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iPhone 15 Pro、15 Pro Max 推薦入手必買手機殼!竟然沒有 CASETiFY 和 OTTERBOX …?!

iPhone 15 Pro、15 Pro Max 推薦入手必買手機殼!竟然沒有 CASETiFY 和 OTTERBOX …?!

都決定買鈦金屬製造的「頂鈦phone」 iPhone 15 Pro 了,你還在那邊傻傻的在手機上套一個膠殼?

Apple 年度最受注目的秋季發佈會圓滿結束,全新的 iPhone 及 Apple Watch 在毫無意外中正式亮相,詳細的發佈會及新產品陣容、定價、規格、發售日等,已集中在這篇文章中一次公開。是次新機款改動最多的當數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首次以堅固輕巧的頂級航天工業級鈦金屬製造,並將自元祖 iPhone 便存在的靜音開關,變成全新可自訂的「動作按鈕」。然而作為大多數的正常 iPhone 用家,不得不說甚麼物料製造最終也還是會用手機保護殼套上,結果就是無論甚麼顏色、甚麼材料,拿在手上接觸最多的其實都是那個手機保護殼。有見及此,我們決定推薦三個能讓你的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可以亮出漂亮鈦金屬機身、同時保留了功能性的手機殼品牌,不是 CASETiFY 也不是 OTTERBOX ,是時候改變你的思維了。

iPhone 15 Pro、15 Pro Max 推薦入手必買手機殼!
竟然沒有 CASETiFY 和 OTTERBOX …?!

是的,就如前文一樣,都決定買鈦金屬製造的「頂鈦phone」 iPhone 15 Pro 了,你還在那邊傻傻的在手機上套一個膠殼?以下簡單為大家分享 3 個手機殼品牌,都是有理由及原因推薦大家入手的選擇。不是 CASETiFY 也不是 OTTERBOX 尚算合理,為何沒有推薦防摔 iPhone 邊框手機殼專家犀牛盾(RhinoShield)?原因簡單,因為接下來介紹的,都是以 Aluminum 金屬物料製作的手機殼。

1)Arc Pulse:美學與防撞集於一身

沒有辦法相信的現實:原來很少(接近沒有)繁體中文媒體有介紹 Arc Pulse 。當然,它沒有代理,自然沒有甚麼新聞稿或媒體 sample,但如此簡約精緻、線條流暢、做工紮實的品牌,早想為大家推薦。光看相片就知道它是為了盡量「裸機」而生,與其他防撞手機殼的思維不同,它沒有將 iPhone 完全覆蓋,反而是將手機大部份暴露在外,只在頂、底部及四角進行保護。Arc Pulse 採用雙層設計,航天級 Aluminum 金屬外殼底下是一層吸收衝擊的防震層,內部較軟的材料則令它可以吸附在 iPhone 上防止 Arc Pulse 滑落,官方表示曾經以 360 度做好10ft(約3米)防撞測試,除了外觀也有實際功能。無論是原生金屬色、金色、黑色或藍色都非常之漂亮,也許你該和 iPhone 15 Pro 同時入手。(定價HK519起)

個人認為 Arc Pulse 是最夾 iPhone 15 Pro 的手機殼品牌沒有之一:既有設計美學,同時有一定防撞力,還有裸機感!
個人認為 Arc Pulse 是最夾 iPhone 15 Pro 的手機殼品牌沒有之一:既有設計美學,同時有一定防撞力,還有裸機感!

2)GILD design:日本金屬手機殼之元老

宅宅們不陌生了吧?這個是來自日本的老朋友了,以航天級 Aluminum 製作邊框,一直相當有名,與它聯名過的產品包括遊戲、動漫甚至小島秀夫工作室,如《Bio Hazard》、《機動戰士高達》、《Monster Hunter》、《Metal Gear Solid》、《Fate/Grand Order》等等,日本品牌日本製造,其做工絕對無需多說,GILD design 出品的手機殼邊框以堅固及美觀著稱,需要用工具才能「鎖死」,有可靠的防撞能力,而且還能擴充部份功能,如相機鏡頭保護、背板等,多年以來最大的缺點僅是定價不菲,然而日元已經5算了,入手的心理考驗已經大大降低,不仿期待它們 for iPhone 15 Pro 的新產品吧。(定價9,900YEN起)

當年人人想要的 KOJIMA PRODUCTIONS 聯名,做工相當精緻
當年人人想要的 KOJIMA PRODUCTIONS 聯名,做工相當精緻

3)CLAUSTRUM:香港潮流界無人不知

由於有香港著名買取店代理引入,因此這個來自日本東京銀座、Steel Inc. 旗下的品牌 CLAUSTRUM,在香港的潮流界可說是無人不知。主理人遠藤健史以「鋼」這種材料,去製作出不同的、有著冰冷氣氛的功能性產品CLAUSTRUM 所有產品都帶有獨特嶄新的功能,只此一家,例如單手就能輕鬆操作的各樣商品如 Card Case 等。研發每件產品時,遠藤先生都在銀座工房進行長時間反覆實驗,直至構思到最簡單而可行的生產方式。故此品牌的力學原理、構造方式及材質面料加工等都是獨一無二的。零件方面則全部也是與東京市外沿的工廠合作生產,再在銀座工房由品牌團隊以人手進行組裝生產,每件產品出廠前均有進行精細的微調與檢測。(定價由US140起)

真正功能及設計先決的手機殼,薄薄一片卻有不少巧思及力學原理,背後的機關可以是手機支架也能幫你握緊手機
真正功能及設計先決的手機殼,薄薄一片卻有不少巧思及力學原理,背後的機關可以是手機支架也能幫你握緊手機

小結:也許手機殼從來都是和「品味」有關的東西

「要靚唔要命」是永恆不變的道理,以上品牌在方便性、保護力、定價來說,肯定比不上傳統如 OTTERBOX 或 MOUS ,但光說美學及設計,肯定都是值得大家入手把玩的手機殼產品(如何入手則請自行Google),要靚要特別,自然要犧牲少少。近年不時聽到一個名詞叫「智商稅」,似乎任何事物都要「物超所值」才是聰明之選:幾百蚊買個case,你是不是土豪?然而說到底,喜歡人有我有人手一個的 CASETiFY 沒有問題、喜歡淘寶性價比高的國產手機殼沒有問題、喜歡真皮物料加持的手機殼沒有問題、喜歡名牌出品大大個Logo的手機殼都沒有問題,正是因為市場有選擇,正是因為人人均有喜好厭惡,才有所謂的「個人品味」之分,不是嗎?

iPhone 15 Pro 及 iPhone 15 Pro Max 備有黑、白、藍及原色鈦金屬 4 種顏色,售價由 HK$8599 起,並有 128GB、256GB、512GB 及 1TB 容量可供選擇。iPhone 15 Pro Max 的售價由 HK$10,199 起,並有 128GB、256GB、512GB 及 1TB 容量可供選擇。兩款型號將於 9 月 15 日 (星期五)起接受預訂,並於 9 月 22 日(星期五)起開始發售。

About Author

Nam
Always Had a Thing For S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