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yLifestyle

高科技雨傘為何昂貴?3大品牌 Opus One、Senz、Unnurella 你不可不知

高科技雨傘為何昂貴?3大品牌 Opus One、Senz、Unnurella 你不可不知

雨季來臨前也是介紹雨傘的時候,不知道各位男士讀者對這門東西會不會有研究?奇妙的地方在於,原來雨傘這件工具,是女士永遠不懂的事情之一,假如你向身邊女性朋友提起有把雨傘定價$500,她大概會覺得你「痴X咗線」。真相是,今時今日的雨傘已有十分強大的新科技及機能性,而男士從來都對這些新奇事物特別著迷,不信?下面3個牌子,男士要知。

Opus One 高科技雨傘登場  藍牙配對即可天氣預報

Opus One 顏色選擇十分豐富,可能是市面唯一的智能雨傘。$739
Opus One 顏色選擇十分豐富,可能是市面唯一的智能雨傘。$739

由前SAMSUNG設計師設計,繼日本、韓國後首次登陸香港,海外定價美金100,香港「良心價」HKD$739,坦白說,這價錢和傳統英國紳士用的手造雨傘如Fox Umbrellas相比下簡直不入流,而 Opus One 亦聰明地加入帽、鬍子這些代表「男士」的設計(就像《男士通信》一樣),除了令人和英國紳士傘有所聯想之外,亦提醒大家這可是男士專用、女人免問--妳們還是用Hello Kitty圖案的縮骨遮吧。

紳士帽上藏有LED指示燈,和手機配對後就可發揮它的智能功能。
紳士帽上藏有LED指示燈,和手機配對後就可發揮它的智能功能。
需要用到4顆AA電池軀動。

外觀設計如此有品味值得繼續看下去吧? Opus One 作為智能產品,它擁有下雨提示、遺失提醒、來電或留言提示、及尋回手機 4 大功能,只要通過藍牙與手機連接即可,簡單點說功能就是像Smart Watch,只不過變成雨傘而已。用料上,傘布用上優質防水塗層,可快速消退雨水,傘骨就以鋁及玻璃纖維製造,減輕了本身需裝4顆AA電池的重量。

就是這個小鬍子設計,令《男士》很有親切感。

Senz 依然型絕 永不會爛的矛盾對決皇者

Senz 的名字稍有品味的男士都應該不會陌生,設計比較自私(只可遮到一個人)是我的意見,但因此,它很輕。$485 至 $595

說起荷蘭設計品牌 Senz 的雨傘,也許不少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日本頂級綜藝節目《矛盾對決》,皆因這把雨傘兩次出現在節目都大獲全勝,設計師希望設計出一把永遠不壞的雨傘,結果 Senz 的不對稱的設計,令它可抵抗 100km 強風而不損壞,神乎其技(記者早在5年前已入手第一代,至今壞的部份竟然是手柄上的橡筋圈)。除了有實際作用之外,Senz 一反雨傘必是圓形的定律,其不對稱的設計更是深深吸引一眾有品味的男士,亦因大成功及國際獲獎無數,令往後的雨傘世界變得愈來愈有趣,也許是最早的高科技雨傘代表牌子。

今年推的新色都是螢光色,看來是完全要趕絕一般用家,主攻潮人。(藍色正)

 

Unnurella 永不會濕的日本神奇雨傘

Unnurella 將簡約主意發揮到極限,採用矽膠手柄已是較特別之處,怎樣看都只是一把雨傘罷了。$390 至 $430

雨傘的最大功能是擋雨,所以它會變濕,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但,這款2015年才推出,由日本雨具公司w.p.c.所開發的 Unnurella 卻是完全不會濕的雨傘!品牌名稱 Unnurella 中的「nurella」,在日文中是「濕」與「傘」的造詞,Un 自然是代表英文的「不」,如此自信的原因是,它們利用最新紡織科技與及高密度的材料,開發了一種世界上防水性能最高的傘布,它的表面並沒有甚麼防水塗層,完全是靠傘布本身的密度隔絕雨水,只要定時用風筒吹至完全乾透就可保持機能,還可阻隔99%的紫外線。全淨色設計,是款簡約得來機能不簡單的雨傘。

別誤會,「永不會濕」只是在說她手上的 Unnurella 。

以上雨傘,全部可在 LOG-ON 時代廣場店(部份亦在全線LOG-ON登場)找到。一把好傘絕對是男士們的共同語言,幻想一身裡原宿打扮加對Yeezy但襯把街邊檔$69蚊木柄遮?不了。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