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深水埗全新酒吧餐廳 Amuse 自家製酒味極濃威士忌 BBQ 豬肋骨

深水埗全新酒吧餐廳 Amuse  自家製酒味極濃威士忌 BBQ 豬肋骨

當大南街都被文青咖啡室填滿,是時候另辟新徑,不妨走到黃金商場附近的九江街這間酒吧餐廳Amuse ,以自家手工製的美食、深水埗限定的特色雞尾酒及充滿藝術感的寫意環境,成為小區內的美食熱點。

Amuse 首店位於佐敦,2022 年 7 月於深水埗設立第二分店。提供自家手製美食及各種特式雞尾酒,以輕鬆、愉快而型格的氛圍,讓食客感受到酒和藝術的完美結合,享受獨特的用餐體驗。店中招牌就是主打「以酒入饌」菜式,用酒作為材料製作出多款富有酒香味的美食,讓人從不同方向感受多國酒品的獨有魅力。

威士忌 BBQ 豬肋骨 $188 Amuse 的招牌菜!秘製燒烤醬以 Jack Daniel's 威士忌調配而成,酒精令豬肋條肉質變得腍滑而且醃得更入味。豬肋條入口即化同時完全吸收了醬汁的味道,超級惹味。威士忌燒烤汁中的酒精經高溫烤煮後揮發,突出了威士忌中的大麥香氣及甜味,是一道酒香層次豐富的創意菜式。
炸啤酒魚柳薯條 $148 炸魚薯條看似簡單、製作步驟少但十分講求技術。廚師於粉漿中加入適量的啤酒,讓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令外皮蓬鬆酥脆,同時保留魚肉的鮮嫩多汁。廚師特別選用口味較清爽而不苦澀的啤酒,突出魚肉的鮮甜味,外脆內嫩,佐酒一流。
特色雞翼 $118(大)$98(小)
雞翼醬汁每日新鮮自家調製,惹味之餘更充滿了廚師的熱誠。
水牛城辣汁:辣椒味突出不嗆喉,比傳統辣汁更適合香港人口味。
威士忌燒烤醬:充滿濃郁的威士忌酒味,配上香辛料味十足的醬汁,更加突顯出各種肉類的肉味,讓人欲罷不能!
蜜糖芥末醬:特別選用將芥末籽完全研磨成泥的芥末醬,加入微甜而帶輕酸的蜜糖中均勻攪拌,吃起來口感滑順。芥末的嗆辣感突出,令人醒神驚喜,配上炸至香脆的雞翼,惹味令人上癮。

嚴謹控制食品質素 自家手工製一汁一醬
絕大部份的酒吧小吃都以來貨為主,貪其方便而簡單。Amuse 的廚師團隊堅持由零到出品均不假手於人,無論是醃製咸豬手或是意粉及薯條的配汁,每一步都細心處理,務求每一口都讓人感受到他們的熱誠。

Amuse 全店醬汁皆為自家製作,味道特別,而且由廚師每日精心調配及製作,非現成汁醬可比,如日式味噌醬:以日本味醂和米酒慢慢將白味噌化開,並用小火慢煮而不能燒焦,十分考驗廚師耐性。醬汁帶有白味噌中的鹽麴微咸滋味,充滿日式風情,配上香脆薯角及薯條,感覺清爽、健康,相當受女性歡迎;冬蔭公醬以青檸、蕃茄、朝天椒和香茅等酸辣食材熬製的冬蔭功醬汁,酸辣味道濃郁,並且帶有辛辣後勁,非常開胃醒神;白松露醬:將香濃而味道細緻的白松露醬混合式美乃滋而成的松露白醬,低調而不能忽視的松露香氣配上脆香薯條,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他他醬則以切成碎粒的酸黃瓜和酸豆酸瓜,連同洋蔥和番茜拌入蛋黃和芥末醬,清新爽快的味道令炸物剎那間變得輕盈滋味

手工製迷你漢堡 $128 漢堡肉餅即叫即做,以精選免治牛肉手打混入和牛脂肪,完全不使用機器攪拌,每口都嚐到充滿牛脂香和口感實在而香嫩的漢堡扒,一口咬下肉汁脂香爆出,配上鬆軟的麵包、鮮甜的蕃茄和濃郁的芝士,是簡單但最巧心思的手工漢堡。
Dawn $98(左),Blanc $98(右)

為慶祝 Amuse 於深水埗開設分店,駐場調酒師特別研發2款「深水埗限定」的特色雞尾酒。Dawn 以琴酒為基礎,加上蛋酒、熱情果及西柚汁手搖而成。是一杯質感較厚重並帶奶油感、富有層次而不甜膩的雞尾酒。頂層配上自家製的麥芽糖所做成裝飾,突顯破曉時的顏色和感覺。而邊品飲雞尾酒時再輕嚐麥芽糖,微酸中享受麥芽糖的甜味。Blanc 以梨味伏特加及錫蘭茶烈酒作底,加入新鮮的雪梨汁及少量鮮檸檬汁,在雪梨的清甜味中帶有茶的回甘以及酒意,結尾清脆爽快,配以雪山造型的急凍調酒鐵杯,讓你在微醺中猶如置身於冰天雪地中呼吸冰凍的空氣。

Amuse 向來支持本地的藝術發展,深水埗店更請來香港陶藝家陳建業(Scott Chan)加持,於牆身即興創作出充滿藝術感的概念畫作,以一滴酒帶你走進「酒後的奇妙世界」— 與朋友相聚的快樂時光、一個人獨自淺嘗的專屬時間、微醺下遇見似是而非的奇幻經歷、還有酩酊大醉後暢所欲言的快感⋯⋯都可以在這作品內找到,讓你未喝酒先感受到「醉好的時光」。

Amuse
店舖地址 :深水埗九江街 161C 號地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5:00 - 00:00;星期六及星期日 12:00 - 00:00
聯絡電話 :2652 2232
人均消費 :午市:$100 - $200;晚市:$200 - $4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elcometoamuse (@amusebar)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musebar (#Amusebar)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