是罩耳式設計,其發揮的功效更完善。同告於耳機所具備的適應性 EQ,便會檢測傳進耳中的聲音訊號,根據耳機與耳形的貼服及密封度,包括眼鏡、耳環和髮型等因素,實時調節中頻和低頻。

在 iOS 14 軟件系統推出後,便終於為 AirPods Pro 加入空間音效(Spatial Audio)技術,並追蹤用戶頭部動態來實現出如電影院般的環繞音效聲,雖然只支援以 5.1、7.1 和杜比全景聲編碼的內容,能夠享受此等環迴體驗的便是 Apple TV+。有關於 AirPods Max 的聲量,在可拆式記憶海綿耳罩軟墊下,是特製 40 毫米動圈驅動器,在整個聲音範圍呈現出色平衡的效果。

而驅動器採用雙釹環形磁鐵電動機,令 AirPods Max 即使在最高音量時,整個聲音範圍中的總諧波失真亦得以維持在 1% 以下,因此可以一清二楚地聆聽到歌曲中的所有豐富細節。當然要確保可提供質素最高的音訊,便是那獨特的通氣系統,在音圈四周貫穿低音氣孔,不致造成聲學假影來影響聆聽體驗。

總合以上多個特色功能,對於經常使用 Apple TV+ 以及觀看電影的用家來說,AirPods Max 絕對是一個極佳的選擇,若只單純是日常輕度使用來作音樂聆聽,AirPods Pro 足以迎刃有餘,皆因兩者都有着主動消噪及通透模式,以及相近的音色設定。然而論及造型配搭,AirPods Max 着實能起點睛之效,如若需把耳機外接至其他音訊裝置,須購買官方 Lightning 至 3.5 毫米音訊連接線才可,其他第三方產品是無效。

有關全新 Apple AirPods Max 的零售價為 HK$4,599,包括銀色、太空灰、天藍色、粉紅色,以及綠色。
系列還配備充電盒及無線充電盒的 AirPods,分別為 HK$1,299 及 HK$1,599,以及配備無線充電盒的 AirPods Pro,零售價為 $1,999,為不同用家提供需要,可至 Apple 官網及 Apple Store 選購。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