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Sony「Bravia XR」電視全線列陣 頂端視覺體驗即將上架

Sony「Bravia XR」電視全線列陣 頂端視覺體驗即將上架

很想換電視呀!!

Sony Bravia XR 電視由即日起至 5 月 23 日接受預訂,預計 5 月 25 日發售。(僅限部份型號)
Sony Bravia XR 電視由即日起至 5 月 23 日接受預訂,預計 5 月 25 日發售。(僅限部份型號)

Sony「Bravia XR」電視全線列陣 頂端視覺體驗即將上架

早前宣佈將全線重組的 Sony Bravia XR 電視終在日前香港舉行發表會,全新 Bravia XR 電視,包括 MASTER Series Z9J 8K LED、A90J OLED、A80J OLED、X95J 和 X90J 4K LED 電視系列,加上不同尺寸,令產品線一下子複雜起來,立即和大家窺看一下未來的頂端視覺體驗。

是次全新的 Bravia XR 電視列陣都圍繞在 Sony 的全新技術 Cognitive Processor XR 處理器上面,這款新的處理器,透過認知智能(Cognitive Intelligence)科技,將螢幕劃分成多個區域,並偵測畫面的主要焦點,從而辨識主體的焦點所在,就如人類大腦一般,仿效人類的視聽方式,去同時交叉分析畫面的多項元素,令觀看的視覺效果變得比以往更佳,是以往只能獨立偵測和分析色彩、對比度和細節的傳統人工智能(AI)無法相比的。

亦因新科技加持之下,Sony 同時將 2015 年開始的 X1 芯片時代,正式帶到 Bravia XR 時代,也因此資訊量非常之多。在香港記者會上,亦一次看到包括頂端 Z9J 在內的 5 種不同的型號,跟據其規格和定位來看,幾款型號都是幾款 X1 的後繼機型,例如 Z8H>Z9J、A9G>A90J、A8H>A80J、X9500H>X95J 及 X9000H>X90J,不同的型號也有著不同的差異,簡單來說 MASTER Series Z9J(85吋、75吋)有著最頂端的規格,也是 Bravia XR 的旗艦型號; MASTER Series A90J(65吋、55吋)屬於次級但同時有接近頂級的規格,不追求 8K 的話是更「大眾化」的頂級選擇; A80J(77吋、65吋、55吋)屬於 XR OLED 中入門型號;X95J(65吋)及X90J(75吋、65吋、55吋、50吋)都屬 HDR 液晶電視,但均有多種核心技術加持,令聲畫都有貼近 OLED 的水平,另外 X95J 有更強的 Acoustic Multi-Audio 技術令聲音更強,是不錯的「遊戲機電視」。此外,同時新登場的還有 X80J 及 X81J 兩個型號,並有多個尺寸(43吋、50吋、55吋、65吋、75吋)推出,價錢由 HKD7,490 至 HKD27,990,但這兩款新型號都仍源用X1。

Sony Bravia XR 電視由即日起至 5 月 23 日接受預訂,目前可預訂的僅有 65X90J(HKD29,990)、55X90J(HKD17,990)及 50X90J(HKD14,990),預計 5 月 25 日發售。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