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全港首間台灣溫體牛專門店三公台灣料理  $368/2人火鍋 60分鐘任食 3 款台灣牛肉

全港首間台灣溫體牛專門店三公台灣料理  $368/2人火鍋 60分鐘任食 3 款台灣牛肉

打邊爐常見日本和牛、澳國牛肉或美國牛肉等,卻甚少見到台灣牛肉,但其實台灣出產的牛肉亦有其特色與美味。

台牛肉質偏精瘦札實,比起常見的美國或澳洲牛肉更有口感,同時膽固醇較低,加上台灣與香港的運輸距離較短,使得肉類更能保持新鮮美味。而台灣溫體牛即是未經過冷藏的牛肉,因肉類經過冷凍後,當中的水分會結成冰晶,進而破壞組織影響口感,因此溫體牛肉十分講究「時效性」,必須要在宰割後即日食用。

為了給食客帶來最佳的台灣溫體牛體驗,三公特意造訪台灣屏東尋找牧場商家合作,並每天早上及晚上分別從台灣屠宰場直接空運台灣溫體牛到港,為了保證肉質新鮮,每天牛肉供應數量有限,絕不留過夜。店家更特意挑選牛肉三大極品部位 —— 只佔整頭牛 2%、牛肉風味濃 郁略帶嚼勁的三角肉、帶油花而鮮嫩爽滑的牛頸脊,及 肉質軟嫩具彈性的三筋肉。

直送台灣古早味湯底

餐廳提供 4 款特色湯底,分別有牛魔王最愛,以溫體牛的牛肉臟燉煮的三公牛全盛、熬煮 8 小時,風味十足的古早味牛骨湯、嗜辣人士必試的麻辣牛血鍋,以及女士之選的養生藥膳鍋, 多款選擇,定能滿足邊爐迷的胃口。

近期台灣潮興一陣「黑粉」熱潮,自早前韓國女團 BLACKPINK 於當地開演唱會後,便掀起將黑色與粉色配搭的風潮,甚至入侵台灣炸雞界,在不少店家及夜市都能見到黑色炸雞配粉紅醬汁的身影。午市惠顧指定便當即可 $1 加購鹽酥雞 一嘗台灣潮興黑粉炸雞 如若於下午想要來一份台式便當亦有選擇!午市期間,只要惠顧任何指定三公台式便當,即 可加 $1 享用 台式鹽酥雞(原價:$48) 或店家特製的 Black Pink 鹽酥雞 1 份(原價:$48)。 

三公現在將這股風潮帶來香港,為大家帶來 Black Pink 鹽酥雞,以墨魚汁加到鹽酥雞的外層 酥皮,使得炸雞多添一份香氣,同時減低油膩感,再配上粉紅色的沙律醬,成為打卡之選。

餐牌上仍有其他便當可選:

蚵仔煎滷肉拌飯便當 $86

台灣經典的滷肉與蚵仔煎結合,讓滋味倍增! 選用鮮嫩飽滿的新鮮蚵仔,將其外層煎得金黃香脆,同時保留煙韌帶嚼勁的口感,配上入口即化肥而不膩的滷肉,及香濃入味的醬汁,用料豐富。

香酥排骨滷肉拌飯便當 $86

台式美食跟炸雞可說是畫上等號。 排骨外層炸得酥脆,內裡保留著鮮嫩多汁的肉,配上入味 的滷肉,可說是大滿足之選。

安平蝦卷拌麵便當 $86

若午餐想輕盈一點,來一份拌麵亦可。 脆身的外皮包裹住彈牙的蝦膠,再配上粟米粒更添口感,帶嚼勁的麵條加上味道香濃的滷肉汁,惹味非常。

 

三公台灣料理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2T號添置商業中心1樓

電話:36861592

營業時間:12:00 - 20:00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