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長谷川昭雄操刀加持  訪談 New Balance M1906R 全新形象

長谷川昭雄操刀加持  訪談 New Balance M1906R 全新形象

踏入千禧年代,New Balance曾經推出過一款集復古格調與科技未來感於一身的科技跑鞋,型號為1906,時隔超過十年後,New Balance就為這款迎來復刻版本,以嶄新美學重新演繹,並呈獻兩款參考OG元祖色系的作品,為此更找來日本人氣造型師兼NAUTICA.JP品牌主理人長谷川昭雄(AIKO HASEGAWA)為今次新作設計出全新形象,長谷川昭雄更親自解構今次合作背後的意念。

長谷川昭雄分別以「Past」及「Future」作為主題為兩款作品設計出全新的形象,透過概念化的影像與拼貼,展現不一樣的視覺衝擊。為此New Balance更專訪了長谷川昭雄本人,以下就由他親自解構今次合作背後的意念:

你對鞋款1906R有甚麼感覺?

1906R透過與別不同的鞋款設計與色彩配置而建構出鮮明又讓人讚嘆的形象,當我綁好鞋帶再從側面欣賞這款傑作,看到鞋頭設計有著自己非常喜愛的990v5影子,更是旋即愛上了這款新作。當年元祖的1906於色彩配置上有著濃厚的科技跑鞋感覺,而在跑步文化越來越受重視的今天,個人認為1906R的誕生正好呼應當前時代所需作為新一代的人氣鞋款。

可否講解一下今次1906R最新形象企劃背後的創作意念?

首款1906誕生於2009年,因此我先設想當時的時代背景,需知道90年代末和2000年代初是一段追求革新技術的時期,而科技的提升更體現於周遭的建築形態與物料之上。因此今次「Past」主題就以拼貼手法呈現哪個年代的建築,同時藉此對New Balance豐碩的品牌文化致敬。另一款灰色1906R今次則以「Future」作為主題演繹,我選擇去除所有多餘的設計元素,還原鞋款本身作為影像中的主角,寓意讓鞋款在未知的將來,將陪伴更多人發展出不同的故事。」

你認為1906R能夠切合當今時尚潮流以及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嗎?

我們正身處一個從西裝和皮鞋中解放出來的時代,更現代、更講求舒適與功能性的時尚風格正風行全球,因此1906R無疑是一款能搭配眾多不同風格的傑作。個人認為參考原版的1906R配色上更適合配襯出前瞻的時尚風格,而另一灰色款則更適合配襯休閒以至sports fashion造型。

NewBalance M1906RA  售價:$1,299
New Balance M1906RB售價:$1,299

復古科技美學再進化新作1906R設計上將2000年代作品1906予以重新演繹,但就保留了鞋款本身充滿2000年代科技跑鞋美學的設計感,同時結合當代科技以及更易於融入現今潮流與生活形態的美學角度。而最新進化版的M1906R亦跟2002R一樣採用N-ergy配合ABZORB科技,相輔相乘共同發揮高效緩震抗壓,並於鞋底單元部分呈現科技感線條;鞋面的拼接層次配合整體鞋形,則突顯retro感覺。

取材元祖色彩配置新登場的兩款1906R新作均以元祖經典的色彩配置作為藍本,當中M1906RA就完美復刻當年首款1906的OG色系,以白色為主調加上選用大量網眼素材建構鞋面,活現復古型格。另一款M1906RB則以首款OG的2002作為設計靈感,改用大量nubuck革建構鞋面,並以深灰作為主調,演繹出日系機能美學。

銷售點︰

New Balance香港官網:www.newbalance.com.hk

New Balance Grey Store

地址:銅鑼灣 Fashion Walk百德新街55號地下B及D號舖

電話:23162316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