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Games

【游言自得】任天堂的不敗之迷

【游言自得】任天堂的不敗之迷

話說,早前任天堂宣佈推出一部新主機,以「分割式雙手掣加上能連接電視兼可當手提機使用」作賣點,這台名為Nintendo Switch Dock的主機,在公佈後由於很多外界抨擊,令不少投資者都不看好這部新主機,以致任天堂股價下跌6.5%,結果一如以往,又有很多人跑出來,說任天堂又快要倒閉了。事實又是如何?

nintendo

任天堂的不敗之迷

為什麼會用上個「又」字呢?原因就是這麼多年來,任天堂一有不利消息傳出,很多人就說這家公司快要倒閉,由GC(Game Cube)開始這些流言已經不斷、接連之後的Wii U、3DS,現在的NS,只要有些微的不利消息,人們便會鋪天蓋地的宣揚此訊息。 老老實實,任天堂這家百年老字號,你真的認為會如外界說般,話倒閉就倒閉?只要用腦想一下就知道,單是當年用Wii及NDS所賺到的錢,已夠任天堂食足三世,還有現時大賣的Amiibo,亦足夠支撐任天堂很長的一段時間,只是小小的股價下跌,又何懼之有? 再者,我真的給你們說中,任天堂真的是一毛錢也沒有,她仍然有一大堆的品牌,隨手拿一個瑪利歐出來,在市場上的價值已無法估計,單是與Apple合作一事上,你便知道這家公司隱藏著大量的遊戲明星品牌,只要細數《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的角色便可知一二,擁有如此強悍的軟實力,要打敗這家老鋪實在是天方夜譚。 所以,大家下次又再聽到人說任天堂情況不妙時,大可真的一笑置之,這家店若真的倒閉的話,相信現時很多細廠早已消失,亦有可能是遊戲界早已被其他的東西所取代,但就算如此,我亦深信任天堂是會自己找到一條出路,因為她總是喜歡另闢蹊徑,創造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成功方程式。

 

作者/游雲
前《G-Zone》遊戲雜誌總編輯。

About Author

前《G-Zone》遊戲雜誌總編輯,現 Great Game 亞洲遊戲網主理人。 Great Game Asia:https://www.facebook.com/greatgame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