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意大利美酒八月節」香港首辦  $350無限任試任飲意大利20個酒區美酒 

「意大利美酒八月節」香港首辦  $350無限任試任飲意大利20個酒區美酒 

「意大利美酒八月節」由 8 月 15 日 – 即意大利全國節日八月節(Ferragosto)的正日開 始,直至 9 月 15 日結束。mato coffee wine 將於這個月內推廣意大利美酒 20 個產區「一區一 酒」任試任飲體驗。

@matocoffeewine #mato #letsgotomato #ferragosto #20fromItaly #vinocondiviso #ferragosto

獲獎葡萄酒吧 mato coffee wine 首推 20 款意大利葡萄美酒全月任飲

今個夏天,Vino Condiviso 團隊及獲獎葡萄酒吧 mato coffee wine ,聯同意大利總領事館的支持及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的合作,合辦香港首個「意大利美酒八月節」。「意大利美酒八月節」由 8 月 15 日 – 即意大利全國節日八月節(Ferragosto)的正日開 始,直至 9 月 15 日結束。mato coffee wine 將於這個月內推廣意大利美酒 20 個產區「一區一 酒」任試任飲體驗。 同月,mato coffee wine 聯乘於羅馬出生,主理 AMA 意大利餐廳的主廚 Paolo Monti,設計一個羅列來自意大利全國不同省份的特色小食的餐單,讓酒客一邊品試意大利 20 個酒區的葡萄酒,同時體驗意大利地道風味與葡萄酒的搭配,還有意大利豪華汽車品牌 Alfa Romeo 愛快羅密歐試駕等的體驗活動。

意大利咖啡文化亦源遠流長, mato coffee wine 的咖啡師為慶祝八月節,特地研發出一款以意大利甜品提拉美蘇為靈感的創新 咖啡特飲。咖啡師用上一系列以葡萄酒及冧酒為主調的單一品種咖啡豆,製作出一款富帶提拉美 蘇風味的咖啡飲品,佐以仿效提拉美蘇頂層的綿密奶油泡沫,讓一眾愛吃愛喝的大眾以另一方式 全新體驗意大利最廣為人知的傳統甜品。

八月節:意大利全國普天同慶的傳統節日 首次正式引入香港飲食及生活文化圈

八月節(Ferragosto)是意大利全國性的公共假日,為每年 8 月 15 日。它起源於名字來自拉丁 文“奧古斯都休息日”(Feriae Augusti),為羅馬帝國的開國君主奧古斯都的節日。最初的八 月節是在 8 月 1 日,被視為經過數週的農業辛勤工作後的休息日。到了 7 世紀,天主教會訂定 8 月 15 日為“聖母升天節”,自此八月節和聖母升天日這 2 個節慶,就慢慢地合併在 8 月 15 日慶 祝。8 月 15 日當日,意大利全國都會放假一天,通常在這天意大利人都會和家及友人團聚或出遊, 吃喝玩樂。八月節自此成為一個薈萃意大利美食美酒及生活文化精髓的節日。

「一區一酒」意大利 20 酒區任試任飲葡萄酒清單

意大利 20 個酒區  2 小時無限任試任飲,每位只需 $350

整個「意大利美酒八月節」期間,mato coffee wine 推出自開店以來規模最大的「All You Can Taste 任試任飲」體驗。每位客人僅需付港幣 $350,即可享小時內任試任飲 20 款來自意大利 20 個不同酒區的葡萄酒。為增加娛樂及教育性,mato coffee wine 將為每位客人提供一張意大利葡 萄酒地圖,簡述意大利每個酒區的著名本地葡萄品種及葡萄酒風格。每位客人每品試一款意大利 葡萄酒,mato coffee wine 的侍酒師將在客人的地圖上相應酒區蓋印。成功品試 20 個酒區的客 人,將可換領一支零售價值港幣 $350 或以上的意大利葡萄酒一支。意大利素來以葡萄酒品種多 樣性最豐富為榮。這次「一區一酒」的任飲體驗中,侍酒師選用 100% 意大利原生葡萄品種,讓 客人嘗盡意大利 20 個酒區的不同風格之餘,亦能探索著名酒區如托斯卡尼、西西里、皮埃蒙特、 威尼托以外,較鮮為人知的酒區如卡拉布里亞、撒丁島、奧斯塔谷等的葡萄酒。「一區一酒」意 大利 20 酒區任試任飲體驗的完整酒單,詳見附錄。同期,與各葡萄酒進口商及 Vino Condiviso 團隊合作,多場意大利品酒及生活體驗工作坊亦將於 mato coffee wine 舉行,意大利品酒及生活體驗工作坊日期如下:

9月 4日:意大利阿爾巴松露和葡萄酒騎士團皮埃蒙特品試會

9月 7日:意大利古典康帝區 UGA 葡萄酒品試會

9月 14日:意大利埃特納火山 Passopisciaro 單一葡萄田比較品試工作坊

意大利Fassone牛生牛肉他他(左) 意大利橄欖油浸香辣鯷魚(中) 意式烤酸醋牛至汁茄子(右)

 AMA Ristorante 主廚 Paolo Monti 精心挑選一系列意大利地方美食

對於意大利人來說,美食和美酒自是天作之合。意大利美食臻善之處在於選取最優質的食材,用 上簡單精準的廚藝提煉出豐富且讓人滿足愉悅的味道。意大利多樣化的葡萄酒,大大提昇了酒食 搭配的可能性。來自不同酒區的葡萄酒,風味千變萬化,由濃郁花菓香到鹹香肉羹及堅果味不等。 為了讓大眾親身體驗意大利酒食搭配的箇中樂趣,mato coffee wine 和 AMA Ristorante 的主廚 Paolo Monti 合作,精心策劃及挑選了 8 款來自意大利不同地區的正宗美食,讓大眾能嘗試當地 美食配上當地葡萄酒讓人饞涎的化學作用。其中一道美食正好是 AMA Ristorante 的招牌菜式:普利亞小水牛芝士 Burratina 配上羅馬 Amatriciana 醬。侍酒師為這道菜配上阿布魯佐蒙特普爾 恰諾紅葡萄酒 (Montepulciano d’Abruzzo) 。這款酒味道濃香,質感柔順,帶布冧和莫雷洛櫻 桃的味道,正好中和 Amatriciana 醬中的蕃茄酸,亦能承載小水牛芝士的稠乳感。

 

香港各大學的餐飲管理學生將可免費體驗「一區一酒」意大利 20 酒區任試任飲

作為 mato coffee wine 企業社會責任計劃的一部分,且秉承 Vino Condiviso「喜歡葡萄酒,所 以分享」的精神,mato coffee wine 將向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和職業訓練局酒店管理學院的 學生,以及在香港工作的意大利公民贈送 50 張 20 from Italy「一區一酒」無限任試任飲禮券。

首次八月節合作夥伴愛快羅密歐、香港忠意保險和大家一起探索意大利生活風情

意大利豪華汽車品牌 Alfa Romeo 愛快羅密歐,和 No. 1 意大利保險集團旗下的香港忠意保險是首屆香港意大利美酒田八月節的主要合作夥伴。剛於今年六月下旬重返香港市場的愛快羅密歐 (Alfa Romeo) 將於八月節期間,讓大眾試駕屢獲殊榮的經典車型 Giulia 和 Stelvio。香港忠意保 險將於整個八月節期間,在 mato coffee wine 展示來自忠意集團旗下 Genagricola 的葡萄酒。 Genagricola 為意大利最大的農業食品公司。

mato coffee wine 創始人之一 Anty 表示:「早於 2022 年 12 月,當我們剛開業時,Vino Condiviso 團隊和我便已在構思,如何通過無限任試任飲的形式,來讓更多人認識到意大利葡萄 酒的多樣性。All You Can Taste 無限任試任飲的方式,有助減少新手葡萄酒愛好者對選酒的焦慮。 畢竟,既然無限任試任飲,那就無需選擇,只需把所有葡萄酒都試一試,找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能夠獲得意大利總領事館和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對這個全月活動的官方支持,對 mato coffee wine 和我來說,是一種榮幸。」

意大利總領事 費文浩 (Carmelo Ficarra)對主辦方的熱情和專業精神表示最誠摯的謝意。他冀 望首屆意大利美酒八月節取得空前成功,成功推廣意大利文化和傳統,葡萄酒及美食,以及多個 意大利領先品牌的精髓。「意酒共享」Vino Condiviso 是一個原創品牌及組織,於 2018 年在意大利總領事館的支持和 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的合作下發起。其精神是引導廣大群眾探究意大利葡萄酒中的瑰寶。Vino Condiviso 藉以支持所有意大利葡萄酒和食品進口商,弘揚意大利葡萄酒和文化。組織 全由志 願者運作。由 2018 年 創立至今 ,Vino Condiviso 曾策劃 共 10 次不同的 意大利葡萄酒推廣 活動,展示來自 50 多家進口商 、 近 1000 種不同品牌的意大利葡萄酒。

獲獎葡萄酒吧 mato coffee wine 是一所講求「試嚐」和「分享」精神的咖啡及葡萄酒吧。mato 主打七款意大利麵,配以一系列佐啡及佐酒皆宜的小食。mato 全年均會為客人設計獨特的「侍 酒及咖啡師拍板」體驗,讓客人親嚐不同咖啡和葡萄酒與食物搭配的趣味和化學作用。想一次試 6 款主題葡萄酒,同時無限添飲的客人,別錯過 mato 每月更新的葡萄酒放題。mato 帶你由熟悉 的主流選擇,走到另類新興的品種和產區獵奇。mato coffee wine 榮獲 2023 年《葡萄酒觀察家》 卓越大獎。

mato coffee wine 

地址:香港中環德輔道中 173 號南豐大廈 G02 號舖

電話:5977 3288 (WhatsApp only)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s://www.matocoffeewine.com/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 上午 11 時 至 下午 11 時(最後下單時間 晚上 10 時 30 分)

星期日中午 12 時至下午 8 時 (最後下單時間晚上 7 時 30 分)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