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Nothing Phone (1) 全球話題之作到底有何吸引力?7月21日正式到港僅定價港幣 $3,699 起

Nothing Phone (1) 全球話題之作到底有何吸引力?7月21日正式到港僅定價港幣 $3,699 起

Nothing Phone (1) 近期在手機界沸沸揚揚,其出人意表的發售平台及策略,與及有別於市場上同類產品的創新設計,成功吸引了科技界及潮流界的眼球。如今這部話題之作正式推出有期,並選定csl.為獨家銷售及戰略夥伴,7月21日起在1O1O、csl.及連卡佛 Lane Crawford 公開發售,售價為港幣 $3,699 起。香港用戶即日起進行預訂。

Nothing Phone (1) 於 7 月 21 日起在香港指家代理商發售,售價為港幣 $3,699 起。
Nothing Phone (1) 於 7 月 21 日起在香港指家代理商發售,售價為港幣 $3,699 起。

Nothing Phone (1) 正式到港
透明機背設計加上 120Hz OLED 螢幕 僅定價港幣 $3,699 起

由前 OnePlus 聯合創始人裴宇所領軍的品牌 Nothing ,於去年先以無線耳機產品打響頭炮,憑著其驚人的市場人脈,竟將品牌由零開始融資了 700 萬美元作為創業資金,而且投資者實力還非常雄厚,包括蘋果前副總裁 Tony Fadell、Twitch 聯合創辦人 Kevin Lin、Reddit 創辦人 Steve Huffman、Product Hunt CEO Josh Buckley、世界有名的 YouTuber Casey Neistat(就是這位朋友發明了「Vlog」)等,充分表現到他依然是今時今日科技界值得記下名字的一位。說到底裴宇的行銷能力絕對強大,在開發層面上,先是利用自家中國的開發技術力製作產品,並以歐美的設計團隊為產品進行包裝及作重點推廣,成功結合出世界性的科技產品。是次 Nothing Phone (1) 的登場方式更是前所未見,他先將產品放到潮流界最具代表性的買賣平台 StockX 上面再讓買家自行決定價格,最終前 100 部出產的 Phone (1) 出價竟然超過 30,000 美元,就算陰謀論一點說他是自行炒作也好,也是輕輕鬆鬆用最少價錢贏得全球報導的版面。要知道手機業界雄霸天下的 Apple 及 Samsung 都有著動搖到國家經濟的巨大財力,不說前者一直是潮流先驅,後者都曾推出不少重磅聯名,但 Nothing Phone (1) 卻只是一條妙計便「順手」一腳踏入潮流界。

去到第二段才正式說明這部手機,就是因為相比起規格,其實 Nothing Phone (1) 上面的故事才是這個品牌成為話題的主因之一。認真說說 Phone (1) 的規格,自家 Nothing OS(Android系統)、6.55” OLED 120Hz OLED 顯示屏、支援 HDR10+、Qualcomm Snapdragon 778G+ 處理器、5,000萬像素雙鏡頭(包括旗艦級的 Sony IMX766 主鏡頭)、F/1.8 大光圈、10-bit 色深影像等等,重點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其創新的 Glyph Interface 設計,亦即是手機的透明玻璃機背,採用了 900 盞LED燈組成,並為手機帶來獨有燈光效果,例如靠著閃光的模式去識別來電者身份,或是提示應用通知,而用戶也只需翻轉 Phone (1),將Glyph Interface 朝上便即可進入靜音模式,前所未見的有型燈光設計,吸引力確是遠大於它的規格。裴宇曾公開表示今時今日的手機市場非常沉悶(這也一舉diss了前公司OnePlus),因此想讓市場來點不一樣的,事實是他確實做到了,單憑手機宣佈正式登場的今天便輕鬆登上了Google Trend第一名,就知道確實不少人在期待手機本體。

Nothing Phone (1) 有白色和黑色兩種顏色,並有三種型號可供選擇:8GB/128GB、8GB/256GB 和 12GB/256GB(夏季較後時間上市)。由 Synergy Technologies (Asia) Limited 總代理,與csl.為獨家銷售及戰略夥伴,於 7 月 21 日起在 1O1O、csl.及連卡佛 Lane Crawford 公開發售,售價為港幣 $3,699 起。香港用戶可於即日起進行預訂,更多資訊可看香港官網(https://hk.nothing.tech)及查詢 3183 0168 (Synergy)。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