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GadgetsHead Fi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食雞耳機是否 Head-Fi 產品新噱頭?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食雞耳機是否 Head-Fi 產品新噱頭?

1MORE 由品牌誕生到周杰倫入股成為股東及為其電競團隊打造專用耳機,短短不到 6 年時間,便由寂寂無名變成全中國知名,甚至也先後得到如Consumer Reports、福布斯等不少外國媒體的好評,加上德國 iF 設計獎項及日本 Hi-Res Audio 認證,縱使在港名氣不高亦不能小觀。最近他們帶來了喻為「食雞耳機」的 Spearhead VR E1020BT ,又是否如預期中為遊戲而生?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定價非常便宜,是不錯的入手產品。HKD699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定價非常便宜,是不錯的入手產品。HKD699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複合單元音色更強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屬掛頸式的藍牙耳機產品,有 10mm 石墨烯複合單元 + 6mm 鈦金屬震膜單元雙動圈單元,這也是品牌開發的特殊「三文治」結構,先在 10mm 的單元配上堅韌的石墨烯複合震膜,在前面加上使用輕盈而堅硬的單層鈦金屬震膜的 6mm 單元,令中高音更晶瑩、結實,對金屬的敲打聲、槍擊聲都有提升,而且低頻輸出夠份量之餘也可減低失真。

兩大技術、遊戲專用

既以「食雞耳機」作噱頭,產品自然要在遊戲/電競的層面上要有相應的亮眼表現,因此《男士通信》也首次先將外形擺在其次。這方面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加入了兩個技術,先是專屬的「Virtual Environment Sound」,只需配合同名手機 App 就可開啟這個功能,是特別針對遊戲音效而強化的技術,包括射擊聲、敲打聲、爆炸聲、腳步聲、玻璃碎裂聲等,如《PUBG Mobile》「食雞」抑或《第五人格》等講究聲音定位的遊戲,實試表現更是非同凡響,不過像《傳說對決》這類本身不太講究定位的電競遊戲則沒有太大感覺。另一技術則是 ENC(Environmental Noise Cancellation)環境降噪,利用耳機兩組高質素麥克風進行收音,隨後透過精準計算,降低包括人聲、風聲等雜音在內的噪音,提升收音的清晰度,與隊友對話更為清晰。

電競耳機定律:識發光!

外形方面亦是記者最在意的地步,縱使定價非常便宜,但 1MORE 亦意外地帶來了驚喜。作為電競耳機的定位,這款僅有 32g 重量的耳機,竟然也加入了代表性的耳機呼吸燈,是同類掛頸式藍牙耳機產品中罕見,而紅、黑配色也合乎了遊戲用家預期,不僅如此,E1020BT 更提供 6 小時使用時間、充電10 分鐘即可使用 3 小時的快速功能,由規格至外形也十分足料,值得推薦。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定價僅 HKD699 ,於各大衛訊電訊有售。


1MORE Spearhead VR E1020BT 規格:
單元:10mm石墨烯複合單元+6mm鈦金屬震膜單元
藍牙版本:v4.2
音樂播放:6小時
通話時間:6小時
充電時間:1小時
通訊範圍:10米
重量:32 g
建議零售價:HKD 699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