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高解像速攝!Leica SL2-S 相機的淋灕盡致近賞

高解像速攝!Leica SL2-S 相機的淋灕盡致近賞

2019 年,Leica 相隔四年後帶來 SL Typ 601 全片幅無反相機的後繼機種 SL2,繼續開拓未來數碼攝影和攝像領域。而 Leica SL 系列一直只在德國設計和製作,既有着現行 M 和 Q 系一致的使用者介面,更以全金屬結構及皮革包覆機身製作,攝影師拿在手上便能隨即使用,專注於創作。轉眼而來 Leica 果斷其快地為 SL2 追加新版本 SL2-S,進一步在攝像和攝影之間達成完美平衡。

全新 Leica SL2-S 配備 2,4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再次為攝影師和攝像師們呈現淋灕盡致的風格。
全新 Leica SL2-S 配備 2,4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再次為攝影師和攝像師們呈現淋灕盡致的風格。

高解像速攝!Leica SL2-S 相機的淋灕盡致近賞

相隔一年以來的 Leica SL2-S 相機,感光元件像素雖然比上代 SL2 的 4,730 萬少,只配備了 2,400 萬像素,但憑藉着全新 BSI- CMOS,採集的數據通過相機 Maestro-III 處理器在 4 GB 緩存下進行處理,更首次實現最高每秒 9 張 DNG 格式的連拍記錄。而有着照片與影片兩種單獨的拍攝模式,為無論在照片還是影片拍攝上都追求出色成像性能的用戶提供一個完美解決方案。而 SL2-S 具有極高的運行速度,可在全分辨率下實現高達每秒 25 幀的連拍速率,以及專業級的影片功能,實現無長度限制的 10bit 4K 影片錄製。

談及到特色,SL2-S 有着懸浮感光元件,搭配任何 Leica 鏡頭都可提供高效的、多軸成 像穩定性。這種感光元件位移技術也在 SL2-S 上實現高像素多重拍攝功能(Multishot Capturing),即是將 8 張照片疊加合成為 1 張四倍分辨率的圖像,達到 9,600 萬像素。與此同時擁有最高達 ISO100,000 的感光度,搭配快速自動對焦功能及機內成像穩定性,幫助攝影師在幾乎任意光線下拍出優質圖像。

至於影片拍攝上,SL2-S 相機採用 L-LOG 伽馬曲線,可拍攝 10bit 4:2:2 規格、幀數高達 60fps 的影片,內部集成的可視化 LUT 能讓用戶完全掌控拍攝。而未來官方更將會更新來支持 10bit、高達 4K/60p 錄製的高效 HEVC 視頻壓縮標準,屆時影片文件能夠被拆分為多個時長 1 分鐘的單元,將數據丟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當然以上種種功能,也需要包覆在經久耐用的一體式金屬機身,具備 IP54 級的防塵、防水濺性能,以及以最高質量標準在德國製造,來為這兩種媒體模式提供最佳支持。有關 Leica SL2-S 相機建議零售價為港幣 $38,800 元正,相機愛好者可至 Leica 門店及授權經銷網絡查詢了解。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