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TCL X925 、C835 重磅發佈!8K Mini LED 及 4K 144Hz VRR Mini LED 超越視野

TCL X925 、C835 重磅發佈!8K Mini LED 及 4K 144Hz VRR Mini LED 超越視野

時間回到差不多一年之前,TCL 將當時最強的 C825 4K Mini Led 帶來香港,2萬元的定價直達市場頂規贏來不少眼球,《男士通信》後來的C825 實測文章這一年來亦有不錯點擊率,證明大家似乎都對性價比高的高規格電視有不少興趣。如今 TCL 同時推出兩部全新 Mini LED TV 分別是 X925 及 C835,事不宜遲直入主題。

TCL C835 Mini LED TV 擁有 4K 144Hz VRR、MEMC 120Hz 等規格,由港幣$20,800起。
TCL C835 Mini LED TV 擁有 4K 144Hz VRR、MEMC 120Hz 等規格,由港幣$20,800起。

TCL X925 、C835 重磅發佈!
8K Mini LED 及 4K 144Hz VRR Mini LED 超越視野

是次的旗艦型號是 TCL X925,擁有超大 75 吋 8K Mini LED 螢幕,同時支援 4K@120Hz、100% DCI-P3 色域、1,000 nits 亮度、HDR 10+、Wi-Fi 6、MEMC 120Hz、ALLM(自動低延遲模式)等技術,音響方面亦配備 2.1 聲道 Onkyo 音響系統,當然能直接提供 Dolby Atmos 及 IMAX ENHANCED 認證,簡單來說假如已訂閱 Disney+ 的話,你可以立即在家中看到有如戲院 IMAX 版本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此外亦有全新 Ai PQ 圖像處理器,配合 Dolby Vision IQ 技術,令用家可享受到實時動態優化影像的同時避免畫面失真的情況發生。最神奇的是,TCL X925 的建議零售價只是港幣$79,800


 

相對 X925 ,C835 其實比較「實用」得多,畢竟 8K 方興未艾,反倒是 4K 現時已經算是非常主流,無論是串流平台睇劇睇戲,抑或不少時間均是配對用作打機,支援 4K 144Hz VRR、MEMC 120Hz 的 C835 ,在發佈會現場實試 PS5 版本《Call of Duty: Vanguard》,其表現絕對是頂級之選,更甚者比起 SONY 自家的電視兼容性更高,已包括了 Dolby Vision IQ、Local Dimming、FreeSync Premium 等技術。假如你和記者同樣早已「跳糟」到 Xbox Series X|S ,更可以充份發揮到 XSX 強大性能。其他規格上,C835 亦非常貼近 X925,全新的 TCL Mini LED 區域調光技術,以分區控光技術達致高對比度和顯色效果,現場簡單目測,畫面表現已比上代 C825 更為出色,而全新的 Google TV 系統,配合 Google Assistant、Wi-Fi 6、IMAX ENHANCED 認證、Onkyo 2.1 音響系統等支援,與及兩個比較符合大多數用家實際客廳需要的尺寸。C835 定價港幣$32,800(65吋)及港幣$20,800(55吋),不乏吸引力。

除了兩部重點型號之外,TCL 其餘還有一系列新舊產品同時於市場存在(實在太多,請自行查閱官網),再加上首見的各款智能家電,包括雙門雪櫃、變頻冷氣機、Soundbar、空氣清新機、抽濕機等,全屬高性價比但質素不俗的產品,可見品牌對香港市場已有一定信心,似乎間接也反映了品牌於本地的認受性。而且 TCL 在去年的市佔率已達全球第三,相信除了今次的 8K Mini LED TV 之外,日後會繼續有更強的產品推出市場。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