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GadgetsGamesHead Fi

Logitech G Fits 絕對驚喜的度耳訂造體驗 1分鐘做出專屬自己耳形的耳機

Logitech G Fits 絕對驚喜的度耳訂造體驗 1分鐘做出專屬自己耳形的耳機

只花了1分鐘,耳機就變成了我的形狀(喂!)

Logitech G Fits 算是記者關注了一段時間的產品,由去年見到宣傳片便一直詢問香港何時有貨,在超過 3 個月時間的等待,香港行貨終於來了,也慶幸第一時間就得到了測試用產品(將來在門市也許會見到記者的形狀),經過兩星期的實測,如今可以好好告訴大家關於 Logitech G Fits 的一切。

Logitech G Fits 即將於近期正式在香港推出,已知定價 HKD2,399,共黑、白兩色選擇
Logitech G Fits 即將於近期正式在香港推出,已知定價 HKD2,399,共黑、白兩色選擇

Logitech G Fits 絕對驚喜的度耳訂造體驗
1分鐘做出專屬自己耳形的耳機

產品最大的賣點,是 LIGHTFORM 這個專利技術,可讓柔軟的凝膠填充耳塞,以 DIY 的方式替你的耳窩塑形,使耳膠能變成你專有的形狀,達到最完美的配戴感覺。實際的操作方式也非常簡單,先下載專用程式後配對耳機,並將未成形還是軟身的耳膠放入耳朵,再跟隨手機的指引,讓耳膠在耳朵塑形並變硬,完全不需做耳模之餘,過程也僅1分鐘左右,期間還會感受到耳機傳來點點暖意。記者有不少做CM(Custom Made)耳機、需要做耳模的經驗,但這次的感覺和做耳模是完全不同的,簡單來說,用家只不過是將耳機戴在耳上如此而已(不過過程中需要按壓一下耳機,讓它能好好貼實耳窩)。而成功塑形後,形狀也做得相當完美,佩戴不僅非常舒適,也沒有CM耳機偶然帶來的耳壓不適感,記者在公司戴了超過4小時仍然沒有疼痛感覺,因為它的管道其實遠遠不如CM深入,感覺像是 AirPods 般,只是輕貼在耳上,但不同處是相當貼耳,不像 AirPods 會輕易掉落。

至於音色方面,在規格上只見到10mm的單元,試聽的話風格其實是相當平板,有一定分析力但低頻量不足,幸好能夠利用app去將不同頻率進行一定調整。不過記者明白為何耳機走此風格,畢竟,切勿忘記這是 Logitech G 出品,意味著這款耳機其實重點是電競/遊戲用途,通話人聲及中高頻比較重要,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耳機支援了品牌的 LIGHTSPEED 專利技術,這也是它們首款支援此技術的入耳式耳機。只需要靠附送的 LIGHTSPEED 連接器(以 USB-A / USB-C 方式接駁),便能以低延遲的無線連線到 PC、Mac、Playstation 5、PlayStation 4、 Nintendo Switch 和 Android 裝置,LIGHTSPEED 用獨立無線傳輸,遠比一般藍牙連線來得更快及更穩定,大大增加其吸引力。畢竟產品不算便宜,能完美取代到本身的家用機耳機絕對值得讚賞--是的,也沒有寫漏,最大遺撼算是並不支援任何 Xbox 主機,這方面 Xbox 用家可要多多留意。要打機當然也需要有好質素的話音功能,這方面 Logitech G Fits 已經考慮周到,每邊耳機都包含兩個內建的波束成形麥克風,就算拿來錄音甚至做直播都十分夠用。

雖然定價看來相信有點超出了不少人的預算,但 Logitech G Fits 當中包含了很多品牌的專利技術,而且在真無線耳機/遊戲耳機兩個方面都是十分足料,你想像到有機會出現的缺點它們都做得很足,算是誠意滿滿的產品。你期望它的音色?它們講明了源自 Ultimate Ears 的聲音專家開發,並且同時有多個情景 EQ 更換,還可以手動調整,及有極好玩的 LIGHTFORM 塑形技術讓你有種自己做 CM 的儀式感;你期望它取代家中的遊戲耳機?它又有 LIGHTSPEED 無線技術 + 低延遲 + 清晰通話,讓你可以應付到打機、組隊要語音溝通的需要。整體來說 Logitech G Fits 確實是款相當有賣點也有意思的耳機產品,在眾多玩法之下,音質比不上同價位產品這個缺點還是可以稍為原諒,畢竟它的定位也不是甚麼完美音色,因此記者在此也投個鼓勵的正評,期待日後 LIGHTFORM 有更多的發展。在此也特別一提,其實耳機本身只會兩個情況下發光,一是在塑形時,二是開啟自拍功能時,耳機本身並不會邊聽邊發光,任何圖片或影片見到耳機發光都僅是拍攝效果,這方面希望大家留意。

題外話,據知香港首批貨量不多,原因不明(得到的資訊是相當之少),有興趣的朋友最好無慮即決。同時溫提各位,首次塑形請專心跟隨指示,否則任何原因導致塑形失敗都是不能重來的,人為的操作令塑形失敗就回不了頭。另外,定型後耳機就變成屬於你的形狀,其他人就算能夠佩戴,也不能享受到專屬貼耳感,目前也沒有額外販賣耳膠,所以,如果打算有機會放售二手市場的話便要諗清諗楚。


Logitech G Fits 即將於近期正式在香港推出,已知定價 HKD2,399,共黑、白兩色選擇,各位請留意 Logitech 及廣告推廣(據知3月尾、4月頭上架;一切依官方為準)。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