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Gourmet

「淡墨」登場!《白蘭樹下》推出全球首支無糖咖啡甜酒

「淡墨」登場!《白蘭樹下》推出全球首支無糖咖啡甜酒

氈酒大流行,要數近年談論度和辨識度均最高的香港品牌,非白蘭樹下莫屬,Kit 和 Joseph 二人如何將喜好變成事業的故事,大家在荃灣丹丘蒸留所的工作坊都或許聽過。各路飲家一直引頸以待品牌的新作品,今日終於等到,新品是「啡」與「酒」的最佳結合,一支無糖咖啡甜酒「淡墨」正式登場。

2021年,《白蘭樹下》團隊花一年多時間來籌備、研究,「淡墨」無糖咖啡甜酒正式登場。團隊誠邀本地咖啡品牌《Urban Coffee Roaster》創辦人暨本年度 Coffee in Good Spirits 比賽香港冠軍Gary Au合作,一同研發首個批次的「淡墨」。

馥郁咖啡與氈酒香味融和

釀製首批次「淡墨」所使用的咖啡豆由《Urban Coffee Roaster》創辦人Gary Au親自挑選,一款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咖啡豆並100% 於香港焙製。再由《白蘭樹下》團隊採用自家研發的雙重冷淬取方式,完整地保留著咖啡豆的花果香味。「淡墨」甫入口是咖啡的花果香味,伴隨的是「白蘭樹下」氈酒的白蘭花、檀香等味道,慢慢品味又再一次滲出咖啡的回甘。以團隊所研發的雙重冷淬取方式釀造,把埃塞俄比亞咖啡所帶著的花果香氣保留於酒液中。

「淡墨」採用天然0卡路里的Natvia代替白砂糖,100毫升只有少於150卡路里。而一般咖啡酒每100毫升已含有高達60克的白砂糖,接近400卡路里,對健康帶來重大負擔。「淡墨」按容量的糖份比例比伏特加還要低20%,為生酮飲食者和關注健康的人帶來革命性的健康選擇。Natvia中的甜菊糖是從植物中抽取出來的低熱量天然甜味劑,被譽為最健康的替代糖。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均肯定甜菊糖的安全性。

延續「白蘭樹下」的故事

酒瓶?繼著「白蘭樹下」的設計,沿用著品牌標誌性長方型玻璃瓶,繼續邀請本地異體書法家「賣字」為「淡墨」提字,演釋枯筆淡墨的調子。酒瓶上那半透明標貼由曾經羸得英國「The World’s Best Label Design」大賽的《白蘭樹下》團隊親自操刀設計,而半透明標貼後,深褐色的酒液構成抽象水墨圖案的線條,而黑色的線條會隨酒液的水位而消退。

「灰與灰之間一抹抽象的水墨,漸次延綿成山水風景,又似城巿如隱若現的悸動,卻終在酒盡時消散褪去,只等待墨色再臨。」

「原來,在夢,或醒;是去,或留,都不過選擇。」──《白蘭樹下》

 

《白蘭樹下》與《Urban Coffee Roaster》共同打造的「淡墨」首批次限量2,000瓶已全數售罄,第二批次將於聖誕前出貨。此外,如欲一嚐「淡墨」亦可預約親臨丹丘蒸留所,參加「淡墨」Tasting Workshop,由《白蘭樹下》團隊為您導嚐這款全球首支無糖咖啡甜酒。

「淡墨」網站

網址:https://www.soberorblotto-shop.com/


「淡墨」零售點

丹丘蒸留所

地址:荃灣南豐紗廠301室

電話:6324 6437

營業時間:12:00 - 19:00

 

白蘭樹下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80號中環街市 G15A

電話:9140 8391

營業時間:11:30 - 22:00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