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Lifestyle

Parrot 這次不做航拍機,反而做智能花盆…

Parrot 這次不做航拍機,反而做智能花盆…

Parrot 最出名的是航拍機,相信大家都會同意。不過這間法國公司,從來不止是航拍一味,它們家的無線耳機亦算十分有名。來到了最新一年的產品,卻既不是航拍、耳機這些男士玩物,反而是一款智能花盆… 這款叫做 Parrot Pot 的智能花盆,真的只是用來種花及植物的,也沒有甚麼劃時代的神奇技術,例如會讓玫瑰花種子種出香蕉之類,那到底 Parrot 在搞甚麼東西呢……?

Parrot Pot 智能花盆 大家剷泥齊種植

Parrot Pot 的外形…就真的是個花盆而已。

有著很不先進的外形,卻又很先進的 Parrot Pot ,以ABS樹脂及抗紫外線保護塗層製造,需要電池運作,內有多個感應器,可以對植物、泥土及光線進行實時評測,當中包括土壤濕度、肥料濃度、環境溫度及光照強度等植物生長的關鍵因素,從中決定是否需要加水灌溉或施肥。配合專用的app「Parrot Flower Power」,還可即時監測花盆的情況,經由內置的8,000種植物資料,挑選出最佳的種植方法,讓植物快高長大不會死。可以說用科技將種植這件事一下子跳到新標準。

唯一的科技感來自這顆不常開的指示燈,它會因應植物的狀態作出不同顏色的提示。
花盆能儲 2.4L 水,作自動灌溉。

然而,聽起來,千多元買1個只會幫你定時淋花的花盆(不然你以為用科技就可以種出金來?)實在是天龍人所為,不過如果我告訴你1個 Parrot Pot 的app已經可以管理多達256個 Parrot Pot ,就完全不是同樣玩法了,要知道有錢人請個「花王」月薪也不便宜吧,何況還有些植物的珍貴度也遠不止一百幾千,如今買10個 Parrot Pot 當成智能管理系統才不過萬多元,說不定這個產品有很龐大的潛在市場。

目前有3隻顏色選擇。

總知也是件相當有創意及想法的產品,很有男士風格呢。

Parrot Pot
售價:$1,188
查詢:Parrot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