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半島酒店Gaddi's吉地士經典晚宴 細聽米芝蓮餐廳傳奇典故

半島酒店Gaddi's吉地士經典晚宴 細聽米芝蓮餐廳傳奇典故

藏身在半島酒店1樓的Gaddi's吉地士,自1953年開業以來,在亞洲率先提供精緻歐洲菜式,一直穩佔全球頂級食府之列,更有「遠東最佳餐廳」之美譽,於各方面都被視為香港高級餐飲界中法菜食府的尊貴指標,時至今日,米芝蓮星級的吉地士是城中的餐飲瑰寶,榮譽經典雋永。

為慶祝吉地士數十載所建立的成就及為客人提供一個難忘的高級餐飲體驗,香港半島酒店將於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隆重呈獻吉地士經典晚宴,介紹餐廳傳奇典故的六個靈感領域 – 不朽精神:Leo Gaddi、昔日舵手: Rolf Heiniger、70年代: 華麗新貌、藝術珍品、千禧新時代、米芝蓮之星;帶領客人穿梭至70年代,談古論今。

為向餐廳的悠久歷史致意,主廚郭毅彬 (Albin Gobil) 設計了精緻六道菜菜譜,以現代烹飪風格重新演釋一系列70年代的法國傳統菜式,而侍酒師羅振中 (Felix Law) 亦為每道美饌嚴選於同一年代出產的罕有陳年佳釀。盛宴當晚,吉地士更特別安排現場爵士樂表演,演唱1960至70年代餐廳駐場樂隊The Keymen唱片「Live at Gaddi’s」的多首經典名曲。

The Keymen在加入吉地士之前於倫敦著名風車劇院 (Windmill Theatre) 每天有多達六場演出,亦於英國各地餐廳巡迴演出,風靡一時。
The Keymen在加入吉地士之前於倫敦著名風車劇院 (Windmill Theatre) 每天有多達六場演出,亦於英國各地餐廳巡迴演出,風靡一時。

六道菜菜譜的亮點菜式推介包括:

布列塔尼多寶魚、無花果葉、紅酒汁

主廚特別選用以其鮮味及風味而聞名的法國西岸布列塔尼多寶魚,搭配以紅酒、牛油及黑胡椒粒等炮製而成的經典醬汁,將多寶魚的風味盡情發揮,相配的美酒為1975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Bordeaux,而Mouton Rothschild在1973年時是唯一在波爾多1855分級制度中獲升至第一等評級的酒莊,可見侍酒師的細密心思。此陳年佳釀口感柔滑,令多寶魚的煙燻香味更為突出,並將此輕盈精緻的美饌提升至更高境界。

帶骨法國牛、法式焗薯、白松露

主廚將於埃文達芝士、煙肉、蘑菇碎及芝士白醬放入法國牛肉中並捲起,灑上有「餐桌上的白鑽」之美譽的意大利皮埃蒙特區白松露,盡顯矜貴氣派;侍酒師挑選了頂級1970 Château L'Évangile, Pomerol, Bordeaux (Double Magnum) 作配,酒質結構細膩綿密,味道濃郁芳香,巧手美食與酒質風味相輔相成。餐廳團隊更會即席切割牛肉,絕對為當晚亮點,不容錯過。

半島酒店集團行政總廚曾福賢(Florian Trento)表示:「吉地士所提供的不僅僅是精緻的法國菜。若從未到訪過餐廳並親自體驗,相信難以體會其箇中滋味。我們未能估計客人對吉地士的情感依戀……數十年來陪伴不少伴侶經歷第一支舞蹈到誠意求婚,餐廳對許多客人都非常意義重大。試問有多少高級餐廳能屹立不倒近七十年呢?」

吉地士一直以來都與時並進,致力秉承高級烹飪傳統之餘亦不忘注入富時代感的新意演繹。為紀念當晚盛事,賓客將獲贈精裝訂製限量版「The Story of Gaddi’s」書目一本及由徠卡學院攝影師及導師親自在場執導的照片一張,以誌這晚宴的美味回憶。

 

Gaddi's吉地士經典晚宴

日期: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收費:$10,888*/每位,另收加一服務費

電話 :2696 6763

電郵:[email protected]

是次座位有限,查詢或訂座,請聯絡吉地士。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