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Gadgets

Dyson Pure Hot+Cool Link 新版登場 一次搞清各種型號

Dyson Pure Hot+Cool Link 新版登場 一次搞清各種型號

Dyson Pure Hot+Cool Link 又有新版本了!不過未進入產品介紹之前,《男士通信》想為眾多一直被Dyson的產品型號弄得一頭霧水的朋友,清楚介紹眾多Dyson風扇的型號特點,好讓大家選擇時可以更加清晰,這個可能會是比介紹今次的新版本難度更高的文章呢……

Dyson Pure Hot+Cool Link 新版登場,也許是時候為大家重新整理一下各種型號了。

Dyson 風扇傻傻分不清楚?教你如何一次分清各種型號

作為Dyson重度用家,記者想用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教大家分判Dyson風扇的分別,但只限香港行版有的型號。首先「Dyson風扇」只是俗稱,正確的叫法是氣流倍增器(不過本文還是用俗稱…)。如果你只想知道新機的資訊,前面就請略過吧。

早期AM型號:風力嚇死人的風扇

(圖左起)座枱式、大廈式及座地式,本來很容易看得懂,問題就在AM08這種設計再沒有出現過,不少人都已將大廈式改稱為座地式,因為字面上這樣更加直接易明。這裡,我還是要跟官網的說法,希望大家不要太混亂…

目前還上架的風扇中,屬早期型號,風力很強、定價亦最便宜。包括座枱式的AM06、大廈式的AM07與及座地式的AM08,型號的不同,都只是體積尺寸的分別,特別在除了白色、藍色外,還有黑鋼色選擇,另外,AM08的設計在近年已沒有再出現過。這系列都是沒有其他功能的,簡單來說就只是風扇--直至AM09的出現,這個型號的造型亦是現今最新款的Dyson Pure Hot+Cool Link的藍本,用大廈式設計、體積卻屬座枱式,由於以後的風扇也出現這個尺寸,可簡稱為「細機」。AM09是有暖風功能的風扇,由於內藏發熱線,才令機身設計特別不同。Dyson亦很統一地,將往後所有有暖風的風扇用上這個「細機」設計,方便用家分辨。

AM09不是首部有暖風的型號,不過請別再理會此前沒有代理的款式,否則3天3夜也寫不完。

Dyson Hygienic Mist只此1部除菌加濕機

這部其實也是傳說中的AM10,然而如今也很難找到它的蹤影,輕輕帶過吧。

此外,還有1款名為Dyson Hygienic Mist的除菌加濕機,它屬小型機體,主要是加濕,它定價絕不便宜,不過卻可智能加濕,保持空氣的濕度在最舒適的狀態之餘,還可殺死 99.9% 水中細菌,令加濕的空氣保持乾淨。

Dyson Pure系列 空氣淨化引入

Pure系列出現後,再不需記住甚麼AM06、09等等,完全統一了名稱之餘,設計亦因為有了360°玻璃HEPA濾網,令機身變肥了。只細分了有沒有「Link」或是否「Hot+Cool」,很易明白吧。

然後就是Pure系列的世界了,亦是Dyson目前的重點系列。Pure就是一眾空氣淨化型號的簡稱,在風扇加入Dyson工程師研發的專利過濾技術「360°玻璃HEPA濾網」去捕捉微細粒子,可隔絕99.95%微粒、如致敏原及污染物。最早期的Pure只有「Cool」功能,後來陸續又加入有暖風功能的「Hot+Cool」,與及可連結至手機的「Link」,尺寸方面就有趣了,「Hot+Cool」源用AM09的「細機」設計,其餘就分別只有座枱式及大廈式,總之,你只要記得「細版的大廈式」都是暖風的就對了,這是由於暖風的機身設計不同、也暫時沒有「大機」可以出到暖風呀。

Dyson Pure Hot+Cool Link 新版本登場!強化濾網!全新金色!

這就是新版本的 Pure Hot+Cool Link ,外觀絕無分別。除了中間的「細機」外,都是沒有暖風的。

以上的內容消化了嗎?最讓人混亂的事情來了:Dyson在近期正式公布了新版 Pure Hot+Cool Link 系列,同樣有「只有細機、有暖風」的型號,與及「有座枱式及大廈式、只有冷風」的型號,總共3部新機。偏偏他們卻沒有打算將舊的3款收起來不賣,令到短期內,市場上很可能會有兩個同樣都是叫做「Dyson Pure Hot+Cool Link」、定價卻有分別的系列同時登場。

新版本還有全新的香檳色版,看起來相當不一樣。
一座小小的機器,也是有多個精細零件及CPU在當中。

新、舊系列的外表,看起來絕對是一樣的,新版唯一不同的是,它們升級了360°玻璃HEPA濾網,在濾網中每顆活性碳粒子注入全新Tris有機化合物,加強捕捉甲醛的效果,亦令這個濾網更輕(儘管如此,同樣適用於各款Pure風扇),並將濾網本身的藍色外圈換成綠色,而機身也有新的香檳色版,如果不想買錯的話,就要好好留意顏色了。

升級版本的360°玻璃HEPA濾網是綠色外圈的,同樣可額外購買更換(並用在舊機款上面,換句話說「淘汰」了藍圈舊版),濾網壽命大約有4,000小時。
有「Link」功能已是基本,這個Dyson專用App可監測空氣質素及充當遙控,非常幫到手。

雖然舊款型號仍然能夠買得到,但隨著科技的進步,其實以往機體的功能,就一部最新的Pure Hot+Cool Link已經有齊,新版亦解決了最初加入Pure功能時影響到風力的問題,如今已是風力強之餘還可有空氣淨化作用,所以,假如你只想買1部Dyson風扇,乾脆就投資在這部最新的model上吧。

Dyson向來受人批評的地方是定價昂貴,然而他們的品質及安全監管也是世界有名的嚴格,加上極高的科技確實是只此一家,有買貴冇買錯。

全新系列的Dyson Pure已經全面登陸各大認可零售商,同時已於Dyson Online Store有售,售價由$4,480起,請留意下面資料。


定價:
DysonPure Hot+Cool Link™三合一風扇暖風空氣清新機$6,480)濾網($530)
DysonPure Cool™ Link二合一風扇空氣清新機(大廈式)($5,480)濾網($590)
DysonPure Cool™ Link二合一風扇空氣清新機(座枱式)($4,480)濾網($530)
查詢:捷成尚品(2926 2300)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