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Xbox

Xbox Games Showcase 2023 繼續輾壓!27款新作全部都是精品…

Xbox Games Showcase 2023 繼續輾壓!27款新作全部都是精品…

Xbox 年度 Games Showcase 剛於昨夜香港凌晨完結,此番作品質量極高,爆點處處,甚至再度請來巨星奇洛李維斯站台,絕對是同期最強的展示會沒有之一。

Xbox Games Showcase 2023 繼續輾壓!27款新作全部都是精品…

以往這段時間均屬 E3 前後,但經過疫情後已經人面全非,連 E3 都正式走進歷史一頁,慶幸的是遊戲廠商單靠網絡發佈,依然做到星光熠熠,如依然僅能靠獨佔遊戲做賣點的Playstation,也在早前的 Summer Game Fest 帶來了《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及《Marvel Spider-Man 2》兩大重點作品護航。到了剛剛完結的 Xbox Games Showcase ,其精彩程度更是直達巔峰:多款全球首度亮相的新作、首日推出便即會在 Xbox Game Pass 上架的大作、全新升級版本的 Xbox Series S ,還有 Bethesda 磨劍多年的史詩級遊戲《Starfield》,一拳又一拳重擊業界。當然,無論今世代的 Xbox 有多強大,事實上仍然難以打到擁有慣性收視的「大台」,但看到多年積弱的 Xbox 如今已做得比「大台」更好,實在感慨萬分。

日廠兩大神同時撐場

去年的 Xbox Games Showcase 已是「輾壓」的級數,今年卻是來得更加瘋狂。雖然沒有像去年般以數量取勝(去年足有50款遊戲),但「Play it day one with Game Pass.」仍然是重點,而且在作品展示中,風格更開始有微妙的轉變:去年日本遊戲廠的「大佬」KOEI TECMO GAMES 率先以日廠身份為 Xbox 帶來了《臥龍》撐場,最終遊戲口碑銷量雙收,有前輩的先行。今年即可見 SEGA 、 CAPCOM 兩位大哥到來,並且帶來的不是甚麼重製冷飯(雖然好吃)。先說個人最愛的系列,正是 SEGA 重點作品《人中之龍8》的先行預告,主角依然是春日一番--這與我們以為桐生一馬退出後,系列便大不如前的「意識」完全相反,事實上在PC登陸後,系列的表現愈來愈好,《人中之龍7》的亞洲與國際版(PC)都為系列帶來極佳成績,所以只要細想一下,選擇在 Xbox 公佈《人中之龍8》、在 PS 公佈桐生為主角的《人中之龍7外傳》,是相當聰明也微妙的決定。

除此之外,SEGA 旗下的 ATLUS 更似是完全押注在 Xbox 上面,不但公佈了皇牌的《女神異聞錄 3(Persona 3)》重製版本《Persona 3 Reload》、《Persona 5》的衍生作《女神異聞錄 5 戰略版(Persona 5 Tactica)》,兩款均是fans極度期待之作,此外還帶來了重磅的全新title《暗喻幻想:ReFantazio》,同樣也是全球初曝光,作為以往獨佔 Playstation 平台的最強RPG系列之一,3款作品作跨平台登陸甚至為 Xbox 撐場,絕對有深遠意味。最後就是 CAPCOM 一隻全球首發的風格詭異的動作遊戲《Kunitsu-Gami: Path of the Goddess》,近年 CAPCOM 的新 title 實屬罕見,暫時未知詳情。

第一方、第三方無盡的強作還有XGP

除了日廠之外,微軟第一方的遊戲在今次 Showcase 的表現都終於生性。事實上不說不知,2022 年微軟是業界的最佳發行商,發行的遊戲平均分高達85分,是歷史上從來無人做到過的事情,同時微軟旗下的工作室數量也是又多又強(鈔能力不是跟你開玩笑),然而 Xbox 的第一方遊戲卻長期積弱,當然能拿出檯面的如《FORZA》、《Halo》等都是一級傑作,但以微軟擁有的工作室數量來說,遊戲數量其實不可能只有這麼少。是次 Showcase 也是見到了《FABLE》新作(似乎是重啟了)、《Senua's Saga: Hellblade II》、《Clockwork Revolution》,當然還有《Forza Motorsport》及《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2024》(不可思議的是這遊戲和《DUNE》會有聯乘作品…)等,均可預期都是高品質作品。還未提及的還有 Ubisoft 的《Star Wars: Outlaws》
(首款Open-world星戰遊戲)、《AVOWED》、《PAYDAY 3》及請來奇洛李維斯站台的《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此DLC絕對是待望已久,相信會再次掀起一波風潮。

Starfield 能否撼動遊戲界?

最後就是足足有一個小時介紹的年度重點作品《Starfield》,即將在今年 9 月 6 日推出並同日登陸 Xbox Game Pass,多個實機展示及系統介紹等等。目前來說,如果本作不出包的話,要打敗公認的神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是足夠有餘,但仍奉勸各位不要過度期待,假如最終遊戲能做到和發佈的完全一樣,這就是足以撼動「遊戲」這件事情的真正神作,太過不可思議。Xbox Games Showcase 同時還帶來了《Starfield》的特別版手掣、耳機,與及珍藏版的內容,同時 Xbox 也將推出升級版的 Xbox Series S ,不斷缺貨的 Xbox Series X 則沒有任何消息。

以上就是 Xbox Games Showcase 2023 的簡介,全數 27 款的新作全部都是精品,足夠為各位 Xbox 機主投下信心一票。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