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夏天來點酸酸的
紐約啤廠Brooklyn Brewery推出全新酸啤

夏天來點酸酸的 紐約啤廠Brooklyn Brewery推出全新酸啤

睇住個日日30幾度,你就知道夏天需要清爽的飲料,俾你醒醒神。近年啤酒界的新寵兒——酸啤,酒精度低,清爽易入口,有層次的酸度,或帶有水果酸香的啤酒,點睇都是夏天必飲。

正常啤酒變酸,大家就可能會嗤之以鼻,擁有悠久歷史的酸啤酒卻一早就是酸的,早期被製作出來的酸啤,還沒有巴氏殺菌法 (Pasteurization)的出現,所有啤酒因爲釀造時的生物作用,乳酸菌和片球菌(Pediococcus)所製造的酸性物質便會出現某種程度的酸味,若果酸味太over,基本上啤酒就全桶壞掉了。而現今的釀造方法,科技更進步,大致使用兩種方法,一是細菌發酵,二則是均能在酒中添加一些味道較酸水果,妥善控制酸度,各個酒廠依然有自己獨有的釀造方法。

單講在美國,酸啤的銷量已經超越Stout和Lager,排行第二,僅次於IPA。

在手工啤酒的世界,各個地區也有出產不同口味的酸啤,例如比利時的Flanders或Lambic(女伯爵Duchesse de Bourgogne屬前者,神級酸啤3 Fonteinen則屬Lambic派生的Gueuze)、德國的Berliner Weisse或Gose(帶鹽味的很特別),或是美國正流行的American Wild Ale。

最近同樣來自美國紐約的手工啤品牌 Brooklyn Brewery,就會在這個夏天帶來三款啤酒,5月打頭陣的就是品牌夏日主打微酸手工啤Brooklyn Bel Air Sour,以愛爾酵母 Ale Yeast及 Amarillo 啤酒花釀製,帶出淡淡菠蘿的熱帶水果香氣,並有如香檳一樣的清新乾爽口感,酸度適中,相當易入喉,適合喜歡酸啤的你。初飲酸啤,覺得3 Fonteinen酸度太強,略嫌「農場味」太強,大家都係試咗簡單D先啦。

Brooklyn Bel Air Sour 微酸手工啤的包裝同樣充滿著夏日氣息,瓶身配色靈感取材自 70 年代美式池邊派對,軟糖色 Flamingo Pink 及 Mint Green 相間,滿載歡樂氣氛,酒體呈金黃色,且帶有充滿活力的熱帶水果香氣。

從即日起,Brooklyn Bel Air Sour 手工啤即會進駐各大酒吧及餐廳,直接暢飲 Brooklyn Bel Air Sour 手工啤。即使唔出門,仲有咩辦法解到暑?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淨化風扇正式上架,讓你能高調地自私吹!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