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發佈會前夕:HONOR Magic Vs 5G 公開摺疊屏手機獨家鉸鏈技術「魯班零齒輪鉸鏈」

發佈會前夕:HONOR Magic Vs 5G 公開摺疊屏手機獨家鉸鏈技術「魯班零齒輪鉸鏈」

上回為大家提及 HONOR 全新旗艦摺疊屏手機將定於 5 月 31 日香港舉行盛大發佈會,距離不足一周時間他們亦再度透露更多消息,這次是其獨家技術名為「魯班零齒輪鉸鏈」,是專為摺疊屏手機而設的新技術,智能手機愛好者值得參閱一下增進知識。

HONOR Magic Vs 5G 獨家技術「魯班零齒輪鉸鏈」
HONOR Magic Vs 5G 獨家技術「魯班零齒輪鉸鏈」

HONOR Magic Vs 5G 獨家鉸鏈技術!
榫卯式一體成型設計!這就是輕薄的秘密?

近年摺疊屏手機大熱,以厚重機身及手感換來更大的屏幕,雖不乏支持者但仍成不了主流。HONOR 則似乎是睇準了此市場的潛力,又或是意圖顯示他們已有足夠強大的開發力及決心,這次交出了 HONOR Magic Vs 5G 作為品牌的旗艦級摺疊屏手機。隨著單屏智能手機當道,鉸鏈技術近 20 年並不常見,唯此技術在摺疊屏手機卻非常重要,因為它決定了屏幕的摺疊和展開程度,並影響著手機的重量和耐用性。而 HONOR Magic Vs 5G 的不同之處是,將普遍應用於摺疊屏手機的水滴鉸鏈技術改良升級,開發出革命性的可摺疊鉸鏈技術 — 「魯班零齒輪鉸鏈」,將支撐結構的零件數量從 92 個大幅減至 4 個,機身採用榫卯式一體成型工藝設計,配合來自太空探索應用的特種高分子材料,比起傳統金屬材料輕 62%,保證屏幕有充份展開空間的同時亦確保了更輕巧的使用體驗。

致此,便延伸出其餘的改進,包括基於鉸鏈所佔的空間減少,於是又可以騰出額外空間配備更大容量的電池,故此 HONOR Magic Vs 5G 便可內置超大容量的 5000mAh 電池,成為眾多摺疊屏手機中續航能力數一數二的手機。另外為了專利的鉸鏈技術能更輕及更耐用,研發團隊用長達數月時間對不同物料進行測試和比較,最終選用航空級聚合材料來保證鉸鏈的功能和強度,並重新設計模具和升級設備,以微米級的精度進行組裝,最終也通過 TUV Rheinland 測試能承受超過 40 萬次的摺疊,確保了手機的使用壽命。

HONOR Magic Vs 5G 將於 5 月 31 日登陸香港,屆時將會舉行產品發佈會,公佈更多詳情和售價,並於 HONOR 香港官方 Facebook 同步直播。請留意下周的實機報導。

HONOR Magic Vs 5G 產品發佈會線上直播詳情
日期:2023 年 5 月 31 日(星期三)
時間:1:15pm
直播平台:HONOR 香港官方 Facebook
直播連結:https://fb.me/e/1aeCS53Iv?mibextid=RQdjqZ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