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用錯止汗劑會誘發睪丸癌?  最緊要留意一個成份

用錯止汗劑會誘發睪丸癌?  最緊要留意一個成份


夏日炎炎只要外出活動,總會全身大汗,更會留下異味令人尷尬,止汗劑就是夏天必備的良品,保持清爽和減少尷尬場面發生。如果不小心選錯止汗劑,小則會皮膚敏感(已經好煩),嚴重的分分鐘會睪丸癌!

 

 

生物科技公司「水中銀」早前有研究,測試本港市面販售的止汗香體劑,發現當中有樣本長期使用或會引致皮膚過敏、紅疹等。因此在選擇止汗劑也要根據個人皮膚的敏感度,最好避免長時間接觸和使用含酒精的產品,有濕疹或其他皮膚病的人士,可以考慮用功能成分相對簡單的止汗產品

 

有酒精敏感的朋友請注意以下可導致皮膚敏感的止汗劑中的酒精及香料成分:

 

丁羥甲苯 BHT
DMDM乙內醯脲 DMDM Hydantoin
三氯沙 Triclosan
酒精 Alcohol
乙醇 Ethanol
香葉醇 Geraniol
香茅醇 Citronellol
芳樟醇 Linalool
己基肉桂醛 Hexyl Cinnamal
水楊酸芐酯 Benzyl Salicylate
苯甲醯苄酯 Benzyl Benzoat
羥基香茅醛 Hydroxycitronellal
香豆素 Coumarin
苯甲醇 Benzyl Alcohol

 


 

測試亦都發現,有部份生產自越南及澳洲的產品,含有致癌物質「類雌激素」,長期使用含超標雌激素的產品,有機會誘發患癌症,例如:乳腺癌、睪丸癌、前列腺癌,對男性同女性都一樣有影響。雖然報告未有指出何種止汗劑有「類雌激素」,不過有提供安全的牌子及產品,大家記得好好提醒身邊的朋友,一定要揀啱止汗劑

 

資料來源:水中銀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