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限量精煉 400 枚!CASIO G-SHOCK 旗艦防震手錶 MR-G「衝擊丸」隆重參上

限量精煉 400 枚!CASIO G-SHOCK 旗艦防震手錶 MR-G「衝擊丸」隆重參上

手錶的出現,最基本的功能便是查看時間,經過多年演變,事至今日已經智能化,可以做到的事情越來越多,仿如一位助手。1983 年由 CASIO 研發出來的 G-SHOCK,多年來一直脅着其耐用度其高的威名,於市場上佔有一席。近年越見昇華,不斷追求卓越品質。而品牌旗艦級別防震手錶系列 MR-G 新品,正式在香港隆重登場,更率先在中環東方表行精品旗艦店開設預覽及訂購,各位可以一睹這枚限量 400 枚製的 MRG-B2000SH 衝擊丸(Shougeki-Maru)。

靈感來自日本武士佩戴的傳統頭盔(Kabuto),再由精通雕刻技術的金屬匠小林正雄加持裝飾。
靈感來自日本武士佩戴的傳統頭盔(Kabuto),再由精通雕刻技術的金屬匠小林正雄加持裝飾。

限量精煉 400 枚!CASIO G-SHOCK 旗艦防震手錶 MR-G「衝擊丸」隆重參上

名為「衝擊丸」的全新 MRG-B2000SH,靈感來自日本武士佩戴的傳統頭盔(Kabuto),即是日本武士戰鬥時所佩戴,依着那堅定信念,呈現出來的便是與 MR-G 追求極致堅韌及美學所呼應。談到設計,錶圈和錶帶的表面模擬了頭盔上使用的鉄錆地(Tetsu Sabiji)表面處理技術,當中錶圈便找來精通雕刻技術的金屬匠小林正雄(Masao Kobayashi)人手雕刻,在錶圈右手面位置刻有龍躍飛天的圖案。

至於手錶上的古老感覺便是鑄造工匠菊池正直(Masanao Kikuchi)以砂模呈現,錶圈和錶帶分別塗有棕色和藍色離子電鍍(IP)層,來營造堅固的鐵鏽外觀,再以海軍藍色來表達頭盔上的糸威(Ito Odoshi),獨特的質感飾面加深鐵鏽鋼 質的外觀顏色。而功能上 MRG-B2000SH 利用 Bluetooth® 與智能手機配對,接收無線電波時間校正信號,在不同時區時手錶會自動調較時間,而無需操作按鈕。耐水方面達至 200 米深,以太陽能發電,充滿電後可在省電模式下持續操作近 18 個月,建議零售價為港幣 $63,880 元。

在 CASIO G-SHOCK 旗艦防震手錶 MR-G「衝擊丸」展覽的同時,品牌更同告展出不同腕錶型號,各位 G-SHOCK 愛好者可以更為投入,當中便包括 GM-110、GM-6900、GM-5600、GMW-B5000 及為女士而設的 G-SHOCK WOMEN 金屬系列。GA-110 系列配備行針跳字組合及大型錶面設計,提供多種的色彩變化組合,以 GA-110 系列為藍本而延伸的 GM-110 便以金屬錶圈來建構,帶有多色錶盤來突出外觀。

同場上亦有着另一款色彩斑斕的錶款,便是靈感源自婆羅洲稀有物種彩虹蟾蜍的首款限量版行針 FROGMAN GWF-A1000BRT,全球限量 2,000 枚,腕錶設計以粉紅色及橙色作點綴,採用透明樹脂錶殼,錶圈配以彩虹離子鍍不銹鋼塗層,並以獨特蝕刻效果表現出有如蟾蜍皮膚的紋理;更加入綠色、藍色及黃色,令設計充滿熱帶風情。由於每個錶圈的彩虹離子鍍塗層陰影都會不同,因此每枚腕錶更是獨一無二,本月中將會正式公開發售,建議零售價為港幣 $9,380 元。

而在 2018 年改以金屬物料製作來紀念 G-SHOCK 35 週年的 GMW-B5000,繼續在設計上創新,新作便帶來一枚全金屬 GMW-B5000TCF-2,將鈦金屬材料和鐳射迷彩圖案融入方形錶殼及錶帶設計,盡顯 G-SHOCK 在物料及設計上的優雅。錶殼和錶帶配有藍色離子鍍 (IP)塗層,並印有三種不同大小的圓點,呈現迷彩圖案的漸變效果。另外同屬於防震手錶系列 MT-G,便配上彩虹離子電鍍錶圈,以奪目的多色設計來象徵火山閃電現象,全新的 MTG-B1000VL 便將火山爆發所造成的藍色、紫色和金色呈現眼前,錶帶更首度使用半透明紅色軟樹脂材,一如剛才所提及,彩虹離子電鍍錶圈會令到每枚手錶的彩虹色都略有不同,獨特感更上一層,建議零售價為港幣 $9,280 元。

最後為女士而設的 G-SHOCK WOMEN 金屬系列,採用時尚的半透明錶帶和迷彩圖案設計,錶圈經過鍛鑄、切割和拋光,再以鐳射技術綴上迷彩圖案,結合銀色設計,創造出簡約時尚而又適合女士口味的款式,在日常顯現個人風格和實用性。各位如果是 G-SHOCK 狂熱的,不妨把握機會親臨現場細看了解。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