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yWatch

Grand Seiko 60周年呈獻「In Good Taste of Time」展覽
重溫

Grand Seiko 60周年呈獻「In Good Taste of Time」展覽
重溫

Grand Seiko 作為業內高品質的腕錶代名詞之一,不經不覺也來到了60周年。它們於剛過去的星期六展開了為期僅三天的「In Good Taste of Time」展覽,一次將品牌的歷史及理念再度帶到香港。可惜的是展覽對外開放僅僅三天,很抱歉稿件發佈時展覽已經結束,不過還是可以看看我們的簡短重溫。

Grand Seiko「In Good Taste of Time」展覽
Grand Seiko「In Good Taste of Time」展覽

Grand Seiko 60周年呈獻
「In Good Taste of Time」展覽重溫

創立於1960年,Grand Seiko的誕生源於對極致的追求,從開發、誕生直到現在,Grand Seiko一直以製作「理想」腕錶為品牌理念,為大家帶來一枚枚突破的腕錶。時至今日,Grand Seiko依然力臻完美,務求在精準度、耐久度、或美感上,都要製作出能領先全世界的腕錶。而為慶祝品牌成立60周年而展開的「In Good Taste of Time」展覽,則用6個展區訴說品牌的文化。分別是「時間體驗館」、「歷史展品區」、「The Flow of Time」、「歷史迴廊」、「時間本質藝術區」及「產品展覽區」,當中的「歷史展品區」包攬了Grand Seiko的經典展品、工藝製作、以及最新研發,展示出整個品牌的面貌,讓觀眾可以更深入了解Grand Seiko腕錶的製作理念,除了多款腕錶及機芯的展示外,甚至還有放大鏡展示裝置,讓大家好好看清品牌的頂級工藝。

而較為特別的就有「The Flow of Time」,這個小小的裝置藝術於2018年首度在意大利米蘭公開展出,是品牌特別邀請了兩位日本知名設計師吉泉聰及阿部伸吾,以藝術的形式呈現出備受推崇的Spring Drive機芯:「用6塊不同形狀的透明晶體包圍著Spring Drive機芯,在不同光影的投射下,機芯零件因郁動所發出的細微光線令人從視覺中透視時間的流逝,感受時間的短暫性,接近時間的本質。而細微的光線在透明晶體襯托下,隱含著機芯在郁動中所產生的微小電力,在靜謐的空間中默默存在,展示出Spring Drive的世界觀,以及其獨特的魅力。」光憑官方的文字其實也挺難說明當中的感覺,然而身在現場確實能體會到當中的趣味。

About Author

Nam
Always Had a Thing For S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