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Eaton HK 首屆 24 小時文化節 酒店全方位變身表演場

Eaton HK 首屆 24 小時文化節   酒店全方位變身表演場

九龍區芸芸酒店,我就相當屬意佐敦Eaton逸東酒店,除了酒吧Terrible Baby環境真心好坐,仲會時不時想起樓下中菜逸東軒的叉燒,不過酒店仲有一件令,就是相當支持文化藝術的活動,各路Band Show展覽電影,基本上都總有一個出現在一樓的展覽廳(我去酒吧經過其實係),尤其是本地演出空間買少見少,Food Court 還有史無前例地有現場DJ打碟!應該九龍區最chill的文化空間。

一向支持本地文化發展的 Eaton HK,今次將會舉辦長達 24 小時的文化活動,集多元化舞蹈及動態的 24 Hours in Movement: Pegged Legs, Hooked Hands。首屆活動將由國際知名當代舞蹈和表演的製作人 Alice Rensy 策劃,並由 43 位來自香港及海外的表演者全日無間斷地於酒店各個角落作出不同現場表演。活動包含其他藝術元素,包括電影、音樂、手語,以及著名文學以表演方式閱讀出啟發該計劃的文學作品中的摘錄。

今次 24 Hours in Movement 可說是酒店界前無所未有(我諗都無酒店有如此膽量同支持文化活動),與一般劇院表演不同,節目場地就是整個Eaton HK 酒店的各個角落,從大堂到酒店各間餐廳,包括米芝蓮星級中菜逸東軒,再到天台游泳池、室外酒吧露台、放映室、音樂室、宴會廳,甚至乎連自動扶梯都成為演出地點。

每個充滿藝術性的表演都根據其出演地點而特別編排,並於公眾地方把藝術家、觀眾甚至路人連在一起,建立獨特的關係。在同一空間中,每個人都置身舞台,而傳統由觀眾席到舞台的視點,亦被顛覆成由四方八面去欣賞的表演。

今年活動副主題「Pegged Legs, Hooked Hands」,靈感來自經典小說《白鯨記》(Moby Dick) 和《Pereira Maintains》。首屆活動彰顯了人性的不安:動作的脆弱性、受傷的身體、分歧及不對稱、創作失敗和表演的不確定性。從以上種種變奏中,我們以詩歌表達出一個不可劃缺的真理——斷裂和不穩定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另外一個不能錯過的環節就是於下午 5 時,在 Eaton HK 2 樓宴會廳 Maggie〔玉〕舉行的"For The Record — Two on two"街頭舞蹈比賽,一個結合香港文化經典視覺元素以及現代文化蹈形式的表演,而比賽將由本地著名表演者 Fifty、Ho Tung、Lok 和 Yelo Jam 以及國際知名、來自美國的 Bred2Burn 創始人和城市舞蹈與教育聯合會董事會成員 Ben“ BOXWON” Barnes 評選。比賽將一直進行到晚上 9 時入圍賽,然後再在 Eaton HK 著名的四樓露天露台酒吧和音樂室Terrible Baby 中,進行現場音樂和舞蹈表演。

24 Hours in Movement: Pegged Legs, Hooked Hands

日期:12 月 14 日星期六 7:00am開始

電話 :  2782 1818

地址:香港九龍彌敦道 380 號 Eaton HK

門票:現已於 eventbrite 發售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