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Head Fi

CLEER ALPHA 頭戴式藍牙耳機 出類拔萃且令人驚喜的產品

CLEER ALPHA 頭戴式藍牙耳機 出類拔萃且令人驚喜的產品

新一年剛到,創立於 2012 年,來自美國南加州 San Diego 的音響品牌 Cleer 便突如其來的登陸香港,代理並同時帶來了 3 款品牌產品,全部品質都相當之高。先和大家介紹頭戴式藍牙耳機 Cleer ALPHA,皆因這也是記者實試得最久的產品,下文繼續。

Cleer ALPHA 頭戴式藍牙耳機
出類拔萃且令人驚喜的產品

Cleer ALPHA 擁有品牌特製的 40mm 專利「無鐵動圈單元」,此單元改良傳統單元的單一磁鐵結構,擁有多層稀土磁鐵及線圈,單元頻寬高達 40,000 Hz,同時獲得 Hi-Res Audio 認證。此外 Cleer ALPHA 還支援多個先進音效技術,如最新 Dirac Virtuo 技術,只需要配合一般音樂訊源,已經可以重整出多聲道空間音效,配合專用App更可作不同調校,當然 aptX Adaptive 高規格藍牙傳輸亦不缺少,在音質此項光是資料已感十分足料。

記者由半個月前率先收到耳機開始便每天使用,先說個人最注重的連接穩定性方面,除了曾在鴨寮街範圍內出現斷斷續續的情況之外,旺角、銅鐵灣、年宵等人多地方都未曾有干擾,最常用的場景如小巴、巴士、地鐵等都非常穩定。至於音色方面更是令我對此產品印象極深的原因之一。此前使用過的無線頭戴式藍牙耳機,不開名如兩千元中、或去到三千元以上的大牌子,在外觀設計及物料上當然絕對贏晒,不過比較過後,Cleer ALPHA 的音色竟能帶來新的聽感,翻聽一些曾經聽過一千次的流行曲竟也能聽到新的細節,低頻方面雖未去到深潛但仍有一定力量,而且此產品的 ANC 主動降噪能力十分出色,雖然執筆時未有機會可在飛機上實測,不過在一般大街小巷及地鐵車廂,所有環境雜音在戴上耳機後都接近是完美阻隔。其他加分位,除了強大的 35 小時續航時間外,還包括了輕觸式操作及偵測佩戴感應器,使用的時候,右邊耳罩輕點兩下是播放/暫停,向前掃是下一首、向後掃是上一首,向上/下掃是音量調校,習慣之後操作很是直覺,無須拿出手機便能控制自如。

 Cleer ALPHA 頭戴式藍牙耳機共有沙礫白、海軍藍兩色,各定價$1,680。

Cleer ALPHA 產品規格
單元: 40mm 專利無鐵動圈單元
藍牙規格: BT5.1
藍牙協議: SBC 、 aptX Adaptive
頻率響應:20 – 40,000 Hz(有線)/ 20 – 20,000 Hz(無線)
續航力: 35 小時(支援快充功能)
其他功能: 雙麥降噪免提通話、 DIRAC 空間音效模式
重量: 330g
顏色: 沙礫白、海軍藍
建議零售價:$1,680

:(
🙁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