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貴州茅台推出「茅台不老酒」 聯乘「鏞鏞.藝嚐館」調製茅台Cocktails

貴州茅台推出「茅台不老酒」 聯乘「鏞鏞.藝嚐館」調製茅台Cocktails

貴州茅台被譽為國酒級別的中國醬香型白酒,雖然大家可能對此認識不多,但其實「貴州茅台」這一品牌,在中國幾乎演變成集團式經營,而今日新推出的「茅台不老酒」就隸屬於茅台其中一個子公司製作,屬於加入中藥製成的保健型養生酒。

全新品牌「茅台不老酒」125毫升禮系列由貴州茅台酒廠(集團)保健酒業有限公司生產,與著名的貴州茅台酒同根同源,一脈相承,於茅台酒廠核心區域製作,結合生物萃取技術與千年傳統工藝,散發傳統而獨特的酒香。

今次聯同本地傳統老字號「鏞記酒家」開拓的首個年輕品牌「鏞鏞.藝嚐館」合作,特調三款雞尾酒,配搭多款粵式小食,展現兩個品牌融合經典及創新的極致。

廠商特意推出125毫升細枝裝,適合享用佳餚時,伴以細意小酌。

這款53度配製白酒選用茅台鎮高粱、小麥、赤水河水,加上三至五年窖藏釀製而成,並由調酒師及國家級品酒師嚴密監控以確保品質。以經典茅台風味為基礎,運用生物萃取技術加入桂圓、枸杞、山楂、白芷精華,以提神養氣。

「茅台不老酒」銳意打進各地市場,於是與「鏞鏞.藝嚐館」攜手合作,舉辦一場充滿熱情與朝氣的派對,作為這款美酒隆重登場的舞台。兩個品牌聯乘創出以「茅台不老酒」調製的三款雞尾酒——果味豐富的夏日特飲Forever Young Mojito、略帶麻辣口感伴隨清新酒香的Petite Daiquiri,以及入口柔順清爽的Eternity Sour;配搭四款粵式小食,包括鹹香鬆脆的腐乳多士、充滿豐腴油脂及濃香肉味的肥燶叉燒、入口酥脆的咖喱牛肉春卷,以及融合招牌燒鵝及多款菜粒的鵝鬆盞。每款特調酒及小食均糅合古典與現代的精粹,可見「茅台不老酒」及「鏞鏞.藝嚐館」傳承與創造力兼備。

品牌更特意引進別致的「茅台不老自動售酒機」到香港,在不同餐廳供客人使用,以手機應用程式以杯(Shot)作單位出酒,令品嚐茅台更添趣味。

 

Petite Daiquiri(左)

以茅台不老酒混和冧酒、甜酒、檸檬汁、自家製糖漿而成。糖漿加入了青花椒,使入口末段增添麻辣口感。適合配搭酥脆的炸物,以清新酒香減淡油膩感。

Forever Young Mojito(右)

在菠蘿汁、薄荷葉、梳打水中調入略帶熱帶水果味的茅台不老酒,與菠蘿汁非常融合,梳打水亦有助減低茅台烈酒的燒喉感,更易入口,是十分適合夏日的特調。

 Eternity Sour

以茅台不老酒、威士忌、自家製西梅蜜糖漿調製而成,綴以橙汁帶出微微酸味。面層鋪上手搖蛋白泡沫,入口更順滑、不嗆口。最佳配搭必然是香濃的「肥燶叉燒」,解膩卻不減油脂美味。

 

*以上雞尾酒會於鏞鏞.藝嚐館繼續供應,供應時期及價錢待定

 

「茅台不老酒」資料 

建議零售價:港幣 $1,888 一盒4枝;港幣 $480 一枝

銷售點:全線U購、HKTV Mall、士多Ztore

電話:3163 4936

電郵:[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s://www.mtblglobal.com/

 

鏞鏞.藝嚐館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7樓701號舖

電話:2321 38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ungsBistro/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 - 11:00pm;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11:00am - 11:00pm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