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OS 14 還有哪些你不知道的「隱藏」功能?截圖、錄影全新必學操作分享!

iOS 14 還有哪些你不知道的「隱藏」功能?截圖、錄影全新必學操作分享!

iOS 14 已於香港時間 9 月 17 日正式推出並讓所有 iOS 用家更新,由於這次的版本無論內外都有大幅度的改變,因此由beta開始已經不斷有曝光及報導,相信大家也已經對這版本有一定程度的認識,特別是主介面換上有如Android一樣支援小工具及App整理等,都是比較容易體驗及發現的地方。然而其實 iOS 14 還有些「隱藏」起來、比較少人討論卻又十分有用的全新功能,立即和大家分享一下。

iOS 14 你更新了嗎?
iOS 14 你更新了嗎?

iOS 14 還有哪些你不知道的「隱藏」功能?
截圖、錄影全新必學操作分享!

1)全新截圖方法更快更就手
以往我們要在iPhone進行「cap圖」動作,不是按「Power+Home」便是按「Power+Volume」,而iOS 14則額外提供了一種新的方法,就是「點擊機底」。大家只需要到「設定>輔助使用>觸控」,然後在最底便可找到「背面輕點」這個功能,大家可以為「點擊兩次」或「點擊三次」這兩個操作分配不同的動作,例如是截圖、返回主畫面等,從此當大家想「cap圖」時便可在「點擊兩次」中設定。而反應也算十分敏捷,記者就算用了NOMAD這種比較有厚度的手機殼也一樣可以感應得到。


2)自拍相片無須再手動翻轉
相信不少女士都知道往往用iPhone自拍都會令到影像左右翻轉,假如要和一些有文字的產品自拍時,每次都需要手動去把相片轉回正常狀態,然而iOS 14已經不需要這樣做了,只需要打開一個設定,iPhone便會把前置鏡頭的影像自動翻轉。只需要到「設定>相機」便可以找到一個叫「前置相機鏡像翻轉」的東西,把它開啟後便不會再有相片翻轉的問題,絕對是自拍愛好者的福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OS 14還為相機增加了更多的隱私,現在當大家打開相機時,會發現在最上方會有一個綠點,這個綠點其實是在提醒你鏡頭已經開啟,大家只要留意到這個提示,便不必害怕不知道用甚麼奇怪app、上甚麼奇怪網站時鏡頭會自動錄影了。

iOS 14 還有沒有更多「隱藏」功能?日後如有發現將會在《男士通信》繼續分享。

About Author

Nam
Always Had a Thing For S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