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有人喜歡藍!蘋果 Apple 新系手機 iPhone 12 速賞

有人喜歡藍!蘋果 Apple 新系手機 iPhone 12 速賞

上周三香港時間凌晨 1 時,Apple 正式發表全新系列手機 iPhone 12,一口氣推出四款型號包括 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以及首次登場的 iPhone 12 mini。發佈會上同時迎來從 HomePod 而變奏出來的 HomePod Mini,不過相信用家們待望度最高的依然是 iPhone,而上周五 Apple 亦搶先開放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Pro 兩個型號的預購,本周五將正式發售,唯快不破,此來便為各位速賞 Apple 新系手機 iPhone 12。

最先看到的分別便是這次 iPhone 在包裝上所作出的改變。
最先看到的分別便是這次 iPhone 在包裝上所作出的改變。

有人喜歡藍!蘋果 Apple 新系手機 iPhone 12 速賞

本年度的 Apple iPhone 12,與往年相比最顯而易見的分別便是外觀設計,手感回歸 2012 年的 iPhone 5,大家又可以再次把它豎立起來觀賞,亦是現行 iPad Pro 以及同告於本周五登場的 iPad Air 一樣,所擁有的平整方形。iPhone 12 全列陣手機引入前所未有的 5G 速度,美國支援 mmWave,香港所用到的是 Sub-6GHz 制式,速度上其實並沒有太大分別,甚至是更快更穩定。

以五色(黑色,白色,紅色,綠色和藍色)亮相的 iPhone 12,鋁金屬物料製作邊框,配置 6.1 吋超級 Retina XDR 顯示器,P3 寬廣色域,防指紋抗脂塗層,2532 x 1170 460 ppi 解像度,同屬一系的 iPhone 12 mini 則是 5.4 吋,配以 2340 x 1080 476 ppi 解像度。沒有偏心的 Apple,這次全系列 iPhone 12 均用上 5nm 製程技術的 A14 Bionic 晶片去運行,與 iPhone 12 Pro 相距便是記憶體的差異,但整體上即使於 Geekbench 的跑分也沒有太大分別,搭載着 iOS 14 系統運行,也再沒有任何遲緩。

回到 iPhone 12 外觀,此次亦繼續擁有兩顆鏡頭,分別為 1,200 萬像素的廣角及超廣角,超廣角是五鏡片設計,有着 ƒ/2.4 光圈及 120° 視角,廣角的則是七鏡片鏡,ƒ/1.6 光圈,有着 2 倍光學變焦縮小,以及多達 5 倍的數碼變焦。若用家們對於長焦距鏡頭沒太大需求,選擇上 iPhone 12 足以應付日常拍攝所需,不然便是為着只有 iPhone 12 Pro 才加置的 LiDAR 感測器,以及擁有 ƒ/2.0 光圈(iPhone 12 Pro);ƒ/2.2 光圈 (iPhone 12 Pro Max)的鏡頭而入手,還有 iPhone 12 Pro Max 才擁有的感應器移動式光學影像防震,在拍攝上更能得心應手,亦可靠着首次加進功能裡的 Apple ProRAW,隨時隨地都能編輯。

既有着終於令人感到眼前一亮的藍色,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機身的藍亦有不同,前者比較亮麗,後者因為機背磨砂設計而變得暗啞,觀感便要看用家們對藍色的追求有多高,亦是考慮是否需要保護殼來把本來顏色掩蓋,不然也不用過份擔心 iPhone 的耐久程度,皆因今年採用全新「Ceramic Shield」陶瓷晶體護面,超越以往 4 倍的硬度,比當今任何智能手機玻璃都要堅韌。與此同時新採用的陶瓷晶體是極為平面,與往年 iPhone 11 上使用的弧形玻璃不同,畫面呈現出來的視覺更廣更闊。

談及電量,iPhone 12 續航力足以應付長達 17 小時的影片播放時間,同時 Apple 終於為 iPhone 帶來 MagSafe 磁力無線充電,高達 15W 的速度,比現有 Qi 無線充的 7.5W 更快,可以配置更高功率的電源轉換器達至快速充電。起始提到 Apple 繼續推動環保,所以包裝上再不會附設電源轉換器和 EarPods,剛提及的 MagSafe,電源轉換器及 EarPods 都是需要獨立購買,各位往後需要便要逐樣添置。至於 iPhone 12 起價為港幣 $6,799,提供 64GB,128GB 及 256GB 容量選擇,現在己可在 Apple 官網上預訂購買,現時最快也要到下星期末才能提取,再過一星期便是 iPhone 12 Pro Max 及 iPhone 12 mini 的到來,各位不妨可以繼續緊貼着男士通信的詳盡報導。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